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的學生,已學了一年的專業課,我覺得我們學的太廣,就是廣而不精,我想問

2022-09-06 05:30:04 字數 4972 閱讀 9087

1樓:

將兩三個專業軟體學精,最好參考網上的招聘動向,精通一兩門開發語言,要不然就去考研,不然的話等於白學了。

2樓:餘大林

gis核心是對地理資料的採集,編輯,儲存,管理,以及地圖的出圖

核心主要是空間資料庫

3樓:871婆

如果你覺得太廣了的話,可以考研啊!不過,地信專業很難,學的課程也多,對數學計算機程式設計要求挺高,挺累的啊!

4樓:

遙感所等,北京各大公司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個專業的,就是學得很多,但都不精,你要是真的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針對乙個你感興趣的方向考研把,不然本科真的學不到什麼的,但如果你對程式語言感興趣,也可以在本科時精學一門流行的程式語言

預防醫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6樓:宅小姐吖

本人蘇大預防醫學大三,雖然還沒畢業,但是對本專業就業方向還是了解一些的。今天來給大家說說,歡迎討論。

我們大一的時候,學校就安排我們聽職業生涯規劃指導的講座,安排職業生涯規劃的網課,班主任(預防醫學專業畢業)還曾經親自邀請她本專業各個職業的同學來給我們分享自己的職業生涯。其中大致離不開這三種:搞科研工作、搞醫療工作和搞社會工作。

其他的個例也有考公務員的、自己創業的、改行的等等。我們主要聊聊專業相關的。

其中搞科研可以留高校當教授、去各種需要科研人才的機構;搞醫療社會工作可以考取公衛執業醫師資格證,成為公衛醫師,去處那就很多了。比較感性的可以去婦幼保健院,善於交際可以去精神衛生中心,不怕毒不怕輻射還可以到處跑就去職防所吧,其他像疾病控制中心、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海關、醫院院感科、預防保健科等等都是就業的好去處。

根據自己的要求與傾向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業方向。那些能力足夠的大佬可以穩住自己事業單位的同時,兼顧高校老師、私人或企業的營養師、健康管理師、醫療顧問等等。

7樓:很萌很二

本人為蘇州大學預防醫學大三學生,可以結合自身的經歷解答你的問題。

預防醫學就業方向還是挺廣泛的,除了沒有處方權,做不了醫生,其他幾乎都能做了。

就業也可以分成對口與不對口的,專業對口:國考(出入境)每年基本是11月底;省考(衛計委系統---疾控,食藥監局等,當然有些疾控中心可能直接到學校裡招聘)各省份情況有差別,一般是大五下學期開學3-4月份;醫院(病案室等);移動醫療公司(丁香園,金蝶醫療等。運營,產品助理),醫藥公司(輝瑞,強生,泰格,藥明康德,cro,sas);保險公司(平安,國壽,新華。

醫療查勘,醫療業務崗等)。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鄉鎮衛生院、醫院的營養科或病案室這些比較邊緣科室、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衛計局、衛監所、紅十字會、安監局(職業衛生職能劃給它了)、還有一些鐵路、部隊等有招。

除了以上這些,如果對科研感興趣或者想繼續深造下去的,可以選擇留校做科研做老師等等,但基本上博士起步,碩士生只能在實驗室做做實驗員。

也有完全不被自己的專業所限制住的情況,比如有乙個學長跨專業考了法律,專門處理醫療糾紛案件,也是十分吃香呢。

我覺得就業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和興趣以及努力的程度,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一些幫助哦~ :)

8樓:落單的翅膀

切題:本人是蘇州大學預防醫學大三在讀學生,目睹了本科學長學姐以及研究生師兄師姐們的畢業就業。

如果是對以後的就業有什麼不解,建議先把預防醫學這個專業,以及公共衛生徹底了解一下,然後再和社會上的各需求進行對照,這樣思路會清爽不少。

直接給你結論吧,預防醫學專業能就業的行當主要分成「公家」和「私人」兩種。「公家」的主要是行政、事業類單位,前者就是行政機關,說白了就是考公務員,進入各級衛計委、衛生監督所、海關、質檢機構等;後者,即事業單位就指醫院、疾控中心、職防院、環保局、大學、中小學校等。

「公家」的各類行政機關都差不多,因為都是公務員,進入的難度都是一樣的,要參加國考或者省考,只要能通過筆試和面試就算過關,但是學了那麼多年的專業估計以後都不會再用上了。

「私家」裡先說說藥企,藥企招預防專業的無非是用在以下兩個方向:銷售和臨床試驗。銷售一般分醫藥代表和學術代表,性質一樣,都是推銷藥品,學術代表算花式推銷;臨床試驗一般是看重預防專業在統計學和基礎醫學上的綜合優勢。

除此之外,就是各類環境檢測、職業衛生檢測機構工作基本和衛生檢驗、職業衛生、環境衛生相關。工作內容一般就是取樣、實驗分析、寫各類報告。

最後放一張我蘇的美照鎮樓,是金子在**都會發光,希望大家都可以選擇出自己滿意的答案哦~

9樓:帥行天下

題主你好!我是蘇州大學預防醫學就讀兩年半的學生。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就業領域很廣,涉及醫學和非醫學領域的各相關專業。

1、醫學領域:臨床工作(進傳染病科室)、臨床科研工作(進流行病、地方病研究所)、衛生防疫、衛生宣傳普及、衛生事業管理、社會醫學研究等工作。

2、非醫領域:環境保護與監測、海關疫檢、大學教師等。

主要去的部門:疾控中心,衛生局(此二者為絕對對口部門),衛生監督所,計生局,婦幼站,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慢病院,職防院等等。

主要去的企業:醫療/護理/衛生,製藥/生物工程,新能源,教育/培訓/院校,醫療裝置/器械等。

總之,預防醫學就業率不錯,但就業質量不一定好。預防醫學人才處於本科生供求基本平衡,研究生以上學歷人才需求略有提高的局面。畢業後從事與健康有關的一切工作,一部分人可能選擇出國留學,另外還可以成為研究人員-參與衛生政策的制訂與實施;教師-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公務員-在國家或地方衛生執法和管理部門作為具體執行和實施國家衛生政策和法規的招待者和管理者。

最好的是考上公務員的,收入也較為可觀。然而,在效益不好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工作會比較糟。

最後,祝各位都能選到一條適合自己人生的道路。

10樓:哀殤落暖

本專業就業

較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就業範圍廣些,但本科和研究生就業有些許不同(個人見解)。

本科畢業後,多可考公或者選擇衛監局、疾控等等,這要比做臨床醫生輕鬆許多,當然付出與收穫是成正比的,收入可能也不如有經驗的醫生高。

而預防醫學會在本科公升研究生時分五大方向,如果是營養與食品衛生、勞動衛生與環境衛生學、兒少衛生與婦幼保健學,那麼就業著重於營養師、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等方向;如果是學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就業會著重於科研和繼續進行人群研究;如果是衛生毒理學,則著主要面向醫藥公司、生物技術公司等等。總之不同的方向會有不同的就業選擇提供。

當然,和許多其他專業一樣,研究生畢業後可選擇繼續深造,或許可以在高校任教或者選擇從政工作。

最後,除了對口的專業化的就業,還可以選擇自主創業,如今選擇創業的青年甚至中年人都不在少數,只要找對突破口(純屬紙上談兵,若有疑義煩請諒解),方向對方法對即可。

總之,預防醫學的就業並不難,就業率尚可,但就業的滿意度,或者換種方式說,就業質量不一定能達到每個人的預期。但如今社會另乙個嚴峻的問題就是人們的心理問題,所以比起

提高就業率,人們更應該關注的還是如何選擇自己喜愛的職業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大家有幫助~

11樓:沒事兒來遛遛

預防醫學專業就業領域較廣,涉及醫學和非醫學領域的各相關專業。醫學領域可從事臨床工作(進傳染病科室)。從事臨床科研工作(進流行病、地方病研究所),或者從事衛生防疫、衛生宣傳普及,衛生事業管理、社會醫學研究等相關工作。

非醫領域可從事環境保護與監測、海關疫檢等。總之,預防醫學專業由於所學課程的多樣性和本專業所學的邊緣性,使該專業的畢業生初步具備了向多種方向發展的能力。

本科就業一般且相對飽和,一般面向疾控中心,防疫站,少數醫院。

研究生就業趨勢比本科稍好。

非醫學領域就業基本可以忽略不計,這幾種單位,都不是一般人想去就能去的。總的說來,預防專業都是面相醫學領域就業。

學習教育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2樓:豬頭不在豬窩裡

我認為教育是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的社會現象,是有目的地培養社會人的活動。為了有效地進行教育活動,必須對其進行研究,經過長期積累而成為教育學特定的研究物件。

特別是現代社會的發展,現代教育實踐的發展,對於教育學研究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有人們深入研究的教育問題很多,例如教育本質問題,教育、社會、人三者關係問題,教育目的、內容、教育實施的途徑、方法、形式以及它們的相互關係問題,教育過程問題,教育主體問題,教育制度、教育管理問題,以及反映中國特色的各種教育理論和教育實踐問題等。

教育學是通過對各種教育現象和問題的研究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對於教育學要掌握的知識特別多,我們只需要認真的,靜下心來,一門一門的掌握,功夫不負有心人!

13樓:小鏡子

我本科四年都是教育學專業,目前為教育學專業在讀研究生,很榮幸能夠分享自己對於這些年學習的體驗。

記得大學恩師曾經對我們說:「我們教育學專業出來的學生和別的專業學生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學習教育學的人都是非常善良的。」至今難以忘懷。

確實,學習教育學需要教育情懷和熱情。

經過大學四年的學習,我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教育學和心理學知識,但更多的收穫是對自己思維方式和學習能力的一種提公升,如果測試我到底掌握了多少專業知識,結果可能非常糟糕。

以前經常有人問我是學什麼的,我回答「教育學」時,親朋好友就理所當然地認為我以後是做老師的,然而事實並不如此。我們四年的課程包括教育學、心理學、課程與教學論、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社會學、學前教育學、教育法學、教育管理學等等。從課程的開設不難發現,由於教育無處不在,課程學習相對混雜,相信很多專業也是如此。

學習教育學並不需要很多專業知識,這一點從考研時老師更傾向選擇跨專業的學生就可以發現。為什麼呢?教育學所學的專業知識都比較容易理解和掌握,如果本科期間為數學專業或英語專業,甚至是理工科專業,那將會有不同的視角去看待教育的相關問題。

所以,我認為學習教育學並不需要很多專業知識,只要你喜歡,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

嘗試去閱讀一些教育學方面的經典著作,如杜威的《民主主義與教育》、盧梭的《愛彌兒》、誇美紐斯的《大教學論》,從經典名著入手,同時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教育離我們很近。

地理資訊系統,地理資訊系統是什麼?

地理資訊是個新生產業,很陽光的 國家對這也越來越重視了 經典學科 悠久歷史 地理資訊系統脫胎於經典的地理學專業,如今已是乙個集空間衛星遙測 遙感 空位技術,地面自動化測量技術,計算機圖形影象資訊處理技術與地球科學完美結合於一體的現代高新科學技術體系。地理資訊系統一直是人類認識自然,改造自然的重要基礎...

誰了解地理資訊系統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培養具備地理資訊系統與地圖學的基本知識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能在城市 區域 資源 環境 交通 人口 住房 土地 基礎設施和規劃管理等領域從事與地理資訊系統有關的應用研究 技術開發 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地理資訊系統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

學地理資訊系統的學生可以看哪些書

先會一些gis理論 gis理論與方法 鄔倫著,這個其實無所謂,看看就行了,更多是用來考試的 和軟體的操作 arcigs空間分析 湯國安 然後主要學習程式設計 c 入門經典 最好是基於arcgis的二次開發 的arcobject二次開發,蘭小機著 會一點地圖學 武漢大學的 測繪的知識 測量學基礎,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