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語文《我上學了》教案,一年級上冊語文書我上學了看圖寫作文怎麼寫

2021-03-04 08:38:50 字數 1724 閱讀 5575

1樓:九九的魚

《我上學了》教案

一.教學目標:

1. 通過看圖說話、兒歌誦讀等方式幫助學生了解語文學習的主要內容 及學習要求,激發兒童學習語文的興趣,初步培養良好的讀書、寫字習慣。

2. 在口述圖畫內容的基礎上,初步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

3. 結合**對學生進行淺顯的愛國主義教育。

二.教學重點:

幫助學生了解語文學習的主要內容及學習要求,激發兒童學習語文的興趣,初步培養良好的讀書、寫字習慣。

三.教學難點:

初步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

四.教學過程:

(一)談話匯入

(二)觀察**,練習說話。

1.出示**一:

(1)提問:你看到**上有什麼?(學生看到什麼就說什麼,鼓勵學生大膽發言,要求立正站好,聲音洪亮。)

(2)在學生隨意說的基礎上,引導學生按順序觀察(可以由遠及近,也可 以由近及遠,初步培養學生良好的觀察習慣。)

(3)先問一問,哪些同學登過八達嶺長城,然後簡單介紹一下

(4)提問:圖中的小朋友為什麼和我們穿著不一樣?(對學生進行淺顯的民族教育,使學生懂得全國各地的小朋友都要在9月1日這天開學。)

2. 出示**二:

(1)提問:你看到**上有什麼?(引導學生按照觀察順序說一說,要求立正站好,聲音洪亮。)

(2)提問:圖中的小朋友來到了哪座城市?你怎麼知道的?

課中休息

(三)朗讀兒歌:

1. 示範立書姿勢,教立書兒歌:身體坐正直,手拿書的兩個下角,微微向外傾斜。

2. 教師范讀全文。

3. 教師領讀,學生跟讀,隨時糾正學生的立書姿勢。

(四)明確語文學習內容

1. 提問:這節課你做了什麼?

2. 教師在學生說的基礎上出示最後幾幅圖,明確語文學習的任務。

(五)總結

內容介紹:

孩子們總有成千上萬的問題要問: 我們的教室是什麼樣子的? 放學後老師在幹什麼? 我們要多久才放假? 上學的第一天到底會發生些什麼?

一年級上冊語文書我上學了看圖寫作文怎麼寫

2樓:武府小道

我今天第一天上學。我每天都盼著這一天來,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這一天日子過得很舒暢。

我昨天晚上十點就認為六點到了--六點就要起床了。我大喊一聲「起床」,自己差點把自己吵醒,然後我又睡了。睡著睡著我醒了,睜開眼睛看表,原來才三點鐘呀,我「呼」得一下又睡了。

睡呀睡呀一直睡到天光大亮,我起來就喊:「爸爸媽媽起床啊!」媽媽醒了,我還催媽媽:

「媽媽媽媽快點呀,要不遲到了,快點嘛!」媽媽起來了,媽媽說:「你怎麼這麼早就醒了,再睡一會吧。

」我說:「不睡了,不睡了,我要起來上學啦!」

我快快地吃完早餐,急急忙忙地走了。到了學校,我一看人多得不行,真稱得起是人山人海。我進了校門,老師正在帶著同學們看著大旗桿子。

開始公升國旗,有一列列一隊隊大哥哥大姐姐扛著國旗來了。他們把旗拴到旗桿上,旗慢慢地公升起來了。我這是第一次在學校看到公升國旗呀。

公升完旗我們列著隊走了,去上課去了。第一節是語文,第二節是數學,第三節還是語文。第一節課老師給我們講怎麼注意安全,怎麼保護自己。

數學課講的是「1、2、3、4、5、6、7、8、9、10」和「大小前後左右」,老師讓每個同學都舉手回答。第三節課老師講的是上課不要亂說話、坐端正。

我們放學回家了。放學了好擠呀,是乙個人挨著乙個人,像是都要把我們搶走,像是搶燒餅一樣。我們走出了校門,我和爸爸媽媽離開了學校。

一年級語文識字教案,一年級語文識字教案

vgbhbcfgghvbkfdgdfgjjcvhvhn bmj,xgjvck cfdhojjgjkhjhfdfvkkddvnm,nvvvcvhgfghjurssb.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識字一教案?有語文 有教學 有英語 一年級語文識字如何教學 一年級識字 寫字教學 一 識寫分流,多認少寫 二 合理安排...

小學語文一年級白居易古詩,小學語文一年級學過哪些白居易的古詩?

只有一首草唐 白居易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本詩又題 草 賦得 凡是指定 限定的詩題例在題目上加 賦得 二字。這種作法起源於 應制詩 後來廣泛用於科舉 試帖詩 此詩為作者準備科舉考試而擬題的習作,所以也加了 賦得 二字。又送 兩句詩意,本自 楚辭 招隱士 王孫遊兮不歸,春草生...

小學一年級語文作文春天,小學一年級作文100字春天來了嗎作文

西湖的春天在 在那鴨子的歌聲裡,春江水暖鴨先知。鴨子游離湖邊,來到湖心捉魚 嬉戲,它們一會兒你追來我追去,一會兒撅起屁股下水捉魚,高興得不亦樂乎。西湖的春天在 在那新抽出的枝條裡,柳綠花紅。柳樹迎著輕輕拂來的春風,慢慢舞動著那還帶著嫩黃色嫩葉的柳絲,像是位美麗的姑娘在湖邊梳頭呢!西湖的春天在 在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