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親戚了能吃西紅柿嘛,吃了螃蟹能吃西紅柿嗎?

2022-09-05 20:00:04 字數 3229 閱讀 8412

1樓:

這主要看你了,沒有什麼大不了,主要做的好吃些,做的好些就可以呀!不要糾結

沒有紅的西紅柿能吃嗎

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不能,青色西紅柿中含有對人體有溶血作用的番茄鹼。吃了青西紅柿,會感到口腔苦澀,食後十分鐘至數小時內,即可使人中毒。症狀有口幹、舌麻、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重者可有發燒、氣短、頭暈、耳鳴、畏光、抽搐等。

久置的青西紅柿返紅後,番茄鹼是減少甚至甚至消失了,但進食久置且未洗淨表面殘存農藥的西紅柿會使人血液中的亞硝酸鹽大大增多,出現程度不同的缺氧症狀,如口唇及指甲甚至全身**青紫、氣促、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重者可出現昏迷抽搐,甚至死亡。

紅色西紅柿很硬能吃嗎

3樓:

可以的,可以放放,變軟了吃。直接做熟了吃也可以。

吃了螃蟹能吃西紅柿嗎?

4樓:末西

能吃西紅柿,不能吃柿子

玫瑰痤瘡能吃西紅柿嗎

青西紅柿能吃嗎,青西紅柿放紅了能吃嗎

5樓:植物網

一、青西紅柿能吃嗎?

最好別吃。青西紅柿是未成熟的西紅柿,青西紅柿裡含有一種有毒的龍葵鹼,人食用後不僅口感苦澀,而且吃多了還會出現多種中毒反應,如頭暈、噁心、嘔吐、倦怠等。龍葵素的致毒機理主要是通過抑制膽鹼酯酶的活性而對人體引起中毒反應。

二、吃少量青番茄不一定中毒

青番茄中含有的龍葵素含量比較低,要比馬鈴薯中的含量低。

即使將番茄中龍葵素的含量按馬鈴薯中含量的最高值0.01%來計算,人一次口服要達到中毒劑量(0.2克),那就要一次性吃下2千克青番茄。

這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生的,很少有人能一口氣吃2千克也就是4斤番茄。所以,那些不慎吃了一些青番茄的,也不要過於擔心。

三、青西紅柿放紅了能吃嗎?

青西紅柿放紅了自然是可以吃的。青西紅柿中的有毒物質龍葵鹼具有抗蟲抗菌的功能,是植物對抗病蟲害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等到西紅柿變紅時,成熟了就不再含有龍葵鹼了,也就可以食用了。

黃瓜和西紅柿打汁能吃嗎

6樓:變啦

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

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

另外,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7樓:y信

不能1、西紅柿和黃瓜的搭配雖然不會產生毒素,但是卻大大影響了食材本身的營養價值。因為黃瓜裡面還有一種維生素c的分解酶,而西紅柿裡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兩者一旦混合,西紅柿裡面的維生素c就會被分解掉,所以我們如果將西紅柿和黃瓜一起吃的話,就不會得到期望的營養價值了。

2、黃瓜不僅僅不適合和西紅柿一起食用,和其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也不宜一同食用。因為黃瓜裡面的vc分解酶,造成黃瓜成了乙個名符其實的vc殺手,所以遇上辣椒、芹菜、苦瓜等高vc含量的食物時,會大大降低它們的營養價值。所以對於希望通過吃果蔬來補充維生素和美容的朋友,最好不要將黃瓜加入其中一起食用,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拉肚子能吃西紅柿嗎?

8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可以,西紅柿可以助消化。

西紅柿營養豐富,對於人的消化系統的作用是很大的。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既有保護所含維生素c不被烹調所破壞的作用,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對消化力虛弱和胃酸過少者,適當吃些西紅柿或飲其汁液,有助於疾病的**。

西紅柿中含有的果酸,還能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脂血症亦有益處。西紅柿汁有緩慢降血壓和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中醫認為,西紅柿性味酸甘,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功效。對熱性病口渴、過食油膩厚味所致的消化不良、中暑、胃熱口苦、虛火上炎等病症有較好的**效果。在炎熱的夏天,人們食慾減退,常吃些糖拌西紅柿、西紅柿湯,可解暑熱,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9樓:黎約未央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愛吃西紅柿。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能幫助人體補充大量的維生素。那麼,

拉肚子吃西紅柿

好不好呢?我們為您解答。

拉肚子能吃西紅柿嗎之了解西紅柿

西紅柿別名番茄、洋柿子、聖女果等。它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番茄的食用部位為多汁的漿果。

它的品種極多。紅色番茄,果色火紅,一般呈微扁圓球形,肉厚,味道沙甜,汁多爽口,風味佳,生食、熟食都可,還可加工成番茄醬、番茄汁;粉紅番茄,果粉紅色,近圓球形,臍小,果面光滑,味酸甜適度,品質較佳;黃色番茄,果桔黃色果大,圓球形,果肉厚,肉質又面又沙、生食味淡,宜熟食。

拉肚子是一種多誘因多發性疾病,尤其是夏季,細菌、病毒增多都會導致胃腸敏感、感染而腹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我們來解析一下。

事實上,人們在拉肚子時是不能吃西紅柿的。原因如下:  拉肚子不能吃西紅柿原因之一:西紅柿性屬寒

西紅柿性微寒。無論何種原因導致的拉肚子都禁忌性寒食物,拉肚子需要保持胃部溫暖,不能受涼,而吃涼性食物會加重胃腸受涼,而加重拉肚子的程度。所以,拉肚子期間不能吃西紅柿,可以在身體恢復之後食用洗乾淨的西紅柿。

拉肚子不能吃西紅柿原因之二:西紅柿助消化

西紅柿中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拉肚子期間是胃腸敏感而導致消化失常,而拉肚子期間食用西紅柿會增加胃腸的蠕動和消化,會加速消化而使拉肚子的現象加重。

以上是對

問題的解答。綜上所述,人們在拉肚子期間是不能食用西紅柿的,患者可以在身體恢復之後食用。但是需要注意,西紅柿一定要洗淨再吃,防止細菌趁虛而入。

10樓:翁鳴索晉

拉肚子媽媽是可以吃西紅柿的,不過呢,還是不要吃太多了,小心點位好

11樓:碧魯楚市彭

可以吃的,拉肚子更要的是補充水分,西紅柿可以代替喝水,不過適當吃乙個就可以。因為拉肚子畢竟是因為腸胃有問題,西紅柿也是涼性的。

跌傷者能吃西紅柿嗎

兔子能吃西紅柿嗎,兔子可以吃西紅柿麼?

不行,西紅柿水分太多,兔子的胃很嬌嫩,負擔不了過多水分.一般的青菜中就含有相當水分。而且,冰箱裡的食物不能給兔子吃,腐敗的食物也不要給它吃,給兔子的青菜水分不能太多.特被是少喝水,除了特殊情況 它體內水分缺乏時.餵給的水溫度不能太低,冬天不能低於攝氏12度.不吃,我喂她,他都無動於衷 幼兔不要吃了,...

慢性胃炎能吃西紅柿嗎,慢性胃炎吃西紅柿雞蛋面的話會不會引起胃疼

慢性胃炎吃涼東西不易 有慢性胃炎的病人可以吃炒熟的西紅柿,只要不生吃,西紅柿有利於胃炎的恢復。慢性胃炎吃西紅柿雞蛋面的話會不會引起胃疼 慢性胃炎吃這個的一般不會引起胃痛的!可能是胃炎本身引起的,可以吃點奧美拉唑和達喜咀嚼片 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可以吃西紅柿嗎 一般不建議 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酸度比較大。...

吃西紅柿雞蛋面,空腹不能吃西紅柿, 那空腹吃西紅柿雞蛋面呢

啊!流了!晚上我和媽媽吃西紅柿雞蛋面,媽媽讓我打雞蛋,我把雞蛋打出一道裂紋,一不小心沒有倒進碗裡,灑的窗台上都是。雞蛋沒打成,反而弄了一身,這時媽媽說 打雞蛋時要離碗近一些,這樣就不會流一身了。於是我又試了一次,吃著自己做的西紅柿雞蛋面,真香!空腹不能吃西紅柿,那空腹吃西紅柿雞蛋面呢?西紅柿bai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