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語文比如問文中有幾句話,是不是句號就是一句話

2022-09-05 12:00:02 字數 4091 閱讀 6748

1樓:鳳舞九天高

乙個句號,或者乙個問號,乙個感嘆號都是一句話的標誌。看著寫標點就行了

一年級語文比如問文中有幾句話,是不是乙個句號就是一句話

2樓:淦悅凌幻玉

乙個句號,或者乙個問號,乙個感嘆號都是一句話的標誌.看著寫標點就行了

一共幾句話?是乙個句號算一句話,還是一行算一句

3樓:蹦迪小王子啊

3句話。乙個句號算一句。

1、鳥兒唱著歡樂的歌,迎接著噴薄欲出的朝陽。專2、被暴雨壓彎了屬的花草兒伸著懶腰,宛如剛從睡夢中甦醒。

3、偎依著花瓣 綠葉上的水珠兒,金光閃閃,如同珍珠閃爍著光華。

擴充套件資料文章內使用的時機有:

1、陳述句末尾的停頓,用句號「。」;

2、語氣舒緩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句號」。「;

3、也可以用在直述式文意已完足的句子」。「;

4、在有些時候,句號也可以用在語氣舒緩的反問句的末尾」。

句號表示一句話的結束,新一句話的開始,提示讀者該句的表達意思已結束。西式的句號「.」(英式英語:

full-stop;美式英語:period)也被稱作「句點」。西式的句點不同於中文中的省略號。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法上是3句.乙個句號算一句.(但習慣上也有人把一行算一句的,不規範.)

小學一年級怎樣判斷一段文章中有幾句話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根據後面的標點符號是否為句號、感嘆號、問號來判斷,一般出現以上四種標點符號即可判斷為一句話。

句號:用於陳述句末尾,句號表示一句話的結束,新一句話的開始,提示讀者該句的表達意思已結束。

感嘆號:主要用在感嘆句的句末,表示強烈的感情。感嘆句是以抒發感情為主的句子,它所表示的感情有讚頌、喜悅、憤怒、嘆息、驚訝、傷悼等。凡表達強烈感情的句子,句末都要用感嘆號。

問號:問號是語氣語調的輔助符號工具,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用於疑問句、設問句和反問句結尾。

疑問句末尾的停頓,用問號。反問句的末尾,也用問號,問號一般情況下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6樓:淡定好想你好

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判斷一段文章有幾句話可以根據句號來判斷

7樓:匿名使用者

句號、感嘆號、問號、省略號都是一句話的標點符號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找標點符號去判斷一般標點符號的特徵是句號問號,感嘆號這些都是表示乙個句子的結束

9樓:xyb阿峒

數一數一段文章中有幾個表達完整句子的標點符號(句號。問號?嘆號!)就可以了。

10樓:小灰灰

根據標點,比如:句號,感嘆號,問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號感嘆號句號這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句號,問號,感嘆號,董略號。

一年級語文上冊,乙個逗號是一句還是乙個句號是一句,!號也算一句嗎

13樓:玲1零

乙個句號是一句,感嘆號也算一句。

句號表示一句話的結束,新一句話的開始,提示讀者該句的表達意思已結束。西式的句號「.」(英式英語:

full-stop;美式英語:period)也被稱作「句點」。西式的句點不同於中文中的省略號。

嘆號(!,也稱為感嘆號或驚嘆號)用於句子結尾,表示驚嘆、感嘆或號嘆。感嘆句末尾的停頓,用嘆號;語氣強烈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嘆號;語氣強烈的反問句末尾,也用嘆號。

逗號把句子切分為意群,表示小於分號大於頓號的停頓。逗號在漢語及大多數外語是使用頻率最高的標點符號,朝鮮語使用句號多於逗號屬於特殊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句號的正確用法:

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這裡說的「一句話」,就是語法書上講的乙個句子。乙個語言格式不論長短,只要是能獨立地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就是乙個句子。

說話的時候,每個句子都帶有一定的語調,表示某種語氣,句和句之間有較大的停頓;寫成了文章,句子的後面要用句號做結尾。

1)陳述句末尾的停頓,用句號「。」;

2)語氣舒緩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句號」。「;

3)也可以用在直述式文意已完足的句子」。「;

4)在有些時候,句號也可以用在語氣舒緩的反問句的末尾」。

14樓:盼望永恆的微笑

乙個句號是一句。!讚嘆語氣,也算一句。

15樓:太平御覽

句號是一句,逗號不是,感嘆號也是一句,包括?……都是一句

16樓:excel巧學

一般來說 乙個句號和乙個感嘆號為一句。

17樓:傾世皇妃紫舞

句號是一句,感嘆號(!)也算是一句

只要是問號【?】。感嘆號【!】,句號【。】都是一句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句號和感嘆號都是一句

19樓:黃小小

逗號不算一句哦,句號才算一句

一年級閱讀短文中的問號,算不算是一句話?

20樓:啊傑影

算一句話,另外還有感嘆號,省略號好等,都和句號是乙個作用

21樓:順其自然

應該算吧,我們六年級的就算。

一年級閱讀短文中的問號,算不算是一句話

22樓:詩楷靖

風,我們感受到的是不屈不撓.看一輪明月高掛天空,我們想到的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事物本也無情,是我們心靈上的親近使我們感到它們是如此美好.

因此,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看到雁排長空,虎嘯深林,魚躍水面,落英繽紛,秋雨梧桐都能發出心底最深處的一聲嘆息.

乙個逗號是一句還是乙個句號是一句話?

2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句號是一句話。

句號表示一句話的結束,新一句話的開始,提示讀者該句的表達意思已結束。西式的句號「.」(英式英語:

full-stop;美式英語:period)也被稱作「句點」。西式的句點不同於中文中的省略號。

句子按照它的作用,可以分為四類:陳述句、祈使句、疑問句和感嘆句。不同型別的句子帶有不同的語氣,要用不同的句末點號。

在四種句末點號中,句號用得最多,除了要用問號或感嘆號的句子外,都要用句號。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的標點符號有句號、問號、感嘆號、逗號、頓號、分號、冒號、引號、括號、破折號、省略號、書名號等。

問號:1、用在特指問句後。如:(7)你今年多大了?

2、用在反問句後。如:(8)為什麼我們不能刻苦一點呢?

句號、問號均表示句末停頓。句號用於陳述句末尾,問號用於疑問句末尾。有些句中雖有疑問詞,但全句並不是疑問句,句末只能用句號,不能用問號。

2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句號是一句話。能夠作為一句話完結標誌的標點只有三種: 問好, 嘆號和句號。

1,有主謂賓但沒有表達完整的意思,也不算完整的句子。比如:吃飯了!這個句子是祈使句,沒有主語,但是是乙個完整的句子。因為表達了完整的意思。

2,沒有句末的標點符號也不算完整的句子。比如,「吃飯了」不加標點就只能算動賓短語。

3,如果句子意思完整,那麼逗號隔開的是分句,句號代表乙個整句。

句中:「」、,;——()·《》【】『』-……等等很多,其中有的也可以用在句末,比如省略號、破折號,但是不能作為一句話完結的標誌。

25樓:訾鳳憶槿

乙個句號才是一句話,逗號是只表達了這個話的一部分而已。

26樓:曾經的抉擇

,在中文中逗號代表的是乙個間隔,而句號才是代表著一句話的乙個完結

2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逗號,只是一句話中的停頓

句號才是一整句話

小學一年級語文春天是怎麼樣的,用幾句話寫下來

春天到了,天氣暖了。一群大雁往北飛。一會兒排成乙個 一 字,一會兒排成乙個 人 字 春天是什麼樣的?用幾句話寫下來。春天的乙個早晨,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的歌唱,小溪歡快的流淌著。小草也從地上探出頭來,花兒都紅了,柳樹吐出點點嫩芽,春風吹來,暖暖的,柳枝搖著綠色的長辮子,翩翩起舞,真美啊!春天來了!你看...

一年級用冬雪寫幾句話怎麼寫,一年級學生用冬雪寫一句話

銀白色的雪蓋住了綠色的大樹,蓋住了紅色的房子,蓋住了彩色的大地,到處白茫茫的,好看極了.這場大雪給小草蓋上了一層棉被,給大樹穿上了一件棉衣.小朋友們在堆雪人,打雪仗,露出了乙個個歡笑的酒窩.冬姑娘的禮物消滅了許多害蟲,農民們又可以過乙個豐收年了.我喜歡冬姑娘的禮物,那就是雪.一年級學生用冬雪寫一句話...

一年級語文上冊期我會寫幾句話最近你學會了什麼是怎麼學會的什麼樣寫

我學會了幫媽媽做家務事,我感到很高興。今天,我幫媽媽洗杯子,雖然第一次洗得不是很乾淨,媽媽並沒有批評我,但我內心感到很愧疚,我怎麼這麼笨啊!實際就是寫自己學會了一種本領 比如 學會了跳繩 踢毽 畫小鳥等 一種技能 學會了掃地 炒公尺飯 自己洗衣服等 我學會了與同學團結友愛,在好學生的影子中學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