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善於畫蝦的現代畫家是,最善於畫蝦的現代畫家是誰

2022-09-06 08:10:04 字數 5522 閱讀 2173

1樓:局外人

齊白石 齊白石的蝦,栩栩如生,情趣盎然。《蝦》為白石先生晚年精品,畫面中六隻長臂青蝦分出了濃淡虛實、疏密層次、參差聚散,因而錯落有致。大群中有小群,既有整個群體的動勢,又有各自體態的區別,注意了蝦體部的關連與蝦鉗、蝦鬚的疏密組合布局,做到了雅淡清新、生動可人,在齊白石筆下,「蝦」這個極平凡的小動物就變成了極不平凡的珍貴藝術品了。

滿意請採納

擅長畫蝦的現代畫家是誰?

除了齊白石,擅長畫蝦,還有哪些畫家擅長畫什麼?

2樓:熱心網友

1、徐悲鴻: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主張現實主義,於傳統尤推崇任伯年,強調國畫改革融入西畫技法,作畫主張光線、造型,講求物件的解剖結構、骨骼的準確把握,並強調作品的思想內涵,對當時中國畫壇影響甚大。

與張書旗、柳子谷三人被稱為畫壇的「金陵三傑」。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奔馬享名於世。

2、黃胄:擅長畫驢,藝術道路上遵循「生活是創作的唯一源泉」,長期深入生活,足跡遍布祖國邊疆、海島、高原、牧區,勤奮作畫上萬幅,人物、動物、山水、花鳥無所精。尤擅畫場面巨大、人物眾多的主體性巨作,不少作品陳列於國家重要政務場合或以國禮贈送外國首腦。

3、張大千: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後旅居海外,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因其詩、書、畫與齊白石、溥心畲齊名,故又並稱為「南張北齊」和「南張北溥」,名號多如牛毛。

4、荊浩:擅畫山水,師從張璪,吸取北方山水雄峻氣格,作畫「有筆有墨,水暈墨章」,勾皴之筆堅凝挺峭,表現出一種高深回環、大山堂堂的氣勢,為北方山水畫派之祖 。所著《筆法記》為古代山水畫理論的經典之作,提出氣、韻、景、思、筆、墨的繪景「六要」。

5、傅抱石:他擅畫山水,中年創為「抱石皴」,筆致放逸,氣勢豪放,尤擅作泉瀑雨霧之景;晚年多作大幅,氣魄雄健,具有強烈的時代感。人物畫多作仕女、高士,形象高古。

原名長生、瑞麟,號抱石齋主人。生於江西南昌,祖籍江西新餘,現代畫家。早年留學日本,回國後執教於**大學。2023年後曾任南京師範學院教授、江蘇國畫院院長等職。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十大書畫家:顧愷之擅長畫山水,吳道子擅長畫人物,黃公望擅長畫山水,張擇端擅長畫山水,唐伯虎擅長畫山水,徐渭擅長畫葡萄,石濤擅長畫山水,八大山人擅長畫魚鳥,鄭板橋擅長畫竹子,任伯年擅長畫貓。

中國近代十大書畫家:吳昌碩擅長畫桃子,齊白石擅長畫蝦,徐悲鴻擅長畫馬,張大千擅長畫山水,黃賓虹擅長畫山水,李可染擅長畫牛,傅抱石擅長畫山水,李苦禪擅長畫鷹,潘天壽擅長畫山水,黃胄擅長畫驢。

中國當代十大書畫家:黃澤金擅長畫龍,靳尚誼擅長畫人物,范曾擅長畫古典人物,黃永玉擅長畫貓頭鷹,韓美林擅長畫貓頭鷹,劉文西擅長畫人物,劉大為擅長畫駱駝,孫大石擅長畫山水,張志文擅長畫牡丹,王成喜擅長梅花。

現在畫蝦比較出名的畫家有哪些?

4樓:熱心網友

樸喆(piao zhe)老師

樸喆,女,2023年生,出身書畫世家,其夫齊西來為白石老人第七嫡孫,著名書畫藝術家,擅長詩、書、畫、印,尤以治印及篆書為名,在國內外書畫界享有很高聲譽。現為:中國書畫院副院長、中國書畫藝術研究院一級美術師、中國國際出版社書畫特約編輯。

拓展資料:

2023年參加情繫西部國際書畫大展《菊酒延年》在中國共產黨建黨80周年書畫聯誼會獲優秀獎《貝葉草蟲》被選入日本炭火展作品集,並在日本展出。2023年10月,完成巨幅畫作《百蝦圖》,長12尺,寬4尺,這在女畫家中是絕無僅有的乙個創舉。可謂稱得上是「當代畫蝦領軍人物」!

受承大師薰陶盡顯名家風範

樸喆老師在齊白石老人的影響下,在齊西來先生精心指導和幫助下,專攻齊門藝術,對齊派繪畫頗有心得,充分領悟了齊派繪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的精神。尤精工筆草蟲,蜻蜓、蟬、螳螂、螞蚱等十餘種昆蟲,畫風細膩,氣韻生動。

在繪畫風格上崇尚齊派藝術中「美、俏、活」的特點,作畫追求意境和情趣;工、寫結合,在用筆、用墨、用色上均體現齊派特點,處處透著齊派藝術風骨,作品形神具至,將齊派藝術的傳承和發展表現的淋漓精緻。雖然已過古稀之年,樸喆一直秉承家訓,不遺餘力地傳播和發展齊派藝術!

5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齊派畫家沈堂榮---當代齊派畫蝦第一人。

沈堂榮自幼喜好字畫,勤懇勤學,他尤喜好畫馬、魚、蝦等動物,尤為是沈老筆下的蝦,巧妙地哄騙墨色以及筆痕浮現蝦的布局以及質感,又以富有金石味的筆法描

畫蝦須以及長臂鉗,使純墨色的布局裡也有著豐碩的象徵,有著極為高深的技巧,他經由過程終生的察看,力圖深刻浮現它們的形神特性。沈老顛末幾十年的藝術索

求,把蝦的描摹、質感、運動方法、情況瓜葛及個性特性,躍然紙上,活龍活現,宛在目前,情趣盎然。可謂今世畫蝦第一人。

6樓:

齊白石畫蝦可說是畫壇一絕,現在畫蝦比較出名的就是有「中國蝦王」 「京城蝦王」之稱的實力派畫家李達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墨玉畫蝦陝西第一不存在一點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畫中國畫蝦第一人是齊派畫家王東常他在繼承齊白石蝦的基礎上,更注重蝦的骨骼表現,常言道:畫龍畫虎難畫骨,他把蝦的鱗片骨骼畫的淋漓盡致

9樓:魚鱗爆公尺花

--------要說近代畫蝦名家,非齊白石大師莫屬,然而現在畫蝦比較好的畫家,不得不提起--------齊白石孫媳--------樸喆,齊派藝術的傳承者,她按照白石老人創作過程臻達形神、栩栩如生的準則,更在此基礎上加工提煉,精進不休,使畫作真美合一,渾然天成,不僅形似,更有神似,著實體現了今日齊派畫藝的成熟----。

我國現代以畫蝦著名的畫家是誰? 張大千 齊白石 傅抱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善畫蝦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人。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樸實。

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人。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1]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樸實。

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

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人。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樸實。

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中國畫家以哪些著名?徐悲鴻畫馬,齊白石畫蝦,還有哪些?

13樓:葒塵莋秀

張善子擅長畫虎,徐悲鴻畫馬,張書旗畫鴿,齊白石擅長畫蝦和草蟲,任伯年擅長畫貓,鄭板橋擅長畫梅蘭竹菊,黃胄擅長畫驢,李可染擅長畫牛,吳作人擅長畫熊貓,宋文治的寫實山水畫,凌立如擅長畫雞,李苦禪擅長畫鷹,謝公展擅長畫菊花,江載曦擅長畫蝴蝶,蘇葆楨擅長畫葡萄。

中國古代畫家沈周介紹:

沈周是明代中葉著名書畫家。字啟南,號石田,晚號白石翁,亦作玉田翁,人稱白石先生,江蘇蘇州人。沈周擅長山水、花鳥、人物、書法,尤精山水、花鳥。

早年受王紱、杜瓊的影響,後來則博採眾長,出入於宋元各家,主要繼承董源、巨然以及「元四家」中黃公望、王濛、吳鎮,又參以南宋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勁健的筆墨,融會貫通,形成了蒼勁深厚、氣勢雄健、粗筆水墨的新風格,發展了文人水墨寫意山水、花鳥畫的表現技法。沈周的作品多數是描寫南方山水及園林景物,以此表現當時文人生活的悠閒意趣。

14樓:石非玉

鄭板橋 竹

齊白石 蝦

徐悲鴻 馬

李可染 牛

王冕 梅

唐伯虎 仕女圖

15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著名的還有很多,如黃胄畫驢,李可染畫山水,林庸畫異域風情,關良畫京劇人物,范曾畫鍾馗,戴敦邦畫水滸,劉旦宅畫紅樓,都是名家名畫。

16樓:波羅密

石濤擅長畫山水;唐伯虎擅長畫仕女圖;鄭板橋擅長畫竹;黃胄擅長畫驢; 李可染擅長畫牛; 吳作人擅長畫熊貓; 吳冠中擅長畫橋; 張大千擅長畫虎; 李苦禪擅長畫鷹。

17樓:武全

中國畫家中以某一種風格的畫而知名的畫家有:鄭板橋(以竹聞名);唐伯虎(以仕女圖聞名);

齊白石最擅長畫蝦,徐悲鴻最擅長畫馬,吳昌碩擅長畫桃子,張大千擅長畫山水,黃賓虹擅長畫山水,李可染擅長畫牛,傅抱石擅長畫山水,李苦禪擅長畫鷹,潘天壽擅長畫山水,黃胄擅長畫驢。

黃澤金擅長畫龍,靳尚誼擅長畫人物,范曾擅長畫古典人物,黃永玉擅長畫貓頭鷹,韓美林擅長畫貓頭鷹,劉文西擅長畫人物,劉大為擅長畫駱駝,孫大石擅長畫山水,張志文擅長畫牡丹,王成喜擅長梅花。

18樓:

黃胄畫驢,李可染擅長畫牛,吳作人擅長畫熊貓,宋文治的寫實山水畫,凌立如擅長畫雞,李苦禪擅長畫鷹,謝公展擅長畫菊花,江載曦擅長畫蝴蝶,蘇葆楨擅長畫葡萄。

19樓:匿名使用者

馬南坡畫驢。

黃胄畫驢

李苦禪畫鷹

鄭板橋畫竹

20樓:匿名使用者

黃胄畫驢、李可染畫鷹、張大千的山水、吳昌碩的花鳥......關山月、傅抱石、葉淺予...其實並非他們只畫這一種的。

21樓:一毛錢吧

張善子擅長畫虎

張書旗畫鴿

任伯年擅長畫貓

鄭板橋擅長畫梅蘭竹菊

黃胄擅長畫驢

李可染擅長畫牛

吳作人擅長畫熊貓

宋文治的寫實山水畫

凌立如擅長畫雞

李苦禪擅長畫鷹

謝公展擅長畫菊花

江載曦擅長畫蝴蝶

蘇葆楨擅長畫葡萄

22樓:唐福氣

中國畫家以哪些著名?徐悲鴻畫馬,齊白石畫蝦,還有哪些?

還有黃胄的驢,希望能夠幫到你。

23樓:708小夥計

鄭板橋畫竹

李可染畫牛

王冕畫梅

唐伯虎畫仕女圖

我國現代以畫蝦著名的畫家是誰,我國現代以畫蝦著名的畫家是誰? 張大千 齊白石 傅抱石

齊白石善畫蝦 齊白石 1864年1月1日 1957年9月16日 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 今湖南湘潭 人。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 白石山翁 老萍 餓叟 借山吟館主者 寄萍堂上老人 三百石印富翁。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

我國現代著名畫家最擅長畫馬的是誰

畫家吳馬的奔馬作品還是很不錯的,筆墨精到,骨法用筆,氣韻生動。畫家吳馬自幼家學,從小研習書法繪畫,有著紮實的中國傳統繪畫的基礎和繪畫功底,他繪畫題材廣泛,山水 動物 花鳥 人物。他的動物畫神形兼備,活靈活現,筆墨精湛,氣韻生動,極富有神韻。吳馬的奔馬作品極具代表性,他奔馬作品傳承徐悲鴻先生風格,又有...

兒童畫什麼畫的最漂亮,畫什麼畫最簡單最漂亮

沒有最漂亮的劃分,只 要能直觀表達兒童的感受的原創作品,都是漂亮的。兒童畫,通常指的是兒童階段創造的繪畫,創作內容大多為兒童的直觀感受,色彩 結構 圖案都與 繪畫有所差異,想象力 感染力比較直接。因為每個兒童所感受的客觀事物,在他們的表達中都是千差萬別的,當他們將這些理解轉化為繪畫時,所表現的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