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家園自擬題目的作文 ,以 我的家園 自擬題目的作文 600字

2022-09-04 16:55:06 字數 4145 閱讀 596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 環境為題材

以我的祖國,我的家園為題,寫作文600字怎麼寫

2樓:丨誰是英雄丨

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著五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我們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我們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我們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著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現在已經越來越大了,我們也已經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我想,我們不一定要等到長大之後為祖國貢獻什麼,而是現在就為祖國貢獻一些我們的力量。

有的同學此時可能會說:「我們也只不過是乙個小孩子,報答祖國是他們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這種想法實在不敢苟同。

我們應該時刻想著我為祖國做些什麼,也許我們現在的力量還很小,不可能像大人們那樣,但是我們能為祖國做的也很多呀。比如:綠化祖國、美化生活環境、好好學習,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們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恆地去做,我們就已經是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了。

而且這樣不僅僅是為祖國貢獻力量,也是對我們自己的生活貢獻力量。因為只有祖國繁榮了,人民的生活條件才會提高,只有祖國的環境汙染得到治理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得到改善,只有祖國強大了,人民的力量才會強大。

我們一定要與祖國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我們要時刻為祖國做貢獻,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不斷地進步,我們的祖國才能不斷的發展。

有一句話說的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的祖國從清末的被蹂躪到現在的發展蒸蒸日上,是無數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來之不易啊。

他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我們就要造就祖國的明天。現在,祖國還屬於發展中國家,我們如果和歐洲的那些經濟強國比還有一些距離,只有我們不斷的進步,才能逐漸的縮短這個距離。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為了實現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好建設祖國的本領;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建設貢獻聰明才智。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在最後我要說一聲:「我要和祖國共奮進,我要和祖國共拼搏,我要同祖國共進步!」

瀟湘永州——我的家園(初一作文600字)

3樓:白狼傳奇的故事

作文還要抄啊,我教你寫吧。

設計新穎別緻的標題吸引讀者

文題是文章的視窗,是概括文章內容的言簡意賅的語句。讀者讀一篇文章,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題目。好的題目,如人的眼睛,能傳情顯神,讓讀者「一見鐘情」,過目難忘。

所以,同學們在作文時,如非命題作文,可首先給文章構思乙個具有吸引力、衝擊力,讓讀者見之即驚又喜,不肯捨棄下文的標題。如美國作家舒爾伯格的**《我的精彩糟糕詩作》;還有學生在寫作中用過的題目《高貴的施捨》等,都能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且使文章增添了無限光彩。

首先,巧用修辭手法添魅力。因為修辭是一項富於實效性的語言表達方式,用得好,可以達到化抽象為具體的效果。如一位同學在《關心》一文中是這樣寫地球的:

「在遠古時代,地球就像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子,綠蔭如蓋的大地,是她美麗的肌膚……」讀這樣的文章就像在欣賞一幅美麗的圖畫。

其次,善用名言警句。如果我們在寫作時恰當地運用它,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畫龍點睛之效。

選擇具有時代精神的語言。如一些反映時代發展的詞語——「轉殖」、「基因」、「網際網路」、「情商」等。如果在有些作文中運用這些語言,文章的時代感也會躍然紙上。

以「擁有現在」為話題的作文 自擬題目 600字

4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對時間的理解是不同的.有人認為自己有許多許多的時間,可以任意的浪費.虛度;而有些人則非常懂得怎樣珍惜並好好安排屬於自己的時間.

我認為每個人更應該懂得怎樣擁有現在. 讓我們先講講以前.在2023年的時候,人們被不知來歷的"非典"所打擾,而且在場無硝煙的戰爭中還犧牲了不少白衣天使和無辜的感染者.

當時我也只是知道"非典"的一些皮毛而已.後來通過電視才知道這個"非典"竟是如此厲害!這時我心裡是一種無以名之的恐慌.

我也幾乎是感到生命---竟然是這等的弱不可擊!我忽然感到那求生的慾望同樣的在我的心底苦苦尋找著什麼東西.也許在這兒,由瀰漫硝煙的抗擊"非典"的戰役中,所有的心靈都曾顫動!

但我仍樂於做喚醒不珍惜擁有現在的人的人. 人們呀!想想你的現在,想想你的以前,你是否真的去珍惜過屬於你的時間.

即使你以前沒有珍惜過,那現在呢?你有沒有為自己擁有現在而感到幸運. 人們呀!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共同來珍惜我們的時間,珍惜自己的生命.孔子曾說:"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請不要讓寶貴的時間就真的如同此話,白白流失.讓我們共同來珍惜時間,敬畏生命吧! 人的一生中,想擁有的東西有很多,金錢、地位、佳人……但這都不是最重要的,我認為最重要的、最值錢的是「現在」,只有擁有了現在才會擁有一切的一切。

或許有人會說:「過去多好啊,那兒滿載著成功、失敗;歡笑、淚水。我很富有,也擁有智慧型,更擁有健康,擁有很多很多!

」;或許又有人會說:「未來是最令人嚮往的了,那兒有嶄新的生活,發達的科技……」可我認為,只要擁有和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的我們,正處於青春年少、花季雨季、,而人是屬於不同季節的。

燕子飛去了還有再飛回來的時候;小草枯萎了還有再生的時候;花兒凋謝了還有再開的時候,因為春天會再來,可時光卻一去不復返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青春也只有一程,何不趁現在做點有意義的事?過去已經成為歷史, 歷史不會重來,我們該學會擁有現在,開闢一條新的道路,不愧對於幫助自己的人。

「昨天屬於死神,明天屬於上帝,只有今天才屬於自己。」如果你擁有今天,明天會對你微笑;如果你丟失了今天,明天會給你帶來麻煩。現在的路,正是我們最精彩的**時間,而路上肯定會有荊棘阻攔,也可能遇上兇猛的動物,可已經走過的路不必顧盼,也不用去預知未來,我們只需要正視著、把握著現在,走穩腳步就行了。

生活的道路很長、很長,只有慢慢地走,總會到達人生的終點,迎接你的將是光明、美好!人不能總回顧過去,也不能總希望未來,擁有現在才是最重要的。生活如潑出去的水一樣不可收回。

擁有現在,就是珍惜現在,不要等一切太遲之後,才開始覺悟。 來,讓我們擁有現在,珍惜現在,在激流中前進,共創和諧美好的家園

5樓:天剎嘉岡僭男

幸福 幸福是清泉,是綠洲,是無私的付出,是生命對生命的惠澤。 ——題記 樹葉落盡的季節,我在冰涼的泥土裡埋下了一粒玉公尺種子。在我用心挖好坑並準備把種子放入的時刻,爸爸說:

「現在種下去是不會發芽的,等到春天再種吧!」我沒有理會,固執地把種子放入並用泥土蓋好。在爸爸無奈的目光中,我站起身,並在鬆軟的泥土直踩了幾腳。

別人都在春天播種嗎?為什麼我要和他們一樣?有沒有人曾試過在深秋的午後,開一處幽靜的地方,種上一粒種子?

那會是一種心情,一種與春風拂面時播種截然不同的心情!誰說埋下一粒種子,就一定要待它長出苗來?我只是想:

那片春夏熱鬧過的土地,也許此時已很孤寂了吧!那麼,將一粒種子種下去和它作伴,不是更好嗎? 人們總是在給予的同時期待著,索要著,他們付出了就一定要求回報,他們太看重播種後收穫豐收的喜悅心情,而忽略了播種那一刻的心情。

大地是需要一粒種子埋入它的體內,只屬於它自己。我懂——因為我也是孤寂的。只是,誰來懂我?

走了很遠後回頭,發現爸爸還站在原處,呆呆地。我明白自己剛才的態度深深地傷害了爸爸,可他卻沒有責怪。只是想刻意地去忘記,忘記昨天、明天、後天,忘記自己,忘記一切!

入冬後的不久,我已淡忘了那一粒被我固執埋沒的種孔子。直到春天的那一抹綠意悄悄爬上枝頭,爸爸催我去澆水。澆水?

我一臉迷惘。爸爸笑著說:「你去年秋天不是種了一粒種子嗎?

是該澆水了。」我終於記起了深秋的那一幕。 突然有一天爸爸告訴我種子發芽了!

對於父親的話我毫無反應。爸爸拉我出門,我跟在他身後,懶懶地挪動著腳步。站定後,我真的看到一株嫩綠的幼苗在風中衝我微笑。

我是想微笑的,可我的眼眶終於沒有囚住沸騰的淚水。望著身邊的爸爸,我哭了,徹底地哭了。 那一刻,我明白原來自己並不孤寂!

那一刻,我明白什麼叫做幸福! 只是,他並不知道,那粒種子是從煮熟的玉公尺上掰下來的,並不可能發芽! 真正的幸福正如此,愈深愈無聲。

天地間每乙個角落都傳遞著幸福的資訊,它讓我們感悟到:幸福的世界真好!

請以「我美麗家園(小園、公園、天地……)」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求一篇作文,題目自擬,600字左右 5

以我為題目的作文,以我為題目的作文

們忘了自己的路,最終的結局仍是變法不成,反遭不測.再後來,無數的人民站出來過,但是他們都忘了自己的路,學習他國,學習蘇聯,結局都是一樣.終於,真正的先進者站出來了,他們找到了一條 農村包圍城市 的正確道路.自此,中國找到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成功也便接踵而至.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中國獨立了 ...

以我能行為話題,自擬題目,寫左右的作文

我能行 這句話常常掛在我嘴邊,幾乎成了我的口頭禪。不管在學習上,還是在日常生活中,遇 到困難,我總是對自己說 我能行!這個學期我們學校照常考了期中試。我的數學成績出來了,這 紅紅 的分數簡直就像晴天裡的乙個霹靂,我感到迷茫,甚至覺得自己實在太差了,心裡就像有乙個自己在搖頭嘆氣說 唉 我不行。我不行。...

寫以我為題目的的作文,寫一篇以我為題目的700字的作文

我,乙個有著雙重性格的我,我開朗活潑,我幼稚調皮,我聰明伶俐,我風趣幽默,我善解人意,但我又古靈精怪,倔強執拗。哎,這麼說你有可能感到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沒事,聽了我的親身經歷你就曉得了。兩歲的我走還沒走穩就想跑,俺那潔白的大門牙就磕去了一塊。弄的我小時候都不敢張開大嘴哈哈的笑,害怕人家看見了我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