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哪些實驗需要溫度計,還有溫度計的位置該放哪

2021-03-04 09:00:57 字數 650 閱讀 1806

1樓:鵝子野心

中和熱的測定(溫度

copy

計水銀球在反應溶液中,測溶液的溫度)

蒸餾水、石油分餾(溫度計水銀球在蒸餾燒瓶支管口處,測量流出氣體的溫度)

製取硝基苯(溫度計水銀球在水浴的燒杯中,測水浴的溫度)製取乙醚(溫度計水銀球在液面下,不接觸圓底燒瓶器壁,測溶液溫度)

高中化學中,將溫度計插入液面以下有哪些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搞清楚:需要測哪兒溫度就要把溫度計水銀球放哪兒。

放在液面下,是因為要測反應混合液的溫度。如,乙醇與濃硫酸混合,加熱到170℃發生水運反應生成乙烯;加熱到140℃發生縮合反應生成乙醚。

放在水浴中,是因為要測定水浴的溫度。如苯、濃硝酸、濃硫酸的混合液,加熱到55~60℃發生硝化反應;苯、濃硫酸混合液加熱到70~80℃,發生磺化反應生成苯磺酸。

放在蒸餾***支管出口處,是要測匯出***氣體的溫度。如石油的分餾。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溫度有要求的有機化學反應,如苯的硝化,乙醇170℃制乙烯,140℃反應得乙醚,苯酚和甲醛制酚醛樹脂等

4樓:教授王

酒精製取乙烯,苯的硝化、磺化。

溫度計可以測量任何液體的溫度嗎

不可以,首先,測量液體的溫度不能超過溫度計的最大值,超出之後溫度計就壞了,其次,大多溫度計是玻璃製品,測量液體不能與之起化學反應,希望幫到你,望,謝謝!使用溫度計測量液體的溫度時需要注意什麼?正確使用溫度計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溫度計不要接觸容器壁。2 溫度計要選合適的量程的,液體溫度絕對不能超過溫度...

寒暑表與溫度計的區別,體溫計,溫度計,和寒暑表的區別

溫度計包括體溫計,寒暑表,實驗用溫度計。你問的應該是體溫計和寒暑表的區別吧!體溫計是醫用溫度計,它的刻度範圍是350c到420c,每一小格為0.10c。體溫計在構造上與實驗室溫度計的主要區別是 體溫計在盛水銀的玻璃泡上方有一段非常細的縮口,測體溫時水銀膨脹能通過縮口上公升到上面的玻璃管裡,讀數時體溫...

體溫計與普通溫度計使用的區別是什么

體溫計用前和用後都要甩一下,使其溫度到36度以下,溫度計不用。溫度計與體溫計不同之處 1 量程不同 實驗用溫度計一般量程是 20 110 體溫計的量程是35 42 因為人的體溫範圍一般在35 42 之間 2 分度值不同 實驗用溫度計分度值為1 而體溫計的分度值為0.1 3 內裝物質不同 實驗用溫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