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稀有的珍珠都有哪些,世界上最珍貴的珍珠是什麼啊

2021-03-04 01:05:42 字數 5309 閱讀 6339

1樓:賞心

說起珍珠的品種,相信很多朋友都會如數家珍的說出很多珍珠的品種——大溪地黑珍珠,akoya珍珠,南洋金珠,天女,真多麻...等等等等。沒錯,這些珍珠都是我們平時在市場當中見到的比較多的,也比較熟悉的品種。

但大家知道嗎,有一些珍珠是連很多資深的珍珠迷都沒有見到過的。它們的稀有度之高,能見一面都非常難得,更別說擁有了。它們之中有的非常有名,有的也默默無聞,但如果對它們一無所知,確實不敢說自己是個珍珠迷。

它們都是誰呢?一起來看一看吧。

首先先給大家講一講稀有珍珠中最出名的兩種,美樂珠和孔克珠。它們倆的身價讓不少稀有的彩色寶石都要『仰望』,可謂是稀有珍珠中的王者。

美樂珠美樂珠是一種非常不像珍珠的珍珠,因為它並沒有傳統的珍珠層。它產於美樂海螺,屬於渦螺科腹族綱家族,是具有黃色或黃黑相間斑點的椰子渦螺,或稱木瓜螺,是產於緬甸、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及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單殼軟體動物。

稀有珍貴的美樂珠出產極其不易,從海螺中能找到的機率是幾千分之一,能夠完整開採到尺寸較大、質量優良的機率更低。不少人都看中美樂珠的商業價值,但可惜的是至今沒有辦法人工培育出來,所以想要發現美樂珠,依然靠的是運氣。

美樂珠以類似於成熟木瓜的橙色調最為珍貴。品質優良的美樂珠內部具有如雲似焰的火焰紋路構造,外觀則呈現晶瑩的瓷狀光澤。

根據歷年的拍賣紀錄,一顆100.4克拉的美樂珠曾以270萬美元成交,平均每克拉成交價26892美元,創下單顆珍珠成交單價的世界記錄。被稱為最珍貴的珍珠,美樂珠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孔克珠孔克珠又被稱為海螺珠。它產自名為queen conch的大鳳螺,它甚至有著女王鳳凰螺的美名,形狀似號角海螺一般,有著粉中帶橙的絕美顏色,和頂級的孔克珠顏色有著相似之處。大鳳螺主要分布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州、及加勒比海的海灘上等等一些地方。

孔克珠的質地也與普通珍珠截然不同,它有著如陶瓷般細膩的光澤。它與牡蠣珍珠一樣屬於有機寶石,並且由鈣質結晶而成。它有著及其特別的火焰紋。

當你藉著陽光轉動一顆至美的孔克珠你一定會為她的精緻所震撼,海浪似的精緻白色紋理遍布於華麗的粉色之上,發出如絲綢般細膩高雅的光澤。

大約50000只海螺裡才能得到一顆可用的海螺珍珠,每年僅2000-3000顆海螺珍珠會被發現,而它們之中最多只有20%-30%的海螺珍珠才能用於珠寶首飾加工,也就是說孔克珠的年產量不過900顆而已。並且至今無法人工養殖。

孔克珠目前多以小顆粒為主,一直以來都很多歐美收藏家追捧,連國內也颳起了一股小風潮,所以**非常貴,克拉單價高達1-3萬一克拉,並且仍有**的趨勢,一貨難求。

講完了稀有珍珠中最出名的兩員大將,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那些真的是稀有到沒有聽說過的珍珠吧!

鱗硨磲珍珠

鱗硨磲珍珠當然是產自鱗硨磲,它跟一般硨磲有些許不同,長了數排大鱗片,生活在南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的珊瑚礁中。色澤艷麗,有一種神秘感。

鱗硨磲珍珠的顏色為白色或淡色,同樣帶有火焰紋,與美樂珠有點相似,但比美樂珠稍微常見一點,看起來晶瑩剔透,非常可愛。

帝王唐冠螺珍珠

帝王唐冠螺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畢竟是四大名螺之一。它廣泛分布與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中國南海、中國台灣等地,大家要是去海南島旅遊,應該會常常看到它。

帝王唐冠螺珍珠顏色為白色、淡黃色、淡粉色,也有明顯的火焰紋。

鮑魚珍珠

想不到吧,鮑魚裡面也可能有珍珠。但它的形成原因比較奇葩,是因為極個別的鮑魚因為消化系統中有了異物,無法消化而長成的,所以有沒有鮑魚珍珠,還要看這只鮑魚消化系統好不好。

鮑魚珍珠還是比較少見的。不過大家可以在吃鮑魚的時候看一下,萬一自己有這種好運呢?

鮑魚的殼

鮑魚珍珠色澤艷麗,形狀不一,顏色十分豐富,遠遠看上去還有種歐泊的感覺。

猩猩海菊蛤珍珠

猩猩海菊蛤,不僅名字奇怪,長相也很奇怪。它產自北美,學名為spondylus regius。

猩猩海菊蛤珍珠的顏色為白色、淡橙色、紅色,且有火焰紋。果然這個珍珠長得和螺本身一樣,都那麼奇怪。

大赤旋螺珍珠

大赤旋螺生長在中國台灣、熱帶印度太平洋。出產的珍珠顏色為白色、粉色、深色。

黑旗江珧蛤珍珠

這種蛤產自我國南方沿海,在日本、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玻里尼西亞、非洲東部沿海也有分布。

黑旗江珧蛤珍珠有點像我們平時所見的黑珍珠,不過它沒有暈彩,只是單純的黑。

天王赤旋螺珍珠

天王赤旋螺是一種生活在**帶及熱帶的掠食性海螺,又叫佛羅里達馬康克螺。它的珍珠顏色從淺到深都有,有點像孔克珠。

其實大家也感覺到了,講到後面這些稀有珍珠的時候連**和資料都變得少了。這也從側面說明,大家對這些珍珠的了解真的還少之又少,而是否還有其他更稀有的珍珠,也不得而知。所以他們雖然稀有,**卻不一定會很高,可能只有真正特別迷戀收藏各種珍珠的人,才會想要將它們收藏起來吧。

沒有人工方式可以培育是很多稀有珍珠的遺憾,畢竟它們真的非常好看。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可以接觸到,一定不要錯過它們的美。

世界上最珍貴的珍珠是什麼啊

2樓:樓秀花蕢巳

paspeley整串

bai的珍珠項鍊

paspaley是澳大利亞著名的du珍zhi珠品牌,其以無可比擬的dao光澤、亮麗和體積專著稱屬,令世界最頂級的珠寶商趨之若鶩,也令paspeley這個名字等同於世界上最珍貴、美麗的珍珠。

paspeley整串的珍珠項鍊最為珍貴,每顆珍珠的顏色、光澤、大小、形狀都必須一致。最困難的還是往往需要經過多次收成,歷時數年或是十數年才可以造成完美珍珠鏈。

世界上最珍貴的珍珠是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paspeley整串的bai珍珠項鍊 paspaley是澳大利du亞著名的zhi珍珠品牌,其以無可比擬的dao光澤、亮版

麗和體積著稱權,令世界最頂級的珠寶商趨之若鶩,也令paspeley這個名字等同於世界上最珍貴、美麗的珍珠。 paspeley整串的珍珠項鍊最為珍貴,每顆珍珠的顏色、光澤、大小、形狀都必須一致。最困難的還是往往需要經過多次收成,歷時數年或是十數年才可以造成完美珍珠鏈。

世界上什麼鳥最稀有?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朱䴉是一種非常美麗的鳥,是中國所特有的珍稀鳥類?即使是在整個世界上,它也可以算得上是最珍貴稀有的鳥了?以前,朱曾廣泛分布於亞洲東部,目前在中國僅有幾十隻而已?

世界十大最貴珠寶分別有哪些啊?

5樓:我沒那麼恐怖呀

晶石靈就是世界十大最貴珠寶品牌之一啊,晶石靈還是「時尚奧斯卡」獲得者呢,在天然彩色寶石行業掀起了個性新風潮呢!

6樓:進擊的黑夜

鮮彩藍鑽

戒這枚戒指是世界十大最貴珠寶之一,因為它在拍賣會上創下了創造了鮮彩藍鑽石拍賣單價最高的記錄,成交價1000萬美元(約合6500萬人民幣)。枕形鮮彩藍鑽石,重達6.01克拉,左右兩側各有一顆橢圓形粉鑽鑲嵌在鉑金之上,重量分別為0.

46和0.44克拉。

皇后古董胸針

該款珠寶胸針是不折不扣的古董,因為這款蝴蝶結胸針的歷史非常久遠,曾經是是由法國珠寶工匠弗朗索瓦·克萊默於2023年為拿破崙三世的夫人尤金妮亞皇后打造的。這枚世界十大最貴珠寶之一的古董胸針是由羅浮宮拍賣回法國的,成交價高達成交價1050萬美元,約合6825萬元,如今被珍藏了起來。

漫遊者珍珠項鍊

作為世界十大最貴珠寶之一,漫遊者珍珠項鍊項鍊是著名的好萊塢演員伊莉莎白·泰勒私人珍藏的一款珠寶,在2023年拍賣價錢超過400萬美元,該珍珠項鍊做工十分精美,鑲嵌著多枚紅寶石。

卡地亞鑽石豹手鐲

卡地亞的獵豹形象更是深入人心。一提及獵豹形象的飾品,人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到卡地亞。這款卡地亞鑽石豹手鐲是美國名流社會人物溫莎公爵夫人特別**定製的,**為127萬美元。

希望之石「hope ruby」

這枚名為「hope ruby」的紅寶石戒指,曾是億萬富翁莉莉·薩弗拉夫人(lily safra)的個人收藏,鑽石戒指重達32.08克拉,於2023年5月14日在日內瓦佳士得以670萬美金成交。如此令人瞠目結舌的**,不愧為世界十大最貴珠寶之一。

海灣明珠全套首飾

哈利溫斯頓天然珍珠和鑽石綽號的「海灣明珠全套首飾」,皇室愛不釋手的珍珠鑽石項鍊,公主們的最愛,大約有193天然珍珠和166顆鑽石。據說,這套首飾,包括鑽石項鍊、鑽石戒指、耳環、手鍊,售價高達31,360,932美元。

稀有粉鑽戒指

這枚鑽石據稱是「世界最美麗鑽石之一」,重達24.78克拉。據估計,拍賣**將在2700萬美元至3800萬美元之間。

蘇富比說,拍賣行權威部門將這枚鑽石品級定為2a級,代表這枚鑽石十分稀有罕見。

「belum藍」心形鑽石項鍊

心形鑽石項鍊的曾經擁有者是薩麗麥公主,公主殿下多數的首飾是來自卡地亞和梵克雅寶。此款鑽石項鍊叫「belum藍」,單單深藍色的心形鑽石就有13.78克拉重。

卵形鑽石細戒

此枚卵形鑽石細戒來自好萊塢女演員艾倫·巴金(ellen barkin)的收藏,它的設計者是喬·羅森塔爾(joel rosenthal)。這枚鑽戒重達22.76克拉,拍賣價為181萬美元。

鑽石項鍊

這款價值高達17,659,731美元的鑽石項鍊,是喬治六世之女、現任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之妹瑪格麗特公主的個人收藏品。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珠寶的**都不便宜吧,只要是真實的,**都挺貴的,買到天然的材料做成的珠寶就很好了呀!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有多大?

8樓:佴揚冒採柳

重達6350克,直徑為27·94釐公尺,有人頭那樣大,價值408萬美元

9樓:招忍過安雙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其長度為23釐公尺,重達6.35公斤,產於菲律賓。

10樓:大叡毓採楓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是現存美國舊金山銀行保險櫃中的一顆,它重達6350克,直徑為27·94釐公尺,有人頭那樣大,價值408萬美元。但這顆珍珠的獲得,卻經歷了不尋常的遭遇。

2023年,有一天菲律賓某部族酋長的兒子和夥伴一道去海灣游泳,突然聽到酋長的兒子慘叫一聲,便迅速沉入海底。當人們在海底找到他的死屍時,發現他的右手被乙隻巨蚌緊緊夾住了。打撈人員費了很大的氣力,才設法把巨蚌弄到岸上,當用鐵棍把蚌殼敲開後,竟發現了這顆轟動世界的珍珠王。

目前世界上已發現最大的珍珠是哪一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bai的珍珠是現存美國舊du金山銀行保險櫃中的一顆,zhi它重dao達6350克,直徑為27·

內94釐公尺,有人頭那樣大,價值408萬美元。容但這顆珍珠的獲得,卻經歷了不尋常的遭遇。 2023年,有一天菲律賓某部族酋長的兒子和夥伴一道去海灣游泳,突然聽到酋長的兒子慘叫一聲,便迅速沉入海底。

當人們在海底找到他的死屍時,發現他的右手被乙隻巨蚌緊緊夾住了。打撈人員費了很大的氣力,才設法把巨蚌弄到岸上,當用鐵棍把蚌殼敲開後,竟發現了這顆轟動世界的珍珠王。

世界上什麼寶石最稀有鑽石是世界上最什麼的寶石?

坦桑藍 世界上最稀有的寶石之一。由於其稀缺性和不斷 的 中國寶玉石協會為顯示其的珍貴,基於其的色彩,改名為坦桑藍 這種寶石新品種是1967年才在非洲的坦尚尼亞發現的。坦桑藍出產於坦北部城市阿魯沙附近 世界著名旅遊點乞力馬扎羅山腳下,這是世界上的唯一產地。坦桑藍並不是純粹的藍色,而是藍中略帶紫的色調,...

尋找世界上最稀有的人類和種族以及具體說明有誰知道?

涅涅茨人。涅涅茨人的文化和生存環境都非常脆弱,因為他們只是靠一種動物生存,就是遷徙的馴鹿。而在如今這個全球變暖 能源過度消耗的時代,假如 不極力保護北極圈的自然迴圈系統,馴鹿的遷徙可能被改變甚至就此停止。涅涅茨人是俄羅斯原住民族群之一,人口有41302人 2002年 多數居住在亞馬爾 涅涅茨自治區和...

世界上頂級suv都有哪些,世界上頂級SUV都有哪些

保時捷.卡宴 出身跑車名門家族的卡宴,駕駛它已超越了車的感覺,輕易就能達到速度巔峰,好像是開飛機。集高效能跑車和硬派越野車優越感於一身的卡宴,不得不一路接受被力量 速度征服的驚呼。卡宴寬廣的視野 優秀的通過性 滿意的舒適度,容許人 為所欲為 大眾.途銳 最佳的公路 越野兩棲動物,後來者居上。途銳的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