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2mm大的膽息肉,請問吃中藥能治好嗎

2022-09-03 23:30:16 字數 4107 閱讀 8618

1樓:牯牛楠竹

膽囊息肉較常見,沒有大礙,但你可以半年左右定期檢查彩超,觀察變化。

膽囊息肉通過中藥可以完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中醫認為,膽囊息肉的發病,是因於情志失調、飲食所傷、勞逸過度、感受外邪等所致,通俗的講就是壓抑、抑鬱、易怒、過量飲食肥甘厚膩、過量飲酒、勞累、勞神過度、安逸過度、暑濕、風寒等原因。在**時以疏肝利膽為主,可用息福欣,這種軟堅化結和清熱解毒的中成藥,還能調理患者的胃腸功能、生降氣機、軟堅化結,消除息肉後還能清除病灶。

1.5cm以下的可以這樣**,對於1.5cm以上的還是需要及時切除。

3樓:中醫腫瘤臨床專家李忠

膽囊息肉能用中藥調理嗎?

4樓:夏天好熱

可以 不過得是良性的膽囊息肉才行 還有吃藥具體時間要看你息肉的大小還有嚴重程度來判斷

5樓:瞿漫煙巧夏

膽囊息肉又稱膽囊隆起樣病變或膽囊腫瘤,從膽囊腫瘤的意義上分析膽囊息肉,又可分為真性腫瘤和假性腫瘤兩種。所謂真性腫瘤,指膽囊本身的腺體、肌層增生引起的膽囊息肉,這是一種膽囊的真正意義上的腫瘤,此類膽囊息肉特點見下表。所謂假性腫瘤,是指由於肝膽清理功能失調、紊亂引起膽固醇積聚、結晶,膽囊慢性炎症引起炎性增生,膽囊、膽汁異常改變引起的其它增生性病變,此類膽囊息肉的特點如下:

膽囊息肉之真性腫瘤:

一般無慢性膽囊炎病史;發現過程:一般為體檢發現;

b超檢查特點:單發、中強回聲光團、不移動、體積較大(一般超過1cm)、多發於膽囊頸部、外形圓或類圓光團、不移動;症狀:一般無症狀;併發症:一般無併發症,癌變率較高。

膽囊息肉之假性腫瘤:

多有慢性膽囊炎病史;發現過程:體檢發現或不舒服時檢查發現;

b超檢查特點,多發、強回聲,體積較小

(一般小於1cm)、多發於膽囊底部、外形不規則;症狀:部分有右肩後背痛、右上腹脹痛等膽囊炎症狀;併發症:有時出現脂肪肝、胰腺炎等併發症

,癌變率較低。

**膽囊息肉的幾種偏方:

1、雙花連膽湯

一、方劑:

自擬雙花連膽湯處方:金銀花、野菊花各20g,柴胡、白芍、厚朴、青皮、制香附、元胡、茯苓、茵陳各15g,黃連、龍膽草、甘草各10g。每天1劑,分3次服(早八點左右,下午兩點左右,晚十點左右,沒時間的話,就一天分2次服吧),療程為30天。

服藥期間停用其他藥物,禁食肥豬肉及蛋類食品等。

二、適應症狀:

膽囊息肉,它是長在膽囊壁上的腫物,絕大多數是良性,僅極少數為惡性,又稱膽囊隆起樣病變或膽囊腫瘤,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也有相當數量的患者並無症狀,只是在做健康體檢時才被發現。

三、**原理:

中醫認為,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有二:一是由於肝鬱氣滯,疏洩失常,氣血執行不暢,久鬱成瘀而致;二是因腸胃積滯,運化失常,水濕內停,蘊而化熱,上蒸肝膽,使肝失疏洩,久鬱成瘀而致。肝膽經絡循行兩脅,肝失疏洩,氣滯不行故兩脅脹痛;木鬱克土使脾胃氣滯故脘腹脹滿或疼痛;濕熱內蘊,肝膽氣逆故見口苦咽乾、燒心。

舌苔黃膩乃肝脾濕熱上蒸所致。本病的**原則應以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濕為主。雙花連膽湯方中金銀花、野菊花、黃連、龍膽草清熱瀉火;柴胡、制香附、青皮疏肝利膽;厚朴、前胡、白芍、甘草理氣行滯、解痙止痛;茯苓、茵陳清熱利濕。

諸藥合用,共奏清熱瀉火、疏肝利膽、健脾祛濕之功效。

膽囊息肉,吃中藥能治好嗎

6樓:班怡應子石

醫認膽囊息肉形原二:由於肝鬱氣滯疏洩失氣血執行暢久鬱瘀致;二腸胃積滯運化失水濕內停蘊化熱蒸肝膽使肝失疏洩久鬱瘀致

膽囊息肉**原則應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濕主雙花連膽湯金銀花、野菊花、黃連、龍膽草清熱瀉火;柴胡、制香附、青皮疏肝利膽;厚朴、前胡、白芍、甘草理氣行滯、解痙止痛;茯苓、茵陳清熱利濕諸藥合用共奏清熱瀉火、疏肝利膽、健脾祛濕功效

雙花連膽湯:金銀花、野菊花各20g柴胡、白芍、厚朴、青皮、制香附、元胡、茯苓、茵陳各15g黃連、龍膽草、甘草各10g每1劑3服(早八點左右午兩點左右晚十點左右沒間2服吧)療程30

藥劑9611消瘜復原新**膽囊息肉顯示巨**功效:首先能迅速激淋巴免疫系統調整致息抑息基至平衡狀態抑制息肉組織繼續;第二行氣破瘀、散症軟堅息肉細胞組織形包圍吞噬作用使息肉經收澀逐漸縮直全部消失;第三益氣養陰扶、調理氣機修復膽囊內壁深層組織細胞增強抗病能力抑制息肉**、再達徹底治目採用醫****間稍需些般需要3-6月**徹底**

7樓:浦利仍妙旋

你好!中醫認為,

膽囊息肉

的形成原因有二:一是由於肝鬱氣滯,疏洩失常,氣血執行不暢,久鬱成瘀而致;二是因

腸胃積滯,運化失常,水濕內停,蘊而

化熱,上蒸

肝膽,使肝失疏洩,久鬱成瘀而致。**膽囊息肉應以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濕

為主。雙花

連膽湯方

中金銀花

、野菊花、黃連

、龍膽草

清熱瀉火;

柴胡、制香附、

青皮疏肝利膽;厚朴、

前胡、白芍、

甘草理氣

行滯、解痙

止痛;茯苓、茵陳

清熱利濕

。諸藥合用,共奏清熱瀉火、疏肝利膽、健脾祛濕之功效。雙花連膽湯:金銀花、野菊花各20g,柴胡、白芍、厚朴、青皮、制香附、

元胡、茯苓、茵陳各15g,黃連、龍膽草、甘草各10g。每天1劑,分3次服,

療程為30天。祝您早日**!

8樓:西瓜情人生活導師

回答對於膽囊息肉來說,中藥是乙個比較不錯的**方法,因為中藥可以通過日積月累的**調理身體。

膽囊息肉的患者可以自己到正規的中藥房去買一些中藥材,比如金銀花、野菊花、柴胡、白芍、厚朴、青皮、元胡、茯苓。可以多買一些藥材回家存放,只要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好了,每次用一定的量煎成中藥,然後每天的早8點左右到下午的兩點左右時間服用,堅持服用乙個月的時間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膽囊息肉和性別有關,超聲診斷研究結果男女發病之比約為一比二,就是說女性朋友是膽囊息肉最多受害者,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好的調理

提問請問一下,能在你**看嗎

回答北京友誼醫院、301醫院,****,上海中山醫院、長海醫院,西京醫院,東方肝膽醫院,西南醫院

建議您到大醫院就診

提問哦,我在甘肅

哦,我在甘肅

回答甘肅的話不太清楚有什麼大型中醫院,不過中醫都差不了多少的,建議您先到醫院做專業檢查

提問請問一下,上面開的幾樣中藥煎治的比例咋放

回答具體處方要諮詢醫師,就您的患病程度再做決定

提問你就醫生呀

回答網路如果能看病那就不需要醫院啦,您說呢。我只能給您我的看法和建議,看病這種事還要做相關檢查的呀,不能光看表面

提問知道了

更多12條

9樓:中醫腫瘤臨床專家李忠

膽囊息肉能用中藥調理嗎?

10樓:依謹雲紅

你好,膽囊息肉是一種良性疾病,但是中藥效果差一些。

你好,你吃藥只能緩解一時的症狀,如果想**的話可以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

11樓:及珹彤白亦

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也有相當數量的患者並無症狀,只是在做健康體檢時才被發現。

一般情況下藥物只能控制症狀,手術**可以**。

12樓:4123老開心

秘方1:全瓜蔞30g、生半夏15g、焦山楂60g、苡公尺100g、鬱金15g、澤瀉100g、生南星15g、茵陳60g、茯苓30g、橘皮10g、甘草5g、梔子5g、黃連5g、絞古藍30g、烏梅100g、殭蠶30g、浙貝母15g。

秘方2:炮山甲60g、雞內金90g、三七90g、水蛭90g、浙貝母60g、烏梅90g。

用法:1方:日1劑,服2次,連服十劑;2方:共研粉,1次3g,1天4次,溫開水送服。同一方同步服用。10-15劑痊癒。

吃中藥真能**膽囊息肉嗎

13樓:w心願

目前西醫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手術**。中醫建議使用中藥利柦舒茶清理膽囊毒素,幫您調節。喝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

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

我是大2,三本藝術類(表演)的學生,想考研,請問需要英語4級

只要是國家統招的本科院校,本科畢業就可以參加考研。很多學校都可以考啊。到時候你關注著考驗動態,釋出考研院校和專業,以及考試內容。沒有容易考的,必須很努力啊。考研分初試和複試,初試藝術類考英語和政治,還有你的專業課!英語,政治我就不說了,你大三一般開始準備考研,報個考研班,會細緻給你講的。專業課,四門...

我和情侶要去世博園玩2天,請問有什麼的路線,現在在上海,如何設計線路

剛從世博回來,簡單來說吧!我看到了你看過的館,我建議你再去的話看中國石油館,也是熱門館超絢麗的,坐9號線到馬當路站下,不出來,安檢完直接轉乘通往世博園區的13號線到盧浦大橋站下,快速跑到石油館排隊,大概得兩個小時吧結束,然後繼續逛浦西的日本產業館,這也值得一看,這是d區的兩個大館吧!然後你可以坐輪渡...

你好,我想請尊彌勒佛,家裡有個2公尺的大茶桌,可以放在茶桌上嗎?另外我比較信佛,但很多規律不懂

可以的。一般放在書房和客房,擺放佛菩薩的原理我順帶給你普及吧 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 有男女情愛 廚房 有油煙汙濁 廁所 臭氣汙穢 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