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蓆哪種好用,涼蓆哪種好用

2022-09-04 02:00:07 字數 1062 閱讀 2176

1樓:匿名使用者

席子的尺寸嚴格按照床的大小,宜窄不宜寬,否則,席子會因為過寬露出床沿外而容易被折損。

看:看色澤是否統一,呈淡綠或鮮黃色。然後將席面攤平,看編織是 否緊密均勻。如果編織得鬆緊不

一、厚薄不勻的,則容易露筋、松邊,造成斷裂和損壞,影響使用壽命。看是否夾有黑色、霉點、蟲孔、毛刺或枯萎黃草,有則說明草蓆質量差。

摸:試摸席面手感是否光滑,邊角位是否整齊光潔。

聞:用材新鮮、當年編制的新貨有股自然的清香。不管是竹蓆、草蓆、藤席,都應該是清香但沒有特殊異味的

竹蓆的原料以水竹、毛竹、油竹等居多,按竹蓆的材料可分為竹板席(麻將席)、竹條席、竹絲席。在使用上席夢思床適合用竹板席、摺疊竹蓆;硬質床適合用竹條席、竹絲席。共同特點是柔軟、光滑、涼爽。

在選擇時應注意,好的竹涼蓆席面平整光滑,色澤均勻,邊直角正,有明顯蟲蛀疤痕的竹蓆切勿購買。 竹蓆保養有方:竹蓆不宜曝曬,以免變脆;墊竹蓆時要保持床板的平整,以免擱破。

最好每天睡前睡後都用溫開水擦拭一遍,這樣能使竹蓆提前泛紅,從而更加涼爽。

提點:開空調過夜,以26℃為宜。睡涼蓆,一定要以薄毯遮蓋腹部、肩部等部位,不要受涼,防止引發腹瀉、感冒病甚至脊椎病及肩周炎。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麻將席子鋪大床最好,單人床可以買竹蓆。

3樓:紫怊

如果睡空調房,建議買藤涼蓆;如果太怕熱了,可以買竹涼蓆。竹涼蓆收藏較費地方,藤涼蓆比較怕發霉。各有利弊吧。

自取所需了。亞麻涼蓆比較柔軟,可折疊,舒適又不佔地方。最好的是野山藤,純天然的,各方面都很出色。

野山藤的不錯,我之前在論壇裡面看見和居網的野山藤涼蓆還不錯

4樓:

亞麻材料的涼蓆對身體比較好,竹蓆雖然更涼快一些,但對身體危害更大

5樓:

草蓆子,竹席子,我就知道兩種,不過你去買麻將席竹子做的,就像麻將塊一樣,有點重,但是睡非常涼快,比普通的席子涼快多了,大力推薦,我也是用這種的

6樓:洪顏九子風

太怕熱用竹蓆,一般的話用藤席就好啦

夏季選擇哪種涼蓆最好夏天選哪種涼蓆比較好?

專家建議,根據體質選 擇涼蓆,是最佳途徑之一,下面是四種體質的人適宜的涼蓆,不妨參考下吧。一 冷cool派 適合很怕熱 陰虛內熱體質者 1 冰涼席 將特質藥水固定在涼蓆材料內,人躺在上面,有一種類似於躺在冰水上的冰凍感覺。如果按涼爽程度來分,排第一位的當屬冰涼席。缺點 涼性大,老年人 小孩及體質弱的...

涼蓆什麼牌子好 哪種好,涼蓆什麼牌子好 哪種好

都差不多,如果開空調的話,用冰絲席或者粗麻席,其他的席子冰的背疼,身體也乏 最好在農村去買,買那種南竹做的涼蓆,天然無汙染安全。用個幾年沒問題。同求啊,夏天睡在涼涼的席子上 好舒服 人工親手編織的好,就是傳統的手工。夏季涼蓆哪種好 涼蓆什麼牌子好 在夏季,涼蓆是我們的好夥伴,它能帶給我們清涼的感覺。...

哪種涼蓆睡的比較舒服?夏天睡哪種席子比較舒服??

個人比較喜歡竹子的 我覺得還是草蓆舒服,竹蓆不舒服。其實那只是一種輔助,不用也可以 夏天睡哪種席子比較舒服?草蓆 採用燈心草 蒲草 馬蘭草等編織而成,材質柔軟,與 的親和力強,涼度較低,多受老人,以及體質虛弱的人喜愛。專家稱,嬰幼兒最好睡草蓆,因為他們的神經系統尚未發育成熟,體溫調節功能弱,對冷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