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計打碎了

2022-09-03 23:30:20 字數 499 閱讀 6292

1樓:微笑間采薇

水銀溫度計打碎後的處理  用硫黃粉灑在液體汞流過的地方,可以通過化學作用變成硫化汞。硫化汞就不會通過吸入影響健康,液體汞就不會大批揮發到空氣中對人體造成傷害。還要注意室內通風。

專家警告說,假使家中小孩子的手破了並接觸到了水銀,那就應當趕快把他送到醫院診治。還有,水銀掉在地板上,千萬不要等待它去揮發,也不能用吸塵器去吸,最好用普通的小鏟子把它收集起來。

專家認為,水銀溫度計的危險程度非常大,遠遠超出人們的想象。比如人們把其放在口腔內測量體溫,萬一水銀溫度計斷了,水銀很有可能流到口腔內乃至被吞下。為了盡快把水銀排掉,這時候病人首先是不能吃飯了,要趕快多吃一些粗纖維的蔬菜類的東西;如果**被斷裂的水銀溫度計劃破,很有可能會造成感染,引起**發炎;而如果水銀進到人的血液裡,那就更麻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發現汞流失,應馬上把汞滴收集起來,或者灑硫磺粉,使汞變成不揮發的、毒性較低的硫化汞。對付汞蒸氣可用碘,使之生成碘化汞,清除汞害。

溫度計打碎了怎麼處理

溫度計打碎了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開啟門窗,開窗通風,最好通風至少24小時,開啟電風扇,固定風扇方向吹向門外或窗外,讓孕婦和小孩遠離房間,寵物遠離房間。第二如果 接觸水銀汞後應立即用清水沖洗,不要讓水銀汞接觸傷口。第三清理水銀汞散落物。戴好長袖橡膠手套,戴專用防汞蒸氣口罩或活性炭口罩,清理水銀汞散落物,...

水銀溫度計打碎了,該怎麼辦

溫度計打碎了應做以下五個步驟 1 如果小孩子在場,就趕快將孩子帶離,以免引起小孩身體的不適,甚至中毒。2 開啟窗戶,保持室內通風。3 家裡如果有硫磺的話,可以在已碎的溫度計上以及周圍區域撒些硫磺粉末,汞和硫磺可以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不溶於水的硫化汞,從而大大降低汞的揮發對人體產生的危害。4 戴上橡膠手套...

水銀溫度計不小心碎了,怎麼辦,水銀溫度計不小心打碎了,怎麼辦?

你好!水銀是有毒的,盡快開啟窗戶通風,人也不要呆在打破水銀的屋子裡,通風一段時間後再把碎的那些清理乾淨。最好馬上處理倒掉垃圾,通風。再買一支,便宜,1元左右 一 收拾好殘局,二 更換新產品。打掃乾淨,換個新的。水銀溫度計不小心打碎了,怎麼辦?建議在碎的地方徹底用肥皂水清潔,體溫計裡的水銀是有毒的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