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與黑龍江氣候最接近的地區

2022-09-04 11:30:07 字數 1416 閱讀 5826

1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遠東與黑龍江接壤,氣候上和黑龍江差不多此外日本北海道也是溫帶季風氣候,就是降水量比黑龍江多一些。

俄羅斯的太平洋沿岸大部分是溫帶季風氣候,和黑龍江的氣候應該差不多。

另外黑龍江大興安嶺以西地區是溫帶大陸性氣候,氣候上和鄰近的同緯度蒙古國、內蒙古差不多。

此外加拿大北部的溫帶大陸性氣候和黑龍江的溫帶大陸性氣候也很相似。

2樓:手機使用者

黑龍江有兩個氣候,大興安嶺以南是溫帶季風氣候,以北是溫帶大陸性氣候。

日本的北海道是溫帶季風氣候

加拿大大部分為溫帶大陸,北部育空地區為極地氣候,西部海岸山脈海邊有溫帶海洋氣候

恩,差不多,你查查世界氣候和降水量地圖找找,一般相似的氣溫和將誰都會有一樣的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與黑龍江氣溫最相近的應該是加拿大中部、五大湖以北的地區(包括薩斯喀徹溫省、馬尼托巴省和安大略省),以及俄羅斯遠東太平洋沿岸的阿穆爾州、猶太自治區和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

黑龍江省四季分明,夏季短促而暖熱,冬季漫長而寒冷,降水集中於夏季。一月平均氣溫在-30到-17度,七月氣溫18-23度,降水量400-750公釐左右。

而加拿大馬尼托巴省的溫尼泊,一月為-18度,七月20度,極端最高溫可達42度,但最低達到-50度。不過年均降水量略少,僅415公釐。

溫尼伯/winnipeg :

氣候因素\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日平均氣溫(°c) -17.8 -13.6 -6.1 4 12 17 19.5 18.5 12.3 5.3 -5.3 -14.4

日最高氣溫(°c) -12.7 -8.5 -1.

1 10.3 19.2 23.

3 25.8 25 18.6 10.

8 -0.9 -9.7

日最低氣溫(°c) -22.8 -18.7 -11 -2.4 4.8 10.7 13.3 11.9 6 -0.3 -9.6 -19.1

降雨量(mm) 0.2 2.5 7.5 21.5 58 89.5 70.6 75.1 51.9 31 6.1 1.6

俄羅斯遠東因為與黑龍江接壤,氣候上和黑龍江差不多。以哈巴羅夫斯克為例。

氣候因素\月份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日平均氣溫(°c) -21 -16 -7 4.5 12 17.5 21 19.

5 14 4.5 -7.5 -18

降雨量(mm) 12 8 13 27 42 43 79 90 50 30 19 11

極端最低溫-40度以下,最高溫可達37度。年均降水量為434mm。

黑龍江的夏季風特點?黑龍江的氣候特徵

中國季風氣候的主要特點是 冬 夏季的風向相反,氣溫的年較差和日較差大。冬季盛行北風和偏北風。每年9 10月至次年3 4月間,冬季風從西伯利亞和蒙古高原吹到中國,向南勢力逐漸減弱,性質逐漸變化,造成全國冬季乾燥寒冷,南北溫差達40度以上。北方1月平均氣溫大都0 以下,黑龍江北部可達零下30 而廣西和福...

氣候和氣候在世界上分布最廣最典型的

溫帶海洋性 地中海 本題考查世界主要氣候型別的分布 歐洲主要的氣候型別。歐洲西部山脈東西走向,地勢西低東高,有利於海洋氣流的深入,受北大西洋暖流和西風的影響,溫度海洋性氣候分布面積廣大。地中海沿岸受副熱帶高壓和西風交替控制形成了地中海氣候。歐洲主要的氣候型別 歐洲西部山脈東西走向,地勢西低東高,有利...

黑龍江白癜風白癜風患者要在生活細節上注意哪些問題

根據您的問題及描述,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在精神上,不要因為患了白癜風,就變得沉悶 緊張 壓抑憂思,而應保持樂觀 開朗的心情,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這樣才有利於白癜風的 在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應盡量避免汗後陽光暴曬 受風 避免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中 夏天使用風扇 空調前應將汗水擦乾,同時避免恣情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