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腳很癢,用熱水洗過腳會癢為什麼

2022-09-05 20:10:02 字數 5206 閱讀 1736

1樓:力悌

因為真菌感染,就會癢,你可以天天晚上用溫水泡, 在溫水裡加幾滴白醋和食鹽,效果很不錯,具有止癢的效果, 還可以去除,殺菌消毒的功效,

2樓:小陳寲朩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 效。

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 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的常見病。一旦發病,病人往往感到奇癢難忍,腳趾間出現紅斑、脫屑,症狀嚴重的患者整個腳底都會發紅、脫皮。腳氣不僅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還極易傳染給他人。

然而,因患腳氣而就診的病人並不多。北京友誼醫院**科主任趙俊英說,大多數腳氣患者都是在症狀比較嚴重的時候才來醫院看病,而在發病的初期、症狀較輕的時候,通常是利用一些民間土方進行自我**。

用熱水洗過腳會癢為什麼

3樓:新鮮派動畫

1,看你腳底是不是特別紅,摸著熱。就像被打過一樣的紅。這就是血熱,沒啥問題。缺少維生素c。血熱會引起暴皮。

2,腳底板癢,你仔細摸,特別是癢的地方,是不是有小豆豆。這需要摸,因為前期很難看出來。紅色豆豆,也有白色的。

用針挑破了,就會冒出水。而且會越來越多,腳心和腳趾縫是最容易癢的地方。腳趾則是暴皮和癢。

如果是這樣,那我告訴你,不是啥大病,這是腳氣前兆。用洗衣粉或者肥皂洗。別等著有傷口破裂或者暴皮地方潰爛了再洗。

平時穿鞋子不要太熱太緊。如果是汗腳,穿鞋前在腳趾上纏一圈衛生紙,用來吸汗的。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你的問題,那你就去醫院吧

腳底發癢是怎麼回事

4樓:小符學姐

腳底發癢主要有3個方面的原因:

第1個方面,考慮是因腳部血液迴圈不暢所引起,這種情況可能與患者血液粘稠有關,可以通過腳底按摩或平時穿具有按摩功能的鞋子這兩種方式來促進腳部血液迴圈,這樣腳底發癢症狀即可改善。

第2個方面,是因患者腳部感染了真菌所引起,也有可能是患者腳部出現了濕疹,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測,查明是何種型別的感染,然後針對性的用藥。

第3個方面,考慮是因天氣寒冷導致患者腳部出現了凍瘡所引起,如是這種情況則需在平時注意做好腳部保暖工作。

5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腳底發癢考慮是患上了腳氣,可以早點來**科檢查**,以免症狀加劇。

6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腳底**發癢,要考慮兩種可能,第1種是由於**濕疹引起的通常都是乾癢雙腳對稱發作並且癢的特別難受的表現,這種情況可以塗一些爐甘石洗液。另外一種最常見的情況就是由於腳氣真菌感染,通常腳板底腳心覺得很癢,在家裡直接用白醋加溫開水洗,或者用白醋塗抹腳上覺得特別癢的部分。這些小偏方都是無條件可用的急用,想要切底的好轉,還是要用草本抑菌的,有覺得困惑的,可以拍**一起分辨

7樓:滋小味

這與香港腳也是有關係的.道理一樣 因腳底長期出汗 但又揮發不出來.導致汗留腳底會引起一些普通的**過敏症狀

滿意請採納

8樓:恩倍親專業**

腳癢首先需要分清楚種類,才能夠知道詳細原因

有可能是腳氣,那就是真菌感染,他會,脫皮,糜爛,會有異味,

另外有可能是濕疹,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可能到夜裡邊會超級癢。分清楚怎麼回事對症醫藥就好了

9樓:小茜飛刀

應該是腳氣,建議你每天晚上可以使用白醋泡腳,消炎殺菌,然後通過..蘚..達..淨..來幫助你**,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喜歡洗襪子和鞋墊兒,飲食方面需要忌口。

為什麼很多人腳底都怕癢?

10樓:娛樂八卦**吃瓜

人和人之間都是有差別的,有的人腳上神經敏感,有的人腳上神經不敏感,腳上神經和大腦是相連的,有的人剛被撓就直接反映到大腦裡,開始閃躲,有的人根本對此毫無知覺,產生不了條件反射,所以完全不怕癢。

11樓: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這個和每個人腳部遍布的神經有關係。有的就連著笑穴,所以說有的人就很怕癢。

12樓:混子剪輯手

這個是看每個人的末梢神經敏感度了,敏感度高的人會怕癢,敏感度低的人就完全不怕了。

13樓:blabla神回覆

很多人都說腳底越嫩就越怕癢,其實不是。就算你腳底有很多的繭,別人撓你你都會感覺癢,怕癢程度取決於你的身體,可以說怕癢是天生的。我就有乙個姐姐,比我大好多,腳底繭比較厚,可是我一撓她的腳心,她就大笑不止,何況她還是穿著厚厚的棉襪。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腳心穴位有很多多,神經反射敏感。

得了腳氣腳為什麼會癢

15樓:小熊芭芭拉雙魚

腳部是我們身體重要部位,一旦發生了腳氣,就會造成腳部的癢痛,甚至是起泡的病情,使患者不能專心的工作生活。倘若我們患有腳氣的病情,就要在日常進行腳部的護理,穿純棉透氣的鞋襪,保證腳部的乾燥,每天晚上用鹽水或者白醋水泡腳,病發的時候,避免用自己的手直接抓撓病患部位。

**腳氣產生的腳癢病情,建議患者可以晚上用鹽水或者醋泡腳,鞋子襪子要注意,不能手抓患處,用腳氣膏塗抹患處,腳氣病患者要注意長期的護理,才能保證腳氣的病情不**,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腳氣腳癢怎麼辦?

1、晚上用鹽水或者醋泡腳

每天晚上先衝下腳,然後用偏燙的水,加入食鹽,泡腳而是分鐘作用,也可以使用白醋泡腳,效果也一樣,都能夠去除患者的腳氣真菌感染。建議患者一天使用食鹽,在另一天使用白醋,這樣交叉泡腳,就能保證自己的腳氣,在一星期的時間得到**,這種泡腳對於身體的血壓迴圈,也有非常好的效果。

2、鞋子襪子要注意

腳氣的患者,不能穿不透氣的鞋子和襪子,一定要穿純棉的襪子,和透氣的鞋子。防止腳部出汗,保證腳部的乾燥,就能很好的防止細菌的滋生,也不會產生腳臭的情況,所以說鞋子和襪子,對腳氣的人來說非常的重要。襪子的清洗不能與家人的衣服放在一起搓洗,防止傳染給家人。

3、不能手抓患處

腳氣的病情,就會讓患者的腳部出現奇癢難忍的情況,這個時候患者一定要記住,不能用手抓撓病患的部位,會造成**的感染。如果實在癢的難過,可以用塗抹甘伯宗乳霜。

4、用腳氣膏塗抹患處

腳氣病發的時候,有很多的腳氣膏,能夠**腳氣的病症,而且都比較有效,建議塗抹甘伯宗乳霜,不過對於緩解腳氣,還是有很好的止癢效果的。患者在結合自己的日常衛生注意,就能保證腳氣的病情不再**。

16樓:飛沛和妙珍

腳氣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病。

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乾燥濕潤所致。

足癬是引角質層厚、皮脂缺乏、汗腺豐富、出汗較多、足部潮濕,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腳盆、毛巾時也易相互感染。

足癬的臨床表現(1)分水皰性:多發生在夏季,症狀是趾間、足緣、足底出現公尺粒大小,深在性水皰,疏散或成群分布,庖壁較厚,內容清徹,不易破裂。數日後乾燥脫屑,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去庖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瘙癢。

(2)糜爛性: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均可累及,瘙癢劇烈,多發於3.

4.5趾縫間。常見於多漢者。

(3)鱗屑角化型:症狀是足底、足緣、足跟部**腳趾增厚、粗糙、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狀,反覆脫落。冬季趾縫間**發生裂隙,夏季產生水皰,有痛感。

常因搔抓引起繼發**染,併發膿包瘡、淋巴管炎、淋巴結炎、蜂窩組織炎、丹毒、敗血症等疾患。

民間**本病的絕招有:

1:治腳癬

處方:鮮雞蛋乙個,第二次掏公尺水1000毫公升。

用法:掏公尺水洗換腳10分鐘,將蛋殼內薄膜取下,貼敷患處。

療效:保留1---2小時。日一次。

2:治腳癬:

處方:烏梅100克,白芨、苦楝皮、蒼朮、黃柏、苦參各20克,丁香、吳茱萸各15克,烏頭、冰片各10克

用法:先煎烏頭、白芨、次加烏梅、苦參、1小時候再加丁香、吳茱萸。濃煎後加75%酒精200毫公升,去渣取液,加冰片混勻,用棉球沾藥塗搽患腳,日2次

療效:用藥1劑,有效率達94.5%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腳氣發作時,患者往往瘙癢難忍,因此很多人自己買藥或用他人推薦的「偏方」進行止癢處理。不可否認,有些藥物或偏方確實可以臨時止癢。

可是,這些藥物或偏方往往會加重腳氣或引發嚴重的接觸性皮炎。

因此**腳氣最為關鍵的就是選對藥,對於常年不癒的腳氣患者應避免使用激素抗生素類藥膏,不僅使腳氣反**作,甚至加大**難度。可外用中草藥成分的足宜舒進行區域性**,其中含有天然抗生素馬齒筧成分,高分子提純後**更易吸收,從根源上徹底**腳氣。

除此之外,腳氣**用藥需要至少4周以上,才能保證腳氣真菌被完全殺死,這樣才能杜絕腳氣**的情況。

診斷明確,合理、足量用藥,腳氣是完全可以**的。但是,若平時不注意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腳氣很容易**。從一定意義上講,預防腳氣**比**更為關鍵。

泡腳了腳有很癢怎麼辦,熱水泡腳久了,腳會很癢是為什麼?

您好 出現腳癢的情況很可能是因為您泡腳的時間過長造成的,腳泡在水裡時間過長,溼蘊 而使肌膚發癢.意見建議 一般是在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泡腳約15 20分鐘為宜,建議您把泡腳的時間縮短試試.也可用以下藥方止癢 白鳳仙花30g,皂角30g,花椒15g.用法 上藥任選一種,放入250ml醋內泡24小時...

腳癢用什麼東西可以擦,噴(藥),腳癢用什麼東西可以擦 ,噴(藥)?

我以前也是這樣子兩年,足光粉泡腳,吃消炎藥,都沒有用。去醫院 好了一段時間又 我後來的方法是 每天睡覺之前,在一盆溫水中放入一片高錳酸鉀,完全溶解後,泡腳15分鐘,用乙個專用的毛巾擦乾。然後用順峰康王塗抹患處,大概乙個星期以後症狀就消失了,後來我又繼續用藥了乙個星期,一直到現在也沒 過。兩種藥都不貴...

腳很癢怎麼辦 該用什麼 急!急!

腳癢的原因很多。方法也很多,有內 和外 吃藥 很慢,有時候癢得實在是難忍。就用手抓癢,越抓越癢,甚至還破皮出血。我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就使用如下方法可以快速止癢。工具 原料。1.開水。2.洗腳盆。3.白醋或者食醋。4.幹毛巾。方法 步驟。1 腳癢起來很難受,尤其是晚上脫掉鞋子後。本來覺得可以輕鬆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