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建制開始於何時何代

2022-09-06 14:55:15 字數 406 閱讀 147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475年

戰國初期,奴隸制崩潰之勢已不可逆轉。新興的地主階級開始登上政治舞台,他們借助人民的力量,首先在幾個大的諸侯國奪取了政權。如西元前403年,韓、趙、魏三家世卿瓜分了晉國;西元前386年,齊國世卿田和取代國君,自立為諸侯。

此後,原來許多諸侯國或滅亡,或被兼併,最後剩下秦、齊、楚、燕,韓、趙、魏七個大國,史稱「戰國七雄」。這些諸侯國經過變法和改革,都逐步完成了由奴隸制向封建制的轉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問的應該是**集權制的的帝國時代(封建制就是周朝的分封制,那時候還是奴隸制時代呢),是從秦始皇時開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墓葬情況,在秦始皇的先主秦穆公時代就開始封建社會了。

神農教民農作開始於何時,神農教民農作開始於何時

一 開始於中國母系氏族社會向父系氏族社會過渡的時期,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最後乙個人文初祖。簡介如下 神農氏是中國上古部落聯盟首領。作為五氏出現的最後一位神只,他的出現以後,結束了乙個飢荒的時代。因以農業為主,他的部落稱神農部落。二 詳解 1 神農氏的歷史功績簡介 神農氏 遠古傳說時代部落首領。處於母系...

中國被譽為「瓷之國」開始於哪個朝代

應該是明清的時候吧,應為那時候的中國的陶瓷工業達到巔峰,特別是景德鎮成為皇家御用陶瓷的官窯產地,綜合這些個人覺得應該是明清,如果說嚴格的始於哪個朝代的話,應該是清朝。我想外國人之所以把中國叫做 china 陶瓷。是因為從古老的絲綢之路中國輸送了很多瓷器去歐洲的原因,中國的陶瓷應該是在唐朝鼎盛時期輸送...

中國的現代禮儀開始於哪個歷史事件

中國的現代禮儀開始於哪個歷史事件?中國的現代禮儀開始於下列 歷史事件.a.五四運動 b.義和團運動 c.洋務運動 d.太平天國運動 答案是c 中國禮儀的起源最早是什麼時候 社交禮儀起源於原始社會和奴隸社會時期。按荀子的說法有 三本 即 天地生者之本 先祖者類之本 君師者治之本 在禮儀中,喪禮的產生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