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張國榮《挪亞方舟》歌詞的解釋,張國榮挪亞方舟是什麼意思

2022-09-06 08:20:02 字數 3567 閱讀 2892

1樓:旋木悠轉

了解這個詞的意思,我覺得ll需要先了解一下這首歌的背景:——

作為「金帆**獎」的主題曲,《挪亞方舟》要求具有恢巨集的氣魄和振奮的精神,引人思索**的意義,體現**人的理想與信念。而這首歌歌詞以《聖經》故事「挪亞方舟」作喻,恰到好處地形容了**對於世界的救贖意義,對人生開闢嶄新視窗的強大影響力。

《挪亞方舟》

作曲:張國榮 作詞:周禮茂 演唱:張國榮

從沒有中生有 挪亞有方舟 長長帆上有金光 金光照遍日後

從沒有中生有 來到大時候 為壯麗明天開新缺口

從沒有中生有 由愛說出口 情懷仍未見盡頭 心寫滿在我手

從有之中解構 人間不會休 自作自受 愉快就似新手

我跟你已屬太幸運 每乙個故事都有過興奮 任何風雨背後總有你並肩共行

缺不了破浪抱著睡 怕不了偶然空虛 終生也想伴隨 一世伴隨 乘風去

何妨人海天天換場地 無窮情歌首首就如創世紀

原來人生之大 無中生有因你 給我 做我自己

從那明朗如海上日出的前奏,如「長長帆上有金光」這樣感覺的第一句歌聲,到激越振奮,情懷一浪高過一浪的副歌,整首作品旋律壯美,歌詞立意高遠,聽來巨集大,通透,每每感覺天高地闊,萬事無礙,人生充滿感恩之心。

《挪亞方舟》這首歌中處處滲透的眷戀與感恩之情,絕不僅僅是**人之與**,也傾訴著世界上所有殊途同歸的真摯情感;在縹緲人生中成為挪亞方舟的也不僅僅是**,值得我們珍藏與追隨的,還有那些傾誠處世,終生堅持的人,那些純樸,執著,對世界充滿熱愛的心。

2樓:卷茉莉

只看出誰能指示我全山一界衝滿了罪惡鍾用洪水把這世界滅

張國榮挪亞方舟是什麼意思

張國榮的經典歌曲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風繼續吹

倩女幽魂

當愛已成往事

沉默是金

當年情monica

共同度過

有誰共鳴

為你鍾情

風再起時

何去何從

手機超流量回答

望採納!

補充,哥哥的歌曲三個時代,89前 97中 拉闊熱情後期 年輕的我那時 聽89的多,慢慢長大了就特別喜歡97 ,現在更加成熟了,開始挺熱情 當雲飄浮半公分

4樓:楓落之雨殤

《不羈的風》

《第一次》

《開啟信箱》

《戀愛交叉》

《藍色憂鬱》

《側面》

《無心睡眠》

《少女心事》

《當年情》

《有誰共鳴》

《寂寞夜晚》

張國榮,2023年9月12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演員、**人,影視歌多棲發展的代表之一。2023年正式出道。

2023年,以《風繼續吹》成名。

1984-2023年,憑歌曲《monica》,先後獲十大中文金曲、十大勁歌金曲和勁歌金曲金獎。2023年,憑**《愛慕》,成為首位打入南韓**市場的粵語歌手,是華語唱片在南韓銷量紀錄保持者。2023年,獲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男歌星獎。

2023年,主演的電影《霸王別姬》,先後獲第46屆坎城國際電影節金棕櫚大獎、國際影評人聯盟大獎費比西獎、第51屆美國電影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等多項國際大獎。

2023年,獲香港樂壇最高榮譽獎金針獎。

2023年,獲cctv-mtv**盛典亞洲最傑出藝人獎;同年,執導公益電影《煙飛煙滅》。

2023年4月1日,因抑鬱症病情失控,自殺身亡。

2023年,入選中國電影百年百位優秀演員。

2023年,入選美國cnn評出的「過去五十年裡全球最知名的20位歌手或者樂團」;同年,被美國cnn評為「史上最偉大的25位亞洲演員」之一。

5樓:浮生若夢土豆

華星: 風繼續吹 monico 為你鍾情 有誰共鳴新藝寶 : 無心睡眠 你在何地 沉默是金 由零開始滾石: 追 紅

環球: 左右手 心跳呼吸正常 我(國語) 玻璃之情哥哥的經典歌太多了,你說10首內,我說了14首,還有些沒說(像儂本多情,痴心的我,當年情,

倩女幽魂,風再起時,大熱..................)

6樓:張國榮的

沉默是金 風繼續吹 ,monico

風再起時 紅 怪你過分美麗

少女心事 倩女幽魂 大熱

第一次 為你鍾情

共同度過 你這樣恨我

7樓:我才是靡靡

張國榮一輩子風華絕代,注定是風塵中的一朵奇葩,真正的影視歌多棲發展明星,也是真正的偶像派和實力派的完美融合。我喜歡張國榮,不僅僅因為才華,歌曲,是他真正的在活出自己。我整理了張國榮的全部歌曲,我打包一下吧!

張國榮的經典歌曲rt

8樓:士宇素韋曲

風繼續吹

倩女幽魂

當年情monica

風再起時

沉默是金

紅有誰共鳴

共同度過

為你鍾情

諾亞方舟歌詞 20

9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歌名:諾亞方舟

演唱:張國榮

詞:周禮茂

曲:張國榮

從沒有中生有 挪亞有方舟

長長帆上有金光 金光照遍日後

從沒有中生有 來到大時候

為壯麗明天開新缺口

從沒有中生有 由愛說出口

情懷仍未見盡頭 心寫滿在我手

從有之中解構 人間不會休

自作自受 愉快就似新手

我跟你已屬太幸運

每乙個故事都有過興奮

任何風雨背後總有你 並肩共行

缺不了破浪抱著睡 怕不了偶然空虛

終生也想伴隨 一世伴隨 乘風去

何妨人海天天換場地

無窮情歌首首就如創世紀

原來人生之大 無中生有因你

給我 做我自己

我跟你已屬太幸運

每乙個故事都有過興奮

任何風雨背後總有你 並肩共行

缺不了破浪抱著睡 怕不了偶然空虛

終生也想伴隨 一世伴隨

我跟你已屬太幸運

每乙個故事都有過興奮

任何風雨背後總有你 並肩共行

缺不了破浪抱著睡 怕不了偶然空虛

終生也想伴隨 一世伴隨 乘風去

擴充套件資料

《挪亞方舟》(諾亞方舟)是著名演員、歌手和**人張國榮的歌曲,收錄於2023年7月8日發行的****《一切隨風》中。這首歌由周禮茂作詞、張國榮作曲。

歌曲背景

2023年張國榮受邀擔任cash(香港作曲家與作詞家協會)**大使,諾亞方舟(挪亞方舟)是張國榮為cash頒獎禮寫的主題曲,諾亞方舟(挪亞方舟)作為「金帆**獎」的主題曲,要求具有恢巨集的氣魄和振奮的精神,引人思索**的意義,體現**人的理想與信念。

巨星張國榮已經創作過二十多首歌曲。「以《聖經》故事「諾亞方舟」作喻,恰到好處地形容了**對於世界的救贖意義,對人生開闢嶄新視窗的強大影響力。

張國榮(2023年9月12日-2023年4月1日),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演員、**人;影視歌多棲發展的代表之一。

挪亞花了多少時間製造方舟,挪亞造方舟用了多少年

它叫方舟而已,不叫諾亞方舟,就是避難的大船,很牛逼的船。他本來是一艘釐公尺那只有不到十萬人的,總共有四艘可以執行,但是後面讓不少人進了方舟,所以,最後是有四十幾萬人倖存下來 樓上的回答根本都沒有回答你的問題,而你就因為他的字元多選擇他的,內可笑!創5 32 說挪亞容500歲生了閃 含和雅弗,我相信這...

求張國榮 求神 歌詞!求張國榮《我》的粵語歌詞

張國榮的 我 非常的好聽,張國榮一輩子風華絕代,注定是風塵中的一朵奇葩。我喜歡張國榮,不僅僅因為才華,歌曲,是他真正的在活出自己。我整理了張國榮的全部歌曲,我打包一下吧!求張國榮 我的歌詞 求 張國榮 從零開始 歌詞。張國榮 我 歌詞 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四月又來了,想念哥哥。hk這麼好,你...

張國榮的《一片痴》歌詞,求張國榮一片痴歌詞

歌曲名 一片痴 歌手 張國榮 告別當年情珍藏版 disc1 一片痴 張國榮 曲 黎小田 詞 鄭國江 可會知在我的心中你是那樣美 可會知存在我心裡的一片痴 那份愛那份美 願留住可會知 在我一生中也願愛護你 可會知眼中的光彩正是美麗詞 跟你享歡樂時 跟你分種種美 我願意永世都相依 伴著你 張國榮的 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