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溫度計放在玻璃瓶內,和另乙隻溫度計直接放在太陽下,玻璃

2021-06-03 01:22:51 字數 2360 閱讀 6603

1樓:你家招財貓

以下均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謝謝……

玻璃杯內的溫度計它接受的太陽能,且玻璃杯起到了保溫的作用,太陽輻射的熱量出不去,溫度會比外面溫度計的溫度更高。  同下圖大氣逆輻射圖:

甲同學用自製溫度計(如圖)測量一杯水的溫度:他先把玻璃瓶浸在冰水混合物中一段時

2樓:科學普及交流

(1)100÷8×3=37.5℃。

(2)玻璃瓶太粗了, 應該換細點的玻璃管。

圖甲為模擬溫室效應的小實驗,兩支同樣的溫度計靜置在陽光下,十分鐘後,透明玻璃瓶內的溫度計的讀數可能

3樓:街角系列鉽

玻璃的溫室效應即為太陽短波輻射穿越玻璃,而長波輻射不能穿越玻璃,即為玻璃阻止了熱對流.故瓶中的溫度高於不在瓶中的溫度,故排除了ab,而d項溫度過高,不符合實際情況,故排除.最可能的是12°c.

故選:c.

如圖,自製簡易溫度計,在乙隻玻璃瓶內裝有適量的水,用乙個帶有細長玻璃管的橡皮管的橡皮塞塞在瓶口上,

4樓:摯愛記憶

題幹中是伽利略溫度計原理圖,當外界溫度公升高,玻璃管內氣體膨脹,壓強增大,使水柱上公升.反之水柱下降.

當外界大氣壓增大時,瓶內氣壓不變,因為瓶內的氣體壓強等於大氣壓和管內水柱產生的壓強之和,大氣壓增大,管內水柱壓強必須減小,故會錯認為是溫度公升高.

如將溫度計改進一下,瓶內裝滿水,就變為常用溫度計,測溫物質是水,它與伽利略溫度計最大的區別就是:利用液體的熱脹冷縮的性質製成,因為水熱脹冷縮的性質不明顯,所以最大的缺點就是測溫不靈敏.

故答案為:下降,氣體,熱脹冷縮,下降,公升高,利用液體的熱脹冷縮,測溫不靈敏,水熱脹冷縮的性質不明顯.

溫室效應引起全球變暖已成事實。結合下面透明玻璃瓶和溫度計的實驗完成題。 小題1:圖中甲為模擬溫室效應

5樓:濮伶俐

小題1:b

小題2:c

試題分析:

小題1:圖中甲為模擬溫室效應的小實驗,兩支同樣的溫度計靜置在陽光下,透明玻璃瓶內溫度計的讀數比另乙個要稍微高一些,正確答案選b。

小題2:青藏高原氣溫低主要是空氣稀薄,對地面輻射吸收少,大氣逆輻射弱造成的,正確答案選c。

點評:本題難度適中。要求學生熟練掌握溫室效應和青藏高原氣溫低的原因。

圖為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製造的世界上第一支溫度計。它是由長頸玻璃瓶倒插在液體槽裡構成的。當外界溫度改

6樓:匿名使用者

測定結果並不精確,因為氣體溫度計下端是與大氣相通的,玻璃管中的水位高度不僅受到空心球中空氣溫度的影響,而且還受到大氣壓強的影響。也就是說,即使溫度不變,玻璃管內的水的高度也會有所差異 .

7樓:晴空飛憶

2011•安徽)圖為伽利略製造的第乙個溫度計,它可以測量氣體的溫度.若外部大氣壓不變,在氣溫發生變化時,球形容器內氣體的體積隨之發生變化,使玻璃管內液面上公升或下降,從而測量出氣溫的高低.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

a、當氣溫公升高,球內氣體體積膨脹,玻璃管內液面下降b、當氣溫公升高,球內氣體體積縮小,玻璃管內液面上公升

c、當氣溫降低,球內氣體體積縮小,玻璃管內液面下降

d、當氣溫降低,球內氣體體積膨脹,玻璃管內液面上公升

解:當外界氣溫上公升的時候,球形容器內的氣體受熱膨脹,由於密閉,所以壓強增大,使管內的液面下降;

反之,當外界氣溫下降的時候,球形容器內的氣體收縮,由於密閉,所以壓強減小,管內的液面上公升.故b、c、d錯誤.

故選a.

圖為模擬溫室效應的小實驗,兩支同樣的溫度計靜置在陽光下,10分鐘後,透明玻璃瓶內溫度計的讀數可能是(

8樓:黑天

讀題可得,透明玻璃瓶內溫度計的讀數可能是10℃.

故選:b.

圖甲為模擬溫室效應的小實驗,兩支同樣的溫度計靜置在陽光下,十分鐘後,透明玻璃瓶內溫度計的讀數可能是

9樓:酷我

根據圖所示,玻璃對大氣具有保溫作用,因此瓶內溫度計比瓶外溫度計讀數高一點.根據題意.

故選:b.

如6所示,是自製簡易溫度計:在乙隻玻璃瓶內裝上適量k水,用乙個帶有細長玻璃管k橡皮塞塞在瓶口上,當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題幹中是伽利略溫度計原理圖,當外界溫度公升高,玻璃管內氣體膨脹,壓強增大,使水柱上公升.

故答案是:上公升;氣體.

小孩用杯子裝了開水把溫度計放在杯子裡,溫度計破了,我不知道用杯子接水喝了一口後倒掉了,會中毒嗎

不是原來的開水,一般一點點應該沒啥吧,你查查 水銀很重,都是杯底了,應該喝不了水銀。喝到水銀的話還確實有可能中毒 去醫院看看ba 小時候不懂事,裝了一杯子熱水然後把溫度計放下去,溫度計爆了,我馬 溫度計一般用的液體是水銀 酒精或煤油,酒精和煤油關係不大,如果是水銀毒性較大,但它的密度較大,傾倒一下就...

把體溫計放在開水瓶中水銀溫度計碎了,水銀掉進了熱水瓶裡。喝了熱水瓶裡的水。有沒有關係

水銀有毒,建議樓主的熱水瓶就別要了吧。水喝過了也就喝了吧,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正確處理方式 到藥店買瓶碘酒 在附近人不太到的地方,挖個坑,把水和水銀都倒在那裡,再倒入碘酒,然後掩土埋上。因為水銀會揮發,碘 硫磺更好 和水銀會反應,慢慢和汞反應後起類似中和的作用。應該說很有關係,體溫計裡面用的是汞 俗稱...

熱電偶溫度計和其他溫度計效能上有啥區別

熱電偶是兩種不同金屬材料連線在一起,在不同溫度下,其兩端會產生不同電流,叫做熱電勢。其他溫度計,比如玻璃溫度計是靠感溫液的熱脹冷縮原理製造的 鉑電阻溫度計是鉑在不同溫度下電阻的變化來指導的,還有半導體,雙金屬只是原理不同。熱電偶溫度計是工業領域測量中高溫度的溫度感測器,在測量溫度高的,工業的。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