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是哪所大學

2021-03-07 06:45:24 字數 3006 閱讀 672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存而又歷史悠久的是位於摩洛哥的卡魯因大學(university of al karaouine),於公元859年建成,比稱為歐洲早期著名學府牛津大學,巴黎大學還早。

第二名應是中國的白鹿洞書院(始建於940年);其他早期大專學府包括中國的嶽麓書院( 建於公元976年,由官府出資興建),埃及開羅的 al-azhar university of cairo(愛資哈爾大學,創於988年),及歐洲公認的辦學最早的大學波洛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bologna,創辦於2023年。)

摩洛哥的卡魯因大學於公元859年建立於非斯城。設有伊斯蘭法律、阿拉伯語言和文學、神學和哲學等學院以及伊斯蘭研究所。這所大學亦是一所清真寺,因此非伊斯蘭教徙不能內進。

這所大學亦已入了金氏世界紀錄,被認定是全世界最歷史悠久的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創立於2023年的博洛尼亞大學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該大學涵蓋了23個學科,68個院系。學校的5大校區容納了超過10萬學生。

3樓:儀姮是淑慧

傳統大學還

是現代意義的大學?

是以神學為主導的宗教院校還是以現代科學人文精神為主導的現代大學?

摩洛哥的卡魯因大學(university

ofal

karaouine),於公元859年建成。但並不是現代意義上的大學。是一所伊斯蘭學校,傳授的是伊斯蘭教知識。是神學院性質的教會學校。

義大利的博洛尼亞大學.被世界高校校長們所公認的現代大學的祖先。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所現代意義的大學。

博洛尼亞大學是公認的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坐落於義大利艾公尺利亞-羅馬涅大區的首府博洛尼亞。儘管大學的章程最早制定在2023年,但事實上早在11世紀末在博洛尼亞就已經出現了第乙個法律學院,所以大學的建立時間,在大學八百年校慶期間由喬蘇埃·卡爾杜奇所領導的歷史委員會經過考證確定為2023年。大學的創辦者是依內里奧。

目前共有23個學院,68個系和93個研究中心。

博洛尼亞大學被正式宣稱為世界所有現代大學的母校。是人的大學,而不是神的大學。

嚴格說來,教會學校是宣傳神的偉大,宣傳人的命運有神主宰;現代大學,是人的學校,傳播科學文化,把人類從神的束縛綁架中解放出來,人的命運是由自己掌握而不是神靈的意志。

chian白鹿洞書院(始建於940年)、建立於公元976年的嶽麓書院,但並不是現代意義的大學,僅僅是教授【子曰詩云】的儒家經典,屬於道德文章教育,裡面沒有民主、沒有政黨、沒有人權教育,也沒有根號4=2,不提供現代科學文化教育,比起孔子的私學還不如呢,最起碼的孔子私學還有傳授一些技能知識,如騎馬、射箭、開車、**等,到了嶽麓書院,就更退步了【歷史雖然是逐步前進的,但不是直線運動,有時候也會開著歷史倒車飛奔】。明朝時期,江南地區私學昌盛,但更加集中於四書五經和八股文的寫作。舍此外,沒其他教師也沒教師知道什麼現代知識,對於創造發明,均斥之為奇技淫巧而鄙視之。

4樓:泰燦融朗麗

劍橋吧有800多年了

5樓:御江奈會欣

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是卡魯因大學。

卡魯因大學始建於859年,是一所伊斯蘭學校,其歷史比歐洲大學之母博洛尼亞大學還要早兩百多年,堪稱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被金氏世界紀錄大全認可為最古老的學位頒授大學,最早的教學方式是學者向教徒們講解《古蘭經》。

6樓:鞠令顓孫梓敏

西漢的太學,到現在已經有2023年歷史了

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是哪所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存而又歷史悠久的是位於摩洛哥的卡魯因大學(university of al karaouine),於公元859年建成,比稱為歐洲早期著名學府牛津大學,巴黎大學還早。

世界上哪所大學的歷史最悠久?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來社會認為是義大利的博洛尼亞大學

自博洛尼亞大學

【學校簡介】

博洛尼亞大學(義大利語:università di bologna;尊稱:大學之母,拉丁文:

alma mater studiorum,又譯波隆納大學、博羅尼亞大學)是公認的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坐落於義大利艾公尺利亞-羅馬涅大區的首府博洛尼亞。儘管大學的章程最早制定在2023年,但事實上早在11世紀末在博洛尼亞就已經出現了第乙個法律學院,所以大學的建立時間,在大學八百年校慶期間由喬蘇埃·卡爾杜奇所領導的歷史委員會經過考證確定為2023年。大學的創辦者是依內里奧。

【歐洲大學之母】

2023年9月18日,博洛尼亞大學建校九百年之際,歐洲430個大學校長在博洛尼亞的大廣場共同簽署了歐洲大學憲章,正式宣布博洛尼亞大學為歐洲「大學之母」(拉丁文:alma mater studiorum),即歐洲所有大學的母校。

9樓:榛真針

因該是義大利的波洛尼亞大學,我記得初中歷史課上學過,是世界上第一所大學。

世界上哪個大學的歷史最悠久?多少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存而又歷史悠久的是位於摩洛哥的卡魯因大學(university of al karaouine),於公元859年建成,比稱為歐洲早期著名學府牛津大學,巴黎大學還早。

有2023年的歷史

11樓:天使野狼牡丹

摩洛哥的卡魯因大學,於公元859年建立

2023年歷史

世界上哪所大學歷史最悠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博洛尼亞大學:

位置: 義大利

建立時間: 2023年

根據其拉丁校訓「研究的滋潤之母」,博洛尼亞大學成立於 1088 年,從來沒有停止運營,擁有世界最古老的大學之稱。直到相對現代的時期,大學只教博士課程,但今天,它有所有等級的各種各樣的課程。它位於義大利博洛尼亞,有約 85,000名學生,其中 30,000 名是研究生。

著名校友包括三位教皇,大量的商人和一些義大利的政客們。博洛尼亞大學在2014/15年qs 世界大學排名®中榮列第182位。

中國是不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

國家。1 中國被國際承認的歷史是從商朝開始的,埃及保守估計已近7000年歷史,據古埃及史家曼涅託記載,古代埃及在被亞歷山卓征服以前曾歷經31個王朝。第 一 二王朝史稱前王國時代 約前3100 前2686 希臘文明開始在西元前2000 1500,也就是4000多年。2 四大文明古國一般用來指代古巴比倫...

世界上哪裡最自由,世界上最自由的地方?

世界上沒有任何乙個地方有絕對的自由,如果非要說,人的心就是最自由的地方。公海,沒有規章制度沒有法律約束 殺人都沒人管 自己幻想的世界最自由。自由是社會意義上的,不是物理意義上的 所以,乙個民主的社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給人以自由,但絕對的自由是沒有的,我們所說的自由都是法律之下的自由,因為法律可以保障自...

世界上最罕見的魚,世界上魚之最

史上最大的魚類 利茲魚 利茲魚有40000顆牙齒過濾浮游生物,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門類 條鰭魚 尺寸 長達27公尺 食性 肉食 天敵 滑齒龍 地棲鱷 弓鮫 時代 侏羅紀末期,距今1億6500萬至1億5500萬年利茲魚是一種巨大的魚,能使海洋中所有其它動物都顯得矮小,但它是一位溫和的巨人,靠小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