怎樣投好跳投

2022-09-06 17:55:03 字數 1602 閱讀 7257

1樓:cmyyy營業員

一、瞄籃

比賽中大多數跳投未中是因為投輕了。其中的乙個原因是因為許多隊員瞄籃於籃圈前沿,瞄籃偏前造成球不中。瞄籃點應在籃圈後沿部分,這樣就能看到籃圈裡面。這裡正是球要落入的地點。

二、身體姿勢

投籃前雙肩與籃平行,如果腳步落地正確,自然雙肩就會與籃平行。如果運球,在停止運球、舉球做跳投時,腳與肩應很好地對著籃圈。如果接球,面朝傳球人,雙手伸開並放鬆。

當接到球后,使球與手迅速靠近身體。

當準備要投籃時,投籃手一側的腳就稍領先於另一腳。兩隻腳的腳趾應朝向籃圈。前面腳的大拇趾直接指向籃圈**

三、持球

持球方法與罰球相擬:食指位於球後半部的中點。扶球手扶球一例,拇指向後對準球的**。

跳投持球比罰球應更緊一點——跳投,不是罰球,不是隨意的,但不要忘記你越小心謹慎對待籃球,球柔和出手的機會就越大,也就是人網的機會就越大。

四、膝記住膝關節不必過多彎曲——只需比罰球稍彎曲一點就行。不要使膝關節角度小於135度。如果那樣,就可能會更關注起跳而不是關注投籃,而投籃才是目的。

五、球出手和出手之後的跟進

手臂動作與罰球時方法相同。持球於投籃手一側,接近身體重心,是手腕而不是手臂投籃。

當很舒適地持球準備投籃時,把重心由全腳掌轉移到腳趾,然後開始垂直向上跳,不要向前或向後跳。

好的投手很精確地知道應該跳多高,不要太注意跳的有多高。如果比賽中拼命向上跳,雙腳累了,那跳投出手一定會與平時不一樣。而關鍵是重複——每次投籃方法都一樣。

當達到跳起的最高點時,柔和抖腕撥球。不是用手臂力量使球出手,球應從指端離開手指。手腕的抖動速度不要太快,只要使球有適宜的後旋就行。

如果手腕抖動撥球太快,球就會過分旋轉。出手時扶球手不能觸及球。投籃手應保持充分伸展,以完成球出手後手的跟進動作。

記住——不要過早收回投籃手。

六、弧線

在6至15英呎的跳投距離(約2—5公尺)做跳投,球在拋物線最高點離籃圈的距離不要超過3.5—4英呎(1公尺左右)。在15英呎(約5公尺)以外的投籃需要更高一點的弧度。

七、眼睛

絕不允許眼睛跟隨球的飛行曲線。要使眼睛集中於瞄籃點——籃圈後緣部分。

八、旋轉

跟罰球一樣,5公尺左右的跳投最多旋轉一週到一週半。自然的,當跳投距離延長時』,球的旋轉次數也要增多。如果投籃範圍擴大到7.5公尺——相當於nba三分線外——那麼球旋轉2周到2周半。

適宜的旋轉加上柔和的出手,使球觸及籃圈後增加進球的機會。球旋轉太多,碰籃圈後會滾出,合適的旋轉會使球在籃圈上呆的時間長些,更容易滾入網中。

九、自信

如果投籃,一出手就感覺不特別對勁,球不會進,那很可能球就不進。好的投手知道要投中之前是什麼感覺。在比賽一開始,特別是在乙個不熟悉的球館,那些你認為該進的球結果沒有進是會發生的。

繼續按既定感覺投籃,要不了多久就會對周圍環境熟悉,感覺又找回來了。

重複是關鍵。有足夠的練習,並充分了解身體情況、能力和動作定型,那就知道能投什麼樣的球,就會嘗試只投這樣的球。好的投手對投球有好的感覺——這就是自信。

十、注意力

跳投時有許多干擾。一些防守隊員總想把乙隻手放在你眼前,另外一些防守隊員會在出手投籃時打你的肘部。但如果了解自己的習慣,並且集中目標於籃圈,只有身體接觸可能會干擾。

那樣的話,還有追加罰球一次的機會。

後仰跳投怎樣練,後仰跳投怎麼發力?

技術要領 原地定點投籃 背身動作 空中調整。原地定點跳投,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加強這個鍛鍊,能讓你找到屬於自己的投籃感覺,特別是手指 手腕在投籃時的發力感覺。作為投籃,有乙個關鍵點是出手柔和且角度盡量加大,這樣有助於提高命中率,同時也能大大提高籃球在彈框後,落入框內的概率,後仰跳投尤為如此。背...

基礎不好能練好跳投嗎,怎樣練習跳投?

跳投是原地投籃的公升級版本。只有把原地投籃練習好了才行。原地投籃練習就是,徒手練習投籃動作,只有你把你的動作規範好,做到不管你身體失去平衡還是怎麼的,你的手型是不能變的。所以在基礎不好的情況下,你必須讓你的投籃動作,投籃的手型固定下來,你才可以練習跳投。不知道你懂了沒?這是跳投的練習方法。徒手模仿練...

怎樣可以練好後仰跳投

後仰跳投的目的在於避免投籃被防守球員蓋帽以及降低投籃干擾,因跳投時身體後仰而稱為後仰跳投。從投籃動作來說,必須按照標準投籃動作進行投籃訓練。在身體跳起而且後仰的情況下,如果投籃姿勢不標準甚至發生扭曲,會嚴重影響投籃命中率,使後仰跳投喪失實戰意義。從身體方面來說,第一,要練就強大的腰腹力量。平時加強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