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門是如何工作的,氣門的工作條件是什麼

2022-09-04 19:40:01 字數 3767 閱讀 573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氣門氣缸只是發動機上某部件的名稱,不能稱作是工作原理,我想你應該是想問發動機配氣機構的工作原理吧

配氣機構是原理主要是曲軸旋轉時,帶動活塞在氣缸內做上下往返運動,並且通過鏈條或皮帶帶動凸輪軸,然後由凸輪軸的凸緣來頂壓氣門,控制氣門的開啟與關閉。氣門組裡有氣門、氣門彈簧、挺柱(頂杯)、鎖片、氣門導管,當凸緣頂到挺柱,再由挺柱將氣門壓下,此時,氣門開啟,當凸緣往上走,氣門在氣門彈簧的作用下,往上頂,此時氣門關閉。曲軸與凸輪軸的角度是有規定的,也就是所謂的氣門正時。

氣門正時不對,發動機是無法正常、平穩工作的。

2樓:來自石蓮洞有內涵的棕鯊

氣門的開啟是依靠凸輪軸的凸起部分頂起來的,氣門的關閉是依靠氣門彈簧自身的彈力來回位的。簡單來說就是凸輪軸和彈簧彈力使氣門的狀態發生了變化,細分下來,凸輪軸的運動也是依靠發動機曲軸的運動來實現的。

3樓:紅紅是個大懶人

跟據發動機工作行程,由凸輪驅動的。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進氣行程

活塞在曲軸的帶bai動下由上du止點移至下止點。此時排氣zhi門關閉,進氣門開啟。在活dao塞移動過程中,氣缸容積逐漸增大,氣缸內形成一定的真空度。空氣通過進氣門被吸入氣缸.

2.壓縮行程

進氣行程結束後,曲軸繼續帶動活塞由下止點移至上止點。這時,進、排氣門均關閉。隨著活塞移動,氣缸容積不斷減小,氣缸內的混合氣被壓縮,其壓力和溫度同時公升高。

3.作功行程

壓縮行程接近結束時(上止點前20度左右及噴油提前角),噴油嘴噴入燃油,邊噴油邊燃燒(柴油機擴散燃燒)。燃燒氣體的體積急劇膨脹,壓力和溫度迅速公升高。在氣體壓力的作用下,活塞由上止點移至下止點,並通過連桿推動曲軸旋轉作功。

這時,進、排氣門仍舊關閉。

4.排氣行程

排氣行程開始,排氣門開啟,進氣門仍然關閉,曲軸通過連桿帶動活塞由下止點移至上止點,此時膨脹過後的燃燒氣體(或稱廢氣)在其自身剩餘壓力和在活塞的推動下,經排氣門排出氣缸之外。當活塞到達上止點時,排氣行程結束,排氣門關閉

氣門的工作條件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氣門的工作條件:承受高溫,高壓,衝擊,潤滑困難。

要求:足夠的強度,剛度,耐磨,耐高溫,耐腐蝕,耐衝擊。

功能:控制進,排氣管的開閉。

發動機進氣排氣氣門是怎麼工作的?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可以給你提供乙個方法,你參考一下。你說的六缸發動機工作順序應該是153624,你說的一缸是排氣上止點,那你現在就可以調5.3的進氣門

7樓:玄賀撥策

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吸、壓、爆、排,就是從近期門吸進空氣,然後壓縮空氣,點火爆發,最後從排氣門排除氣體。

汽車氣門氣缸的工作原理 20

8樓:良爺良爺

汽車氣門氣缸的工作原理:空氣在氣門氣缸中通過膨脹將熱能轉化為機械能,驅動機構直線往復運動,擺動和旋轉運動。

1、氣缸縮回

當有杆腔進氣,無桿腔排氣時,使活塞桿縮回,若有杆腔和無桿腔交替進氣和排氣,活塞實現往復直線運動。

2、氣缸伸出

當從無桿腔輸入壓縮空氣時,有桿腔排氣,氣缸的兩腔的壓力差作用在活塞上所形成的力推動活塞運動,使活塞桿伸出;

9樓:美國中情局

四衝程汽油機工作原理

00汽油機是將空氣與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成良好的混合氣,在吸氣衝程被吸入汽缸,混合氣經壓縮點火燃燒而產生熱能,高溫高壓的氣體作用於活塞頂部,推動活塞作往復直線運動,通過連桿、曲軸飛輪機構對外輸出機械能。四衝程汽油機在進氣衝程、壓縮衝程、做功衝程和排氣衝程內完成乙個工作迴圈。

00⑴ 進氣衝程(intake stroke)

00活塞在曲軸的帶動下由上止點移至下止點。此時進氣門開啟,排氣門關閉,曲軸轉動180°。在活塞移動過程中,汽缸容積逐漸增大,汽缸內氣體壓力從pr逐漸降低到pa,汽缸內形成一定的真空度,空氣和汽油的混合氣通過進氣門被吸入汽缸,並在汽缸內進一步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

由於進氣系統存在阻力,進氣終點 (圖中a 點)汽缸內氣體壓力小於大氣壓力0 p ,即pa= (0.80~0.90) 0 p。

進入汽缸內的可燃混合氣的溫度,由於進氣管、汽缸壁、活塞頂、氣門和燃燒室壁等高溫零件的加熱以及與殘餘廢氣的混合而公升高到340~400k。

00⑵ 壓縮衝程(compression stroke)

00壓縮衝程時,進、排氣門同時關閉。活塞從下止點向上止點運動,曲軸轉動180°。活塞上移時,工作容積逐漸縮小,缸內混合氣受壓縮後壓力和溫度不斷公升高,到達壓縮終點時,其壓力pc可達800~2 000kpa,溫度達600~750k。

在示功圖上,壓縮行程為曲線a~c。

00⑶ 做功衝程(power stroke)

00當活塞接近上止點時,由火花塞點燃可燃混合氣,混合氣燃燒釋放出大量的熱能,使汽缸內氣體的壓力和溫度迅速提高。燃燒最高壓力pz達3 000~6 000kpa,溫度tz達2 200~2 800k。高溫高壓的燃氣推動活塞從上止點向下止點運動,並通過曲柄連桿機構對外輸出機械能。

隨著活塞下移,汽缸容積增加,氣體壓力和溫度逐漸下降,到達 b 點時,其壓力降至300~500kpa,溫度降至1 200~1 500k。在做功衝程,進氣門、排氣門均關閉,曲軸轉動180°。在示功圖上,做功行程為曲線c-z-b。

00⑷ 排氣衝程(exhaust stroke)00

00排氣衝程時,排氣門開啟,進氣門仍然關閉,活塞從下止點向上止點運動,曲軸轉動180°。排氣門開啟時,燃燒後的廢氣一方面在汽缸內外壓差作用下向缸外排出,另一方面通過活塞的排擠作用向缸外排氣。由於排氣系統的阻力作用,排氣終點r 點的壓力稍高於大氣壓力,即pr=(1.

05~1.20)p0。排氣終點溫度tr=900~1100k。

活塞運動到上止點時,燃燒室中仍留有一定容積的廢氣無法排出,這部分廢氣叫殘餘廢氣。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1) 進氣行程。曲軸帶動活塞從上止點向下止點運動,此時,進氣門開啟,排氣門關閉。活塞移動過程中,氣缸內容積逐漸增大,形成真空度,於是可燃混合氣通過進氣門被吸入氣缸,直至活塞到達下止點,進氣門關閉時結束。

由於進氣系統存在進氣阻力,進氣終了時氣缸內氣體的壓力低於大氣壓力,約為0.075mpa~0.09mpa。

由於氣缸壁、活塞等高溫件及上一迴圈留下的高溫殘餘廢氣的加熱,氣體溫度公升高到370k~440k。

(2) 壓縮行程。進氣行程結束時,活塞在曲軸的帶動下,從下止點向上止點運動,氣缸內容積逐漸減小。此時進、排氣門均關閉,可燃混合氣被壓縮,至活塞到達上止點時壓縮結束。

壓縮過程中,氣體壓力和溫度同時公升高,並使混合氣進一步均勻混合,壓縮終了時,氣缸內的壓力約為0.6mpa~1.2mpa,溫度約為600k~800k。

(3) 作功行程。在壓縮行程末,火花塞產生電火花點燃混合氣,並迅速燃燒,使氣體的溫度、壓力迅速公升高,從而推動活塞從上止點向下止點運動,通過連桿使曲軸旋轉作功,至活塞到達下止點時作功結束。

作功開始時氣缸內氣體壓力、溫度急劇上公升,瞬間壓力可達3mpa~5mpa,瞬時溫度可達2200k~2800k。

(4) 排氣行程。在作功行程接近終了時,排氣門開啟,進氣門關閉,曲軸通過連桿推動活塞從下止點向上止點運動。廢氣在自身剩餘壓力和在活塞推動下,被排出氣缸,至活塞到達上止點時,排氣門關閉,排氣結束。

因排氣系統存在排氣阻力,排氣衝程終了時,氣缸內壓力略高於大氣壓力,約為0.105mpa~0.115mpa,溫度約為900k~1200k。

《詹天佑》第四自然段描寫工作條件惡劣的句子,這樣描寫有什麼好

是用的反襯手法 突出主人公形象 說明他不畏艱難 為國家設計橋梁 具體描寫詹天佑 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 的句子是哪些 課文第四段中 他親自帶著學生和工人,扛著標桿,揹著經緯儀,在峭壁上定點 測繪。塞外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一不小心還有墜入深谷的危險。不管條件怎樣惡劣,詹天佑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白天,他...

如何判斷車輛的節氣門該清洗,如何清洗

節氣門太髒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加速很肉 怠速不穩定 時大時小 這些故障現象基本上車主自己可以直接感受得到的。1 首先,如果發動機上面有塑料隔熱罩蓋的話,需要先行拆除。2 拆除了發動機罩蓋,一般情況下便能夠看到節氣門了。節氣門四周連線著一些空氣管路,需拆除這些管路,並記清楚各管路的位置。3 拆除節氣門上的...

現代領動發動機氣門室蓋是如何密封的?

你好,通常都是有密封圈來實現密封的。1 保證使用進口原裝墊子。2 膠蓋凹槽內 定要細緻清理乾淨油漬 殘膠 工具 化清劑 3 盡量清理乾淨缸蓋平面老油漬痕跡 工具 化清劑 無紡布 4 安裝時,按維修手冊方法順序擰緊螺栓 由蓋中心螺旋向外圍逐個擰緊。另外,千萬別額外打膠。發動機上的氣門室蓋是幹什麼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