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計可以測量任何液體的溫度嗎

2023-01-15 16:20:03 字數 2580 閱讀 8624

1樓:網路百事通

不可以,首先,測量液體的溫度不能超過溫度計的最大值,超出之後溫度計就壞了,其次,大多溫度計是玻璃製品,測量液體不能與之起化學反應,希望幫到你,望,謝謝!

使用溫度計測量液體的溫度時需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使用溫度計要注意以下幾點:

1、溫度計不要接觸容器壁。

2、溫度計要選合適的量程的,液體溫度絕對不能超過溫度計的最大刻度。

3、不要把溫度計當攪拌棒用。

4、測溫的水銀球部分要完全浸到液體裡。

5、讀溫度的時候不要把溫度計拿出來再讀。

3樓:法外狂徒

回答使用溫度計測量物體的溫度前,應估計被測物體的溫度,選用量程量程範圍適當的溫度計,測量時溫度計的玻璃泡應與被測物體被測物體充分接觸。

當溫度計中的液柱穩定穩定時讀數,不能將溫度計從被測物體被測物體中拿出來讀數,讀數時,視線應與溫度計內的液面相平。所以為使溫度計正確使用和測量準確,使用前、使用時、讀數時正確使用和操作。

提問謝謝美女姐姐了。

可以謝謝你。

4樓:塗令禕

1.溫度計不要接觸器壁。

2.溫度計要選合適量程的。

3.不要把溫度計當作攪拌棒用。

5樓:教育匠

用溫度計測量水的溫度。

體溫計可以測量水的溫度嗎?

6樓:哈穎卿倫黛

因為體溫計的刻度和量程是專為測量體溫的需要而製作的,所以,低於35度(無低於此刻度的值)或者高於42度(超過此溫度過多則不但沒有刻度,而且溫度計將發生爆裂)都是沒有辦法測量的。所以不管是測量液體、固體或者氣體,只要不超過這個範圍,則和其它的溫度計是一樣的,但是超過這個範圍後則無法測量。另外還有乙個特點,因為體溫計在製造時,為了保證離開人體後也能準確讀數(不因環境溫度而發生變化),還給體溫計的水銀腔的出口處,設了乙個防止溫度下降而使水銀「回縮」的「窄口」,所以一般只能測量所測溫度的「最高值」,他是無法隨溫度高低變化而「實時測量」的。

所以,一般不能作其它的用途。

7樓:教育匠

用溫度計測量水的溫度。

如何正確使用溫度計測量液體的溫度

8樓:封琴瑟煙雨冢

一般水銀溫度計是三菱結構,一面標有度數,另一面標有刻度。

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檢查體溫計是否有破損,破損的體溫計是不能使用的,甩體溫計的時候一定要避開硬物,以免碰碎體溫計。

度數是從35度起,42度為止,刻度一共分14個大格,每個大格代表度又分為五個小格度。

拿來溫度計以後,用手拿住溫度計的尾部,把溫度計轉動到度數與刻度中間。

輕輕的反覆轉動,就會看到一條銀線(水銀)。多看一會就會看到。

拿住溫度計的尾部,輕輕地甩動溫度計,使溫度計的刻度到35度以下,然後放到腋下(銀色的地方)10-15分鐘以後拿出。

取出體溫計之後,不要晃動,也不要用手去觸碰體溫計的金屬頭,微微轉動體溫計,順著刻度和度數之間的縫隙看銀線到**,現在的溫度在度。

注意測量的時機,吃飯、喝水、運動出汗後體溫都會有所變化,因此要避開這些時間,如果有這些情況,最好休息半個小時再進行測量,如果是給小寶寶測量,要避免小寶寶哭鬧,以免測量結果不準確。

體溫計使用完之後,最好用酒精擦拭一下,一方面可以消毒,另一方面,酒精具有揮發性,能是水銀柱的問題降下去,然後好,一定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注意事項。水銀具有毒性,一旦破損,請勿使用。

眾志成城 共抗疫情。

9樓:介傲兒市楠

1溫度計的玻璃泡要全部浸入被測液體中;不要碰到容器底或容器壁;

2溫度計玻璃泡浸入被測液體後要稍候一會兒,待溫度計的示數穩定後再讀數;

3讀數時玻璃泡要繼續留在被測液體中,視線與溫度計中的液柱凹液面面相平.

35℃到42℃,0,1℃,流回,猛甩。

體溫計能用來測一杯水的溫度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計不能測量一杯水的任何溫度。只能測量35℃——42℃以內的水溫。

11樓:胡樹煜

估計一下水的溫度是多少,如果不超過45度就可以,超過就爆了。

使用溫度計測量液體的溫度時要注意什麼?!

12樓:狄賢賈煙

1溫度計的玻璃泡要全部浸入被測液體中;不要碰到容器底或容器壁;

2溫度計玻璃泡浸入被測液體後要稍候一會兒,待溫度計的示數穩定後再讀數;

3讀數時玻璃泡要繼續留在被測液體中,視線與溫度計中的液柱凹液面面相平.

35℃到42℃,0,1℃,流回,猛甩。

13樓:教育匠

用溫度計測量水的溫度。

用普通溫度計液體測量溫度是要注意什麼?

14樓:嘉清一麼路

最好在測量時不離開被測物體度數,如果必須離開被測物體,要馬上讀數。

如果不是數字溫度計,讀數時眼睛跟刻度要平視。

溫度計腋下測量要不要加0 5度,腋下溫度計加多少度

這個看你用的是哪個體溫衡量標準,不過一般不用加。舉個例子,這樣你會容易明白些。如果腋下量體溫是38度,相當於口腔溫度度。不加度,則以為標準 度。如果加度,以37度為標準,38 度。答案都是一樣的,都是體溫公升高度,剛達高燒程度。我聽醫生說好像是要加比較好,但是加不加也就差這度,應該影響也是特別大吧?...

高中化學哪些實驗需要溫度計,還有溫度計的位置該放哪

中和熱的測定 溫度 copy 計水銀球在反應溶液中,測溶液的溫度 蒸餾水 石油分餾 溫度計水銀球在蒸餾燒瓶支管口處,測量流出氣體的溫度 製取硝基苯 溫度計水銀球在水浴的燒杯中,測水浴的溫度 製取乙醚 溫度計水銀球在液面下,不接觸圓底燒瓶器壁,測溶液溫度 高中化學中,將溫度計插入液面以下有哪些實驗?首...

家用溫度計裡面紅色的液體,是什麼材料

應該是加了色素的煤油或酒精,不是水銀的。不用消毒,用肥皂洗乾淨就可以了。即使是水銀的,只要不喝了酒沒問題的,弄到手上很容易弄掉。如果水銀進了口裡,馬上和一些牛奶或生雞蛋,然後去醫院。煤油溫度計 煤油溫度計的工作物質是煤油,它的沸點一般高於150 凝固點低於 30 所以煤油溫度計的量度範圍約為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