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易發的心理疾病,青春期的心理疾病

2022-09-06 13:20:15 字數 1823 閱讀 4709

1樓:信心啊啊

克服嫉妒心理五法

當今社會是個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人際關係愈來愈複雜、微妙。可以說只要是身心健康的人或輕或重地都有嫉妒心理,只不過是有些人易表露,有些人善於掩飾而已。有此心理並非壞事,如果把此問題處理好了,則是一種催人積極奮進的原動力——學會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如果處理不好,妒火中燒,就會引發不正當競爭,惹出許多是非來。心理學家的觀察也證明,嫉妒心強烈的人易患心臟病,而且死亡率也高;而嫉妒心較少的人群,則心臟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明顯的低,只有前者的1/3~1/2。此外,如頭痛、胃病、高血壓等,亦易發生於嫉妒心強的人,並且藥物的**效果也較差。

茲將克服嫉妒心理的方法介紹如下:

(1)正確認識法:嫉妒心的產生往往是由於誤解所引起的,即人家取得了成就,便誤以為是對自己的否定,對自己是威脅,損害了自己的「面子」。其實,這只不過是一種主觀臆想。

乙個人的成功不僅要靠自己的努力,更要靠別人的幫助,榮譽既是他的也是大家的,人們給予他讚美、榮譽,並沒有損害自己。

(2)攻擊嫉妒法:當嫉妒心一經產生,就要立即把它打消掉,以免其作祟。這種方法,需要靠積極進取,使生活充實起來,以期取得成功,並不亞於競爭對手。

培根說過:「每乙個埋頭沉入自己事業的人,是沒有工夫去嫉妒別人的。」

(3)「想開些」消除法:「想開些」即樂觀些。人生總有不如意之事,所謂「人人都有本難念的經」即是此理。

當然,做到「想開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是可以改變個人的觀點的。如果正處在憤怒、興奮或消極的情態下,能較平靜、客觀地面對現實,是能達到克服嫉妒的目標的。

(4)正確比較法:一般而言,嫉妒心理較多地產注於周圍熟悉的年齡相仿、生活背景大致相同的人群中。因此,只有採取正確的比較方法,將人之長比己之短,而不是以己之長比人之短。

比的方法對了,煩惱情緒就會少了。

(5)自我驅除法:嫉妒是一種突出自我的表現。在這種心理支配下,待人處事常常以我為中心,無論什麼事,首先考慮到的是自身的得失,因而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後果。

若出現嫉妒苗頭時,即行自我約束,擺正自身位置,努力驅除妒忌心態,可能就會變得「心底無私天地寬」了。

2樓:悉德壽

自閉,憂鬱症,孤獨症

青春期的心理疾病

3樓:育兒嫂速成記

焦慮 煩躁 失眠 抑鬱都屬於青春期的心理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心理不等同疾病。

…青春期容易出現哪些病?

男孩的青春期容易得什麼心理疾病

5樓:殊莜

叛逆、逆反心理 以前有什麼不滿還會憋著 這個時期全部爆發出來了 對別人的不贊同會直接說

青春期常見的性心理問題有哪些

青春期的少年常見的心理行為問題有哪些

青春期得了心理疾病,,,能回覆嗎

6樓:1魂鎖典獄長

可以的,但是需要一定的時間,主要因為這個年齡段容易發生心理問題,所以不容易**

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出現哪些心理問題

7樓:心理港灣

針對青春期孩子,哪種心理**方式更好呢?

8樓:孫老師的微課堂

青春期孩子為何會大變樣?從心理學幫你了解孩子4種心理變化

9樓:萊桂花普綢

情緒不穩定,問題多,不好意思說,導致有的孩子睡不好,影響學習效率'。沒關係,多和自家父母說。

青春期的心理特徵 青春期心理特徵

青春期的心理變化特徵表現為自主意識增強,自尊心變強,渴望交流和友誼,易於衝動並富於幻想,性意識萌動並表現為初期的與異性疏遠,到逐漸願意與異性接近,或對異性產生朦朧的依戀等正常的心理變化。青春期心理表現如下 1 體驗自主性,反抗現有的社會的規範青春期就是 第二自主發展期 同樣又一次說 不 的年齡,想自...

我的青春期逆反心理該怎樣控制,青春期逆反心理如何應對

看你提問的方式就覺得你脾氣還蠻暴的 是不是忍不住跟家長頂嘴?還是怎麼樣?每次家長責備你的時候,就算是他們不對,也請你深呼吸,多做幾次,這是乙個很有效的方法。反正不要跟他們正面衝突,你可以先進房間冷靜一下,因為只要一張口,肯定又是沒完了,難道一定要吵過後才來懊惱嗎?假如他們一直盯著你責備,請你當成耳旁...

乙個關於青春期心理的問題,青春期心理問題

很厲害的頭疼,肚子疼,出汗 這些應該是生理上的不適應,你好好放鬆,休息一下會沒事的,我高中時候也會對很多事情敏感的,尤其是好朋友的事,還有自己心裡的感覺,這些都很正常,沒什麼不妥,只要你放好心態,不要把許多事情扭曲,我相信你的高中生活史完美的,在高中,記住不要斤斤計較,善待身邊的人,以後你會發現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