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其事中的若是什麼意思,若無其事的若什麼意思

2022-09-05 12:00:05 字數 2816 閱讀 5629

1樓:匿名使用者

若無其事中的若是什麼意思: 如,像:年相~。安之~素。旁~無人。置~罔聞。門庭~市。若

ruò ㄖㄨㄛˋ

◎ 如果,假如:~果。倘~。假~。天~有情天亦老。

◎ 如,像:年相~。安之~素。旁~無人。置~罔聞。門庭~市。

◎ 你,汝:~輩。「更~役,復~賦,則何如?」

◎ 約計:~幹(ɡān )。~許。

◎ 此,如此:「以~所為,求~所欲,猶緣木而求魚也。」

◎ 順從:「曾孫是~。」

◎ 指「海若」(古代神話中的海神):「望洋向~而嘆。」

◎ 指「若木」(古代神話中的樹名)。

◎ 指「杜若」(古書上說的一種香草):「沐蘭澤,含~芳」。~英(「杜若」的花)。

◎ 文言句首助詞,常與「夫」合用:「~夫陰雨霏霏,連月不開。」

◎ 用在形容詞或副詞後,表示事物的狀態:「桑之未落,其葉沃~」。

其它字義

若無其事的若什麼意思

2樓:最愛幻雪寶兒

若無其事是乙個成語,讀音是ruò wú qí shì,形容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或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的樣子,出自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

若:好像 其:這個;這件 事:事情

3樓:依萍我是你書桓

好像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出自】: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王柬芝若無其事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

他那雙眼睛 四處巡視著.」

若:好像,似乎

4樓:兩休書

若:好像 其:這個;這件 事:事情 整句意思: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

若無其事的若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若:好像

若無其事,成語,形容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或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若無其事 ( ruò wú qí shì )若:好像 其:這個;這件事

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

7樓:kami丶

像的意思唄,看字面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若無其事地在河裡嬉戲

若無其事的若是什麼意思

9樓:示琬蔡愷

若無其事

拼音:ruò

wúqí

shì意義:像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出自: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王柬芝若無其事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

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近義詞:

不動聲色、行所無事、冷若冰霜,泰然自若

反義詞:

六神無主、張皇失措、悵然若失、心膽俱碎、耿耿於懷、煞有介事、作賊心虛、做賊心虛、草木皆兵,若有所失

10樓:撒林楠睦豐

若無其事: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若:如,像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若:好像

其:這個;這件

事:事情

整句意思: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

12樓:帥國源任玄

拼音若復無其事

(ruò

wúqí

shì制

)編輯本段解釋

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

的,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編輯本段出處

《大倉老師》:大倉老師根本沒理會春美,他若無其事地在黑板上添上乙個格外大的「俺」字。編輯本段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態度編輯本段示例巴金《秋》:「他看見國光,自然先說幾句普通的應酬話,裝出~的樣子。」

王柬芝~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

★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編輯本段反義詞

六神無主、張皇失措、驚慌失措

13樓:高大爺也

若是好像的意思,整句的意思是: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一般形容不動聲色或者漠不關心。

14樓:堅頎犁天薇

好像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一樣

15樓:杜揚遲沛

意思是: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16樓:臺溶荀浩思

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17樓:強樂穀梁安雙

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18樓:釁卓佟痴梅

就是很自然的樣子。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似的。

19樓:手機使用者

男性解釋 軟 女性解釋 等

若無其事之中的若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好像的意思

若無其事——好像沒有這件事情一樣, 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21樓:墨_逝

好像。好像沒有這件事情一樣

若無其事的若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若無其事「的」若「是」好像「的意思。

23樓:多元老人

據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111頁:

【若】❶ 如;好像。

想一想,若無其事是什麼意思?嚮導若無其事地說了什麼?他為什麼

若無其事是 像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嚮導若無其事地說了 叼就叼去吧,自然之道,就是這樣的。他為什麼這樣說,是因為 這是大自然的規律。課文 自然之道 中,嚮導為什麼若無其事地說 自然之道 我和七個同伴及乙個生物學家嚮導,結隊來到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島旅遊。在這個海島上,有許多...

嚮導為什麼若無其事地說,自然之道中嚮導若無其事說明他什麼?

嚮導不鎮實,大家都會慌。再說嚮導本就覺得若無其事。因為他已經習以為常。想一想,若無其事 是什麼意思?嚮導若無其事地說了什麼?他為什麼這樣說 若無其事 是什麼意思?嚮導若無其事地說了什麼?他為什麼這樣說 若無其事 是沒當是一回事。嚮導若無其事地說 前面有歌廳,喜歡唱歌的就去。他為什麼這樣說?雅趣是嚮導...

若無相牽何必再見是什麼意思,若無相欠,怎會相見什麼意思

指 彼此若無情意,何不趁早分開 之意.而發此言者 應是遲遲沒有得到你的答覆?無非是對你死心,才發出此言.應是ta怨你,沒跟ta結成夫妻吧?若無相欠,怎會相見什麼意思?大千世界能夠遇見復是微乎其微的制機會,茫茫人海能遇見是十分渺茫的緣分,若不是上輩子相欠,今生又如何遇見。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中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