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董事長辦公室掛字畫有什麼講究?

2022-09-06 08:20:03 字數 5146 閱讀 3475

1樓:哈哈下

山水畫,掛在辦公室,彰顯一種品位、一種趨勢,不管是巍峨筆挺的高山,還是風光秀雅的山間小景,在藝術家筆下彰顯的淋漓盡致,筆墨飛揚,風景秀雅,是一種享受。

字畫特點

華夏五千年,中國字畫是不間斷髮展的藝術,中國字畫百花齊放,比傳統的字畫更具有藝術性,已達到一個頂峰。中國字畫是世界繪畫藝術之林的瑰寶,中國字畫和西畫相比更具有藝術性。為什麼這樣說?

我們怎樣看待自己的國粹呢?

中國字畫歷史淵源、博大精深,就是用千言萬語也無法說清楚什麼是中國字畫。中國字畫是讓西方人崇拜的藝術。就說傳統中國字畫的特點就比西畫更精深神奇。

傳統的中國字畫不講焦點透視,不強調自然界對於物體的光色變化,不拘泥於物體外表的相似。而是多強調抒發作者的主觀感情。中國字畫講究“ 以形寫神” ,追求的是“ 妙在似與不似之間” 的感覺,“ 絕似又絕非像物者的真通” (徐悲鴻的名言)。

而西畫,講究“ 以形寫形” ,當然,創作過程中,也講究“ 神” 的表現,但西畫非常講究畫面的整體、概括。有人說,西畫是“ 再現” 的藝術,而中國字畫是“ 表現” 的藝術。

中國字畫與西畫相比還有自己獨特的特徵,表現在其藝術手法、藝術分類、構圖、用筆、用墨、上色等多個方面。按照藝術的手法來分,中國字畫分為工筆、寫意和兼工帶寫三種形式。用筆就是畫筆工整細膩,敷色層層渲染,細節明澈如微,用極其細膩的筆觸描繪物象,故“ 工筆” 。

“ 寫意” 相對工筆來說,用豪放簡練的筆墨描繪物象的形神,抒發作者的感情。它要有高度的概括能力,要有以少勝多含蓄意境,落筆要準確,運筆熟練,要能夠得心應手,意到筆到。兼工帶寫的形式則是把工筆和寫意進行了綜合地運用。

從藝術的分類來中國字畫分為山水、花鳥、人物畫,它主要是以描繪的物件不同來劃分的。

中國字畫在構圖、用筆、用墨、上色等方面,也都有自己的特點。中國字畫的構圖一般不遵循西畫的**分割點,而是或作長卷、或作立軸,長寬比例是沒有固定格式的。但它能夠很好表現特殊的意境和作者主觀情趣。

同時,在透視的方法上,中國字畫與西畫也是不一樣的。透視是繪畫的術語,就是在作畫的時候,把一切物體正確的在平面上表現出來,使之有遠近高低的空間感和立體感,這種方法叫透視。因透視的現象是近大遠小,所以常常也稱“ 遠近法” 。

西畫一般是焦點透視,就和照相機拍照一樣,中國字畫就不一定固定在一個立腳點上作畫,也不受固定視域的侷限,它可以根據作者的感受和需要,移動立腳點作畫,把見得到和見不到的景物都表現在作品上,也不受時令的界限,這種散點和多點透視方法是西畫所沒有的。

在用筆和用墨方面,是中國字畫造型的重要部分。用筆講究粗細、疾緩、頓挫、轉折、方圓等變化,以表現物體的質感,古人總結出了十八描的線條運用法。用墨講究勾、皴、點、染互用,幹、溼、濃、淡、黑合理調配。

中國字畫的用墨之妙,在於濃淡相生,濃處精彩而不滯,淡處靈秀而不晦,濃中有淡,淡中有濃,濃又有最濃和次濃,淡又有稍淡和更淡,有靈活用筆的特色。如當代畫家李苦禪畫的墨荷,水墨淋漓,灑脫奔放。朱宣鹹的紅梅極其熱烈、奔放、老辣、包容與大氣磅礴的藝術風貌。

中國字畫與書法在工具及運筆方面有許多共同之處,二者結下了不解之緣,古人早有“ 書畫同源” 之說。但二者也存在著差異,書法運筆變化多端,尤其是草書,要勝過繪畫,而繪畫的用墨豐富多彩,又超過書法。筆墨二字被當作中國字畫技法的總稱,它不僅僅是塑造形象的手段,本身還具有獨立的審美價值。

中國字畫在上色方面也有自己的講究,所有顏料多為天然礦物質或動物外殼的粉末,耐風吹日晒,經久不變。上色方法多為平塗,追求物體固有色的效果,很少光影的變化。

2樓:櫛風沐雨

萬里長城是一種精神的象徵,是一種情感的寄託,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而永存於世的偉大意志和力量,是一曲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讚歌。長城山水畫掛在董事長辦公室裝飾彰顯領導品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寧靜致遠、厚德載物等等都不錯,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4樓:孤單的我

山水字畫,或者徐悲鴻的八駿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作品,***的沁園春雪,

看下現代李傳波、觀山、於國光寫的書法

6樓:田大收鑑賞

很多bai成功人士都喜歡在辦公室中懸

du掛國畫山zhi水,以寓意吉星高照招dao財進寶。國畫山水的意境

版高雅,顯示權出主人不凡的品味。而且從風水上說,山管人丁水管財,在辦公室懸掛國畫山水畫,寓意人口興旺財源滾滾,是非常吉利。

大型辦公室則更適合掛大幅山水畫,既顯氣派,又不失風度。比如迎客鬆,大展巨集圖,聚寶盆,也有不少人選擇掛徐悲鴻的奔馬圖。風水上曰“山主人丁水主財”,背掛山水有“背有靠山”的寓意,有助於開運及招財。

希望能到您,祝您收藏一幅滿意的畫作。

7樓:會偉一生

辦公室懸掛字畫你知道怎麼掛嗎?需要注意哪些?快來了解一下

8樓:江淮一楠

董事長bai辦公室適合懸掛國畫山du水,以寓zhi意吉星高照招財進寶。國畫山dao水的意境高回雅,顯示答出主人不凡的品味。而且從風水上說,山管人丁水管財,在辦公室懸掛國畫山水畫,寓意人口興旺財源滾滾,是非常吉利。

大型辦公室則更適合掛大幅山水畫,既顯氣派,又不失風度。比如迎客鬆,大展巨集圖,聚寶盆,也有不少人選擇掛徐悲鴻的奔馬圖。風水上曰“山主人丁水主財”,背掛山水有“背有靠山”的寓意,有助於開運及招財。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9樓:心情愉快

書法掛在董事長辦公室是用低調的方式詮釋奢華,可以選擇一些名家的書法掛在辦公室,比如李傳波的、觀山的書法作品,即體面大方,又能顯示董事長的威信。

李傳波書法欣賞:

觀山書法欣賞:

10樓:會偉一生

辦公室懸掛字畫你知道怎麼掛嗎?需要注意哪些?快來了解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董事長辦公bai

室裡的裝飾畫應選擇du以高檔,文雅為zhi主、體現出豁達dao大度、胸懷寬闊、回突出作為領導的文化涵答養、既烘托其辦公室的文化氛圍,也彰顯董事長的個人魅力、儒雅的品味、可以選擇如海納百川、江山如此多嬌等等寓意內涵頗豐的名家山水畫。

董事長辦公室掛字畫有什麼講究?

12樓:櫛風沐雨

董事長辦公室的裝飾畫往往會依據一些風水原則規劃,一幅適合的風水掛畫不只可以提高辦公室環境美感,顯示公司的文明與檔次,在招待客戶時也能展現良好的公司形象和精神面貌。常掛的是山水畫,( 〝林〝 〝德〝 〝坤〝 )的寫意山水畫,以山水韻味取勝,大山大水,境界開闊之作,崇尚的大山精神,很適合掛董事長辦公室.

【作品賞析】

所謂的風水,講究的就是自然的調和,環境的融洽,運用得好,對辦公室的運勢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此副作品即彰顯了萬獸之王的威猛雄姿,也展示了其溫情的一面。五位夥伴聚於水石草木之中,上空明月高懸,獨特的大自然神韻、情趣,文雅秀逸環境的烘托,極大地豐富了本幅作品的意境。

此幅作品適合個人收藏,或懸掛於家庭或辦公室、會所等場所,取其平安萬福、福運臨門之美好祝願。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13樓:易從字畫**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古書有云:山主人丁、水主財。故樓宇之坐向以

版坐吉迎吉為佳。所以一權般而言“背有靠山”為吉,所以在座位後邊是宜有靠山的。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的字畫——萬里長城山水畫

李國勝國畫萬里長城山水畫作品《中華之魂》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的字畫——五嶽國畫泰山圖

李國勝新品山水畫五嶽泰山山水畫《紫氣東來》

將一幅合適的山水畫懸掛在辦公室大氣而磅礴,高雅而富含趣味,既彰顯出領導的文化涵養,也 會 為 事 業 帶 來 好 運 。

14樓:杏壇藝拍

提供幾個建議,主來要是字畫有一源

定的寓意,這個是給老闆的,當然了其他人的辦公室也是你可以借鑑的,一,山水畫,有山寓意有靠山,不容易被小人算計,水即財,寓意財源廣進;

二,迎客鬆,因為迎客鬆通常都是需要山的作為背景,也是一種比喻增加貴人相助等;

三,文字的話,建議,業精於勤 ,厚德載物等;

15樓:愛上我多

水石齋書法創始人日常作品賞析,隸書作品海納百川適合做生意的你,安排起來吧!

領導辦公室掛什麼字好 適合掛在領導辦公室的字畫內容

16樓:陽光的豆豆

老闆和董事長的辦公室:要求八方合理,按照上述合理懸掛擺放,最主要的就是西北和正南方向。正南要求有水面開闊的畫卷或者名人墨寶懸掛。

代表企業的財運和老總洞察市場的能力,同時也代表企業的長遠奮鬥目標。西北方向上懸掛冰川,雪山等增加領導的抉擇能力,和考慮問題的全面性。如更細化的佈局還要結合董事命理,如金水為用神者這樣的佈局最合理不過了,興藝堂千名藝術家授權,萬幅作品挑選,不是印刷品,全是藝術家親筆手繪。

老總辦公室懸掛,擺放字畫有什麼講究

17樓:den_鄧巨集望

易從字畫解讀:

1、老總辦公室門的朝向

老總辦公室最好開在作為的左前方,以進門而論,是在右前方。門位可以本命吉方位,既生氣、延年、天醫、伏位。或者旺氣位正南、東北、正西位。

2、老總辦公室在高層

老總與經理的辦公室宜分開,不宜共處一室,容易產生權力抗衡,協調不易,各有主見。同時老總房間的坪數也不宜太大,氣不易聚,孤寡之象,業務會衰退。領導者辦公室在高層是最佳的佈局。

3、老總辦公室在公司後方

老總辦公室的位置最重要,是企業成敗的關鍵,原則上,最好在公司的後方,猶如軍隊的指揮官在後面掌控指揮排程,比較容易掌控員工,員工也會比較敬業。否則,領導者過於勞累卻得不到認可。

公司辦公室掛什麼字畫好 積極向上的名家書法

18樓:陽光的豆豆

老闆和董事長的辦公室:要求八方合理,按照上述合理懸掛擺放,最主要的就是西北和正南方向。正南要求有水面開闊的畫卷或者名人墨寶懸掛。

代表企業的財運和老總洞察市場的能力,同時也代表企業的長遠奮鬥目標。西北方向上懸掛冰川,雪山等增加領導的抉擇能力,和考慮問題的全面性。如更細化的佈局還要結合董事命理,如金水為用神者這樣的佈局最合理不過了興藝堂千名藝術家授權,萬幅作品選擇,都是藝術家親筆手繪不是印刷品

四字書法作品有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天道酬勤、寧靜致遠、鴻圖大志、鴻圖大展、鴻運長鑄、博古通今、人淡如菊、大展鴻圖、鴻運天成、立鴻勂志、馬到成功等等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問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答 山水畫 古書有云 山主人丁 水主財。故樓宇之坐向以坐吉迎吉為佳。所以一般而言 背有靠山 為吉,所以在座位後邊是宜有靠山的。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 萬里長城山水畫 李國勝國畫萬里長城山水畫作品 中華之魂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 五岳國畫泰山圖 李國勝新品山水畫五岳泰山山...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古書有云 山主人丁 水主財。故樓宇之坐向以 版坐吉迎吉為佳。所以一權般而言 背有靠山 為吉,所以在座位後邊是宜有靠山的。老闆辦公室適合掛的字畫 萬里長城山水畫 李國勝國畫萬里長城山水畫作品 中華之魂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的字畫 五岳國畫泰山圖 李國勝新品山水畫五岳泰山山水畫...

最適合辦公室掛的字畫有哪些,辦公室適合掛什麼畫

辦公室裝飾畫選擇 國畫山水畫 具有 濃厚的藝 術品位,國 畫 山 水畫 多為遠山疊翠,用淡墨 寫出,近 濃遠 淡,使作 品層次富 有深度。山 頂之樹信 筆點寫,生 動自 然,畫面神情氣爽,秀 逸 典雅。凸顯文 墨藝 術品位 山水 畫山 為根基,庇佑 人們,水為財源,綠水 繞青山,財運接 連來,福澤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