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一級難度有多高,CFA一級考試難度有多大

2022-09-06 03:00:02 字數 3241 閱讀 4657

1樓:ntce教師資格證

cfa一級考試:難度在於計算和零散知識點的記憶,同時強調記憶和計算,所以考生在複習和考試的過程中極容易遇到陌生的知識點,在複習的時候對教材的邏輯難於把握和整理。比如理解基本的經濟分析方法和常識,基本的金融市場執行實踐(指數計算,**內在價值ddm計算的基本公式,財務報表分析技術),考卷也考察對某些重要計算公式的理解(比如正態分佈的性質、對單尾或者雙尾檢驗的理解,經濟學的mc、mp的計算過程理解和圖形分析,債券的久期和凸性等)。

所以浦.江.財.

經..老.師提醒廣大考生在複習一級考試的時候,要著重對整體框架把握的基礎上,通過後面大量做題再對單個零散知識點進行把握,做到複習的時候心中有數把握框架,做題的時候注重細節。

cfa一級考試難度有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的把cfa重要的知識點整理一下,做題不一定要做難題,基礎是根本的,每次考試不要著重在乙個題目上,

要放寬心態,準備好筆記本和錯題集,錯題集用來記錄一下自己做錯的題,

筆記本記錄一些容易忽略細節和重點。 不要急,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cfa一、二、**難度有多大?

3樓:中國frm考試網

frm考試和cfa考試難度如何

cfa一級難度有多大?為什麼有將近一半的考生都考不過?

4樓:金程財經

之前cfa協會的考生調查資料中,61%的人認為cfa一級考試難度在自己的預計之內,32%的cfa考生認為考試難度高於預期,另外還有7%的cfa考生認為cfa考試並不是很難。

官方建議cfa一級考生的備考時間是300個小時,也就是6個月左右,可見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5樓:顛覆天下巨蟹

cfa考試評分體系:(1)評分方式cfa協會在評分體系方面跟其他的機構有很大的不同,cfa考試中會對各個科目單獨評分,每個科目的成績分為三檔:<=50%、51%-70%、>70%.

cfa協會會把考生各個科目成績彙總做加權平均,從而評判考生是否能通過考試。(2)通過標準:cfa考試通過標準是十分嚴格的,考生正確的答案數量》=全球成績排名前1%的考生的平均正確答案數量的70%。

(3)道德部分的影響:如果考生成績在及格線邊緣,那道德的成績會對考生是否通過考試產生重要影響,如果考生道德的成績很好的話,跟那些同等分數的考生相比會有更多的機會通過考試,所以考生應該更加重視這部分內容。

cfa考試題目難度大小是怎樣的

6樓:高頓教育

frm考試和cfa考試難度如何

cfa考試難嗎?

7樓:高頓cfa釋出

cfa考試確實有點難度。 cfa考試的英語要求是四級,另外考試後還需要掌握一千個英語專業詞彙,成年人在學習上面都還算是比較成熟的。對於cfa考試難度沒有可比性的,都是根據自己的專業決定難易。

cfa考試雖然難,但是你只要找對了學習方法,在優秀教師的專業輔導下也是可以考取的,我這邊建議你可以選擇價效比高的培訓機構進行系統學習。以高頓教育為例,它有課程私教陪讀的直播課程。除完善的課程設定之外,更設定考測體系,同時課程私教的融入更可為每個cfa考生提供定製化的學習方案,適合零基礎的考生。

8樓:融躍教育

cfa是國際性的金融考試,所以其考試形式是採用全英文的。cfa考試的難度如何?如何可以快速的通過cfa考試?

要想順利通過cfa考試,必有有英語、數學、會計以及金融基礎。

1、英語水平:大學英語四級水平即可(能讀懂題,會簡單的英語寫作);如果英語不達標,建議啃notes。

2、數學水平:數學3,會概率基本知識,懂基礎統計知識,懂一點點微積分的概念會更好。

3、會計水平:無要求;覺得會計入門太難的,買一本《會計12日入門》翻一翻即可。

4、金融基礎:cfa考試是金融考試,所以會涉及到很多金融詞彙,大家應該多記憶一些金融詞彙。

cfa是通過性考試,只有a、b、c三個檔次顯示你的大概成績,不會有具體分數,這個通過標準就是70%。

關於cfa教材選擇的問題,乙個要求就是不要太貪心,在此我們的建議是,有一本教材作主線就可以了,比如使用notes為主,但不懂的或者官方教材有補充的,還是要翻下教材。完全不看教材可能有些東西無法理解,而且現在一級考試會出現一些比較偏的知識點。所以完全不用在教材上糾結太多的時間,通過cfa一級只要每個單項70%正確率以上就肯定通過了。

備考過程中,如果感到時間緊迫,像alternative investment和derivatives,以及經濟學的巨集觀部分,都可以略過不看,重點放在會計,數學,equity和fix income上面,只要這幾個部分不出現失誤,考試肯定可以過。

據往年的情況來看,以cfa一級考試為例,考試的10個部分基本只要有4個》70%,3個50%,3個<50%都能通過。但是,前面說的幾個重點部分,一定要好好複習。

ethics可以最後看,內容不是很多,ethics的練習一定以教材課後習題和mock exam為準。

其實總的來講,cfa考試的難度提公升就像cfa報名一樣,越往後的階段報名費越高,同理考試的難度也是越往後越高。

cfa一級的十門課程中,哪些科目的難度是最大的?

9樓:融躍教育

cfa一級考試科目為:

職業倫理道德,經濟學,公司理財,投資組合管理,權益投資衍生品投資,定量分析,其他投資。財務報表分析,,固定權益投資。

cfa一級考試,從難易程度上講,其應該是三個等級考試中相對簡單的。雖然其涉及的知識深度一般,但是內容涉及廣泛,涵蓋了4000多個金融知識點

2、cfa一級考試側重內容:

知識、理解(單選題)總共有240道(上午和下午各120道題)注重工具及技術,包括資產估值入門及**管理技巧,主要考察考生工具使用及基礎概念問題。題目主要以舉例子為主,cfa考試題通常以例子的形式出現。

聽完融躍的介紹,心裡面的石頭是不是放了下去,一級考試還是相對簡單的,放鬆心情,就當做平時模擬就可以了。

10樓: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fixed income 今年的fix income 讓我遭遇了滑鐵盧,本來覺得難度沒有那麼大的科目考的卻非常不好。

反思一下原因,發現是自己複習的側重點不對,這次的考試十分注重細節概念的考察,計算題佔比不高,這就要求大家對每乙個細節知識點都要理解,本來這門科目的知識點就比較多,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在這門課上多花點心思。謝謝!

一級方程式是什麼意思,一級方程式賽車,一級方程式是什麼意思?

一級方程式一般指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是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 fia 舉辦的最高等級的年度系列場地賽車比賽,是當今世界最高水平的賽車比賽,與奧運會 世界盃足球賽並稱為 世界三大體育盛事 首次比賽於1950年英國銀石賽道舉行。2020年,鑑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f1取消或推遲了7站比...

英語等級考試需要一級一級考嗎,英語一級考什麼內容

教育部規定 pets考試對報考者沒有任何條件限制 除了還處在九年義務教育的學生之外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英語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參加考試,不需要逐級考試。所以,你只要初中畢業,就可以參加pets1至5級中任意級別的考試,不需要一級一級逐級考試,你只要覺得自己的英語水平達到了相應的程度就可以參加相應級別的p...

計算機一級B考試,全國計算機一級B跟一級有什麼區別,,我考了一級B直接考二級可以嗎

雖然沒有考過一復級b,不制過考過 我有的bai同學還負責計算機du等級考試監zhi考呢,從經歷dao和聽說來看,當然是給分的。系統給出題目後,你不論用什麼方法,只要答案符合要求即可,系統是不會記錄你的具體每一步的操作的,也不可能。關鍵是最後的效果一定要一樣,其實用選單和工具欄實現效果是一樣的 操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