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2021-03-15 16:06:10 字數 4777 閱讀 9597

1樓:易從字畫**

問: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答:山水畫

古書有云:山主人丁、水主財。故樓宇之坐向以坐吉迎吉為佳。所以一般而言「背有靠山」為吉,所以在座位後邊是宜有靠山的。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萬里長城山水畫

李國勝國畫萬里長城山水畫作品《中華之魂》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五岳國畫泰山圖

李國勝新品山水畫五岳泰山山水畫《紫氣東來》

將一幅合適的山水畫懸掛在辦公室大氣而磅礴,高雅而富含趣味,既彰顯出領導的文化涵養,也 會 為 事 業 帶 來 好 運 。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辦公室是領導人專屬的個人工作空間,是在工作時的私人領域。企業家的管理風格、個人性格,甚至是生活方式,有時候可以通過他的辦公室擺設體現出來。尤其是辦公室題字,不僅可以展現企業文化,也可以彰顯領導品味,提公升領導形象。

「易 從 網」認為:在老闆辦公室掛幅寓意深刻的書法,可以修身勵志、表達企業願景、揭示商道精髓。

李嘉誠辦公室書法《發上等願》

辦公室勵志名言書法推薦:

「慎終如始,則無敗事」、「天道酬勤,人道酬善,商道酬信」、「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慾則」、「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向寬處行」」、「小勝靠智,大勝靠德」、「寧靜致遠,淡泊明志」、「靜以修身,儉以養德」、「誠信贏天下」、「有志者,事竟成」等。

這幅是國賓禮書法家觀山書法作品《發上等願》

辦公室經典詩詞書法推薦:

三國演義開篇曲《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周敦頤的《愛蓮說》、「書聖」王羲之的《蘭亭集序》、宋朝女詞人李清照的《清平樂》、清朝鄭燮的《石竹》、唐朝詩人李商隱的《錦瑟》、唐朝詩人王勃的《滕王閣序》、宋朝詞人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一代梟雄曹操的《觀滄海》、唐朝詩人劉禹錫的《陋室銘》、豪放派詞人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詩詞《沁園春·雪》等。

這幅是國賓禮書法家觀山書法作品《沁園春雪》

辦公室四字成語書法推薦:

「天道酬勤」、「龍馬精神」、「縱橫天下」、「志存高遠」、「海納百川」、「厚德載物」、「寧靜致遠」、「上善若水」、「止於至善」、「臻於至善」、「鴻圖大展」、「寶地生金」、「紫氣東來」、「**遠矚」、「馬到成功」、「一帆風順」、「鴻業騰飛」、「鴻業博興」、「商道酬信」、「誠信興業」、「誠信共贏」等。

這幅是國賓禮書法家觀山書法作品《天道酬勤》

3樓:你猜唉唉

一幅山水畫裝飾畫不僅可以讓辦公者的情緒平靜、冷靜思考,安心工作,有利於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而且還可以改善辦公室風水,自然的山水景色,風光美景能讓人心情平靜,並且也是董事長的高雅藝術品位的彰顯,可以在」易從字畫「選擇品位山水畫作為辦公室裝飾畫的。

李瑞峰八尺橫幅山水畫作品《雲山神韻》

這是一幅水墨山水畫作,遠方是茫茫群山,山上鬱鬱蔥蔥,雲霧繚繞,山環水繞,山外有山,水外有水,到處能看到飛瀑,畫面壯觀巨集偉。山水畫向來是中國畫的經典題材,山為靠山,水為財源,江河長流,財源不斷。不僅能起到裝飾作用,又能調節風水。

絡畫大師蔣偉金色萬里長城

本幅《萬里長城》構圖源於人民大會堂懸掛的巨幅山水畫《萬里長城》。是一幅非常大氣的作品,用筆遒勁,墨色清雅,畫面中長城、雲層和山脈的細節刻畫,

其繪畫風格主要體現為飽滿、豐厚、沉雄、強烈和充滿律動美感。作品力求新穎,崇尚自然,勤於寫生,力行"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的創作道路,並且特別注重結構布局和風水元素的細節安排。

畫面中長城綿延數萬裡,宛如一條東方巨龍,寓意基牢永固;徐徐冉起的紅日寓意旭日東昇、事業如日中天;古樹松柏一為招財擋災,也是萬古長青,長壽的象徵;山脈延綿不斷寓意龍脈相傳,家興業旺。

4樓:orange哦林君囧

問: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答:書法

辦公室掛書法,不僅起到裝飾作用,還具有勵志開運,催促人奮發上進的作品。

如今很多人,無論是企業老總、公司老闆、經理等人,都喜歡在辦公室掛上書法作品,用來警醒自己,或當做自己事業和人生的座右銘。

你知道為什麼李嘉誠辦公室喜歡掛《發上等願》書法嗎?

就是告誡自己「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向寬處行」。

我也選了一幅書法家觀山老師的《發上等願》掛在自己的辦公室,挺不錯的,分享給你欣賞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家辦公室字畫調查

在辦公室顯眼處掛上一幅橫幅,上以傳統書法,寫著或勵志、或抒情的字句,且多為名家手筆,在溫州老闆的辦公室裡便常能看到這樣的橫幅。冠盛汽配公司董事長周家儒將「天下為公」的故事,從公司講到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報喜鳥集團董事長吳志澤親赴東營黃河入海口感受《觀滄海》的豪邁;奧康集團董事長王振滔將「言必信,行必果」掛於辦公室中……在對我市21名企業家的採訪調查中發現,近80%的企業家在辦公室掛各種不同的書法作品,其中不乏名家之作。

企業理念融於字裡行間

在冠盛汽配董事長周家儒的辦公室裡,寫著這樣一句話——「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關於這句話的故事,周家儒經常說起,他說冠盛是天下人的冠盛。其中包括一段,他與美國員工的故事。

2023年冠盛帶著advance每年2000萬美元的訂單,以70萬美元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收購了一家瀕臨倒閉的汽車零部件翻新企業,在該公司的128名員工中,只有4名是華人員工,其餘均為當地美國工人。周家儒說,在該工廠興旺起來後,一直有個陰影留在工人們的心頭,「美國人替中國人打工覺得沒面子」。為了解決這種中西方的文化衝突,周家儒再次講起了「天下為公」的思想,在美國工廠員工大會上對107名美國員工說:

「美國工廠不是中國溫州人的工廠,也不是我溫州老闆的工廠,而是天下人的工廠,其中包括你們美國白人、美國黑人、美國墨西哥人等所有的人」。結果「天下為公」的思想得到了全體員工的認同。四個字解決了中西方文化的衝突,事後,他更認為中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的偉大。

像這樣將企業的經營理念融入字裡行間的企業不乏其數,王振滔用「言必信,行必果」來督促自己與企業。雪歌服飾董事長陳迷麗的辦公室裡掛著戈悟覺寫的「世界因你更美麗」。儼然是雪歌服飾的廣告語,也是陳迷麗對自己品牌的期望,希望公司上下能做好乙份打扮人的美麗事業。

而森馬集團董事長邱光和的辦公室更直截了當地寫著企業的發展思路:策劃明天,規劃未來。

心有所感,言有所書

「我覺得這世上沒有什麼難關過不了的,當初我自己做衣服跟別人換番薯乾時如此,後來在企業管理中遇到一些困難時也一樣,『萬難皆除』,而排除困難過程就是一種挑戰,一種成就感。」美特斯邦威董事長周成建這樣說道。他在自己的辦公室裡面掛了兩幅字,一幅是「萬難皆除」,而另一幅是「用人之長,容人之短」。

以此要求自己,也要求自己的員工。在許多老闆的辦公室裡,所掛的書畫常常是自己的心裡所感。

在華儀電器董事長陳道榮的辦公室裡有一段以「道遵德貴」為標題的警句:和光同塵、厚德載物、積健為雄……這是陳道榮自己請專人代筆寫的。他只是簡單地認為,為人要心善,企業做大了更要如此,不可忘本不可失善、失德。

在吉爾達鞋業董事長餘進華的辦公室,有一幅書法家林劍丹的題字「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我才之多少,將與風雲而並驅也。」語出劉勰《文心雕龍·神思》。

展其「將與風雲並驅」的豪氣,以此來應對各種機遇與挑戰。

個人喜好

今年9月底,報喜鳥集團組織公益車隊從東營黃河入河口出發,行6000多公里,探訪黃河民間藝術,並在沿途捐資數百萬元用於資助黃河沿岸希望小學和黃河遺產保護。董事長吳志澤也放下公務隨車隊一路到黃河源頭。對於此舉,吳志澤笑言自己是閒著沒事幹,不過他曾經坦言除了做公益之外,也是因為個人的愛好。

喜歡長江、黃河源遠流長的文化,在他的辦公室裡原本掛著《滾滾長江東逝水》的詩詞,後來覺得曹操的《觀滄海》更有豪氣,選擇從東營入海口出發,便是希望能感受那種豪氣。

閒時喜歡自己寫寫書法、彈彈琴的溫州服裝商會會長鄭晨愛,自己寫了一幅《滾滾長江東逝水》掛在辦公室。而星際實業董事長陳時公升,則始終在辦公室裡掛一幅***的頭像。他說***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偶像。

簡而化之

在採訪中,也有部分企業老闆喜歡用自由、簡潔的方式來裝飾自己的辦公室,或並不特別在意辦公室的掛飾。天正集團董事長高天樂有四個辦公室,有的辦公室有書畫作品裝飾,有的沒有。他表示,即便有裝飾也是朋友贈送,覺得挺好看的便掛起來。

興樂集團董事長虞文品也表示,辦公室喜歡簡單些,有掛字畫,也是朋友送過來,順便掛上。而有些老闆則乾脆什麼也不裝飾,劉建國的辦公室便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台電腦,一些桌椅等日常辦公所需物品。

何為橫幅

按幅式分,書法作品有斗方、條幅、條屏、對聯、中堂、橫幅、匾額、扇面、長捲、冊頁、現代橫寫等多種型別。本文涉及書畫作品主要是橫幅、斗方。橫幅,又稱橫披,顧名思義,即橫向的幅式;斗方是指一尺左右見方的單幅書畫作品。

溫州部分企業家辦公室字畫一覽表

奧康集團董事長王振滔:言必信,行必果

報喜鳥集團董事長吳志澤:《觀滄海》

法派集團董事長彭星:尚武精神

美特斯邦威董事長周成建:萬難皆除;用人之長,容人之短。

華通機電集團董事長李成文:荊榮小憩

吉爾達鞋業董事長餘進華: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我才之多少,將與風雲而並驅也。

森馬集團董事長邱光和:策劃明天,規劃未來

華儀電器董事長陳道榮 :《道遵德貴》

奧奔妮服飾董事長鄭晨愛:《滾滾長江東逝水》

鄭晨愛自己書寫

雪歌服飾董事長陳迷麗:世界因你更美麗

日豐打火機董事長黃髮靜:高懷遠志

北極新秀服飾董事長倪學善:快樂財富

東經控股集團董事長蔣孟有:養氣養德養智

騰旭服飾董事長徐雲旭:《厚德載物》

星際實業董事長陳時公升:***頭像

6樓:瑞哥會生活

辦公室懸掛字畫你知道怎麼掛嗎?需要注意哪些?快來了解一下

7樓:堵秀榮祿綾

書法掛在董事長辦公室是用低調的方式詮釋奢華,可以選擇一些名家的書法掛在辦公室,比如李傳波的、觀山的書法作品,即體面大方,又能顯示董事長的威信。

李傳波書法欣賞:

觀山書法欣賞: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董事長辦公室掛字畫有什麼講究?

山水畫,掛在辦公室,彰顯一種品位 一種趨勢,不管是巍峨筆挺的高山,還是風光秀雅的山間小景,在藝術家筆下彰顯的淋漓盡致,筆墨飛揚,風景秀雅,是一種享受。字畫特點 華夏五千年,中國字畫是不間斷髮展的藝術,中國字畫百花齊放,比傳統的字畫更具有藝術性,已達到一個頂峰。中國字畫是世界繪畫藝術之林的瑰寶,中國字...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古書有云 山主人丁 水主財。故樓宇之坐向以 版坐吉迎吉為佳。所以一權般而言 背有靠山 為吉,所以在座位後邊是宜有靠山的。老闆辦公室適合掛的字畫 萬里長城山水畫 李國勝國畫萬里長城山水畫作品 中華之魂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的字畫 五岳國畫泰山圖 李國勝新品山水畫五岳泰山山水畫...

最適合辦公室掛的字畫有哪些,辦公室適合掛什麼畫

辦公室裝飾畫選擇 國畫山水畫 具有 濃厚的藝 術品位,國 畫 山 水畫 多為遠山疊翠,用淡墨 寫出,近 濃遠 淡,使作 品層次富 有深度。山 頂之樹信 筆點寫,生 動自 然,畫面神情氣爽,秀 逸 典雅。凸顯文 墨藝 術品位 山水 畫山 為根基,庇佑 人們,水為財源,綠水 繞青山,財運接 連來,福澤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