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拜佛時的跪拜動作規範,如何拜佛 動作詳細圖解

2022-09-03 14:35:15 字數 1995 閱讀 1763

1樓:北宮菀

貌似是合掌舉在腦門,然後胸前,最後彎腰,手掌先向上平攤…大概就這樣吧,其實你可以在拜佛的時候問問那裡的僧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動作,而在心,動作在規範,而心不皈依,無用。

動作在不規範,而心皈依,可當大用!

如何拜佛·動作詳細**

3樓:彡毛流浪記

拜佛動作原來是這樣拆開的(教學)

4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求神拜佛,如何拜佛動作詳細**?我覺得很多人都用過,因為這是信仰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一種是,跪下頭點地,漢地多用。一種是五體投地式,藏地多見。圖如下

6樓:守望者馨緣

漢傳佛教寺院,來僧寶教的正確的自拜佛方法(附分解圖)。引用:

佛教正規的跪拜過程

在家拜菩薩像,要怎麼拜?具體的方法,比如口中誦什麼,要磕幾次頭,跪拜幾下之類的,越詳細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觀音菩薩就念《般若波羅蜜心經》早上三炷香,晚上一遍燈,花 果 供如果時間忙的話 就一杯淨水足以,磕頭就是三叩九拜足以最主要心誠 則靈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8樓:青蓮荷花藕

一般都是拜三下。看看淨空法師關於拜佛的講解吧!

《拜佛的意義》

我們見到佛菩薩形像頂禮三拜,這是代表什麼?代表敬,致敬。佛菩薩是大聖大賢,我們對他的仰慕、對他的尊重,希望向他學習,這充滿敬意,是這個意思。

拜佛也是佛門修行重要的一種方式,這個方式很好,非常圓滿。人身體是一部機器,這個機器要動,如果不動,它就生故障,它就生病了。所以你們大家都曉得,常常聽到的「活動」,你看活,活著就要動,不動,不動就不能活了,人死了就不動了。

所以拜佛是動,但是動,身要動,心不能動。心要靜,身要動。所以在拜佛的時候,心地一念不生,真誠心。

所以心是定的,身是動的。這是養生之道,這個好多人不知道。尤其是看到拜佛,一天拜個幾百拜,拜個一千拜、二千拜、三千拜。

我早年初學佛的時候,每天拜八百拜,人家看起來都說我們學迷信,他們不曉得我們這是養生之道,身體健康是這樣鍛鍊出來的。所以我們佛法用的標誌,外國人叫mark,我們用什麼?用圓,法=輪,那是真圓滿。

圓的相,圓周是動的,這是個圓形,圓周是動的,圓心不動。所以修心要靜、要定,養身要動,拜佛是統統做到了。所以你懂得這個道理,你就喜歡拜佛。

為什麼?最好的運動、最好的修行方法。在拜佛裡面學謙卑,禮足拜,我們頭叩到佛的足,我們以這個謙卑對待一切人事物。

自己謙卑,能尊敬別人、能敬愛別人,佛菩薩教我們用這個方法來訓練。現在沒人知道,說這是迷信,說這是封建時代的產物,你說冤不冤枉?養生之道的秘訣,在佛法修行的儀式當中太多太多了,說不盡!

每一樁事情它都有大道理在。佛前面燃香、供燈、供水都有很深的教育意義在裡頭,可是現在人知道的不多。所以這些形像一般人誤會,都說這是迷信。

知道這個用意,才曉得它的美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希望自己得到菩薩的庇護,不一定要每日跪拜,可以經常讀誦《大悲咒》,也要看你希望到那種庇護,希望自己往生極樂世界,那你就應該多多念『誦阿彌陀佛』名號。建議還是先多幾本簡單一點的佛經把吧。比如地藏菩薩本願經、無量壽經、阿彌陀佛經。

拜佛磕頭的正確方法

燒香拜佛時,磕頭要磕幾個?

10樓:潛川

沒事的,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不然你反過來想,不恭敬的磕1000個頭,和恭恭敬敬的人磕乙個頭,哪乙個更有效果呢?

拜佛時,雙手合十,為什麼手掌要是空心的

次觀吾身即印契 印契是手印。密宗的手印,我們現在世間人有,叫手語。在密宗叫手印,現在一般人講手語,你懂得,這個手怎麼比劃,表什麼意思。合掌也是個手印,表什麼?表一心。平常這十個指表心散亂,最恭敬的,把我們的散亂心收回來成為一心,所以合掌代表一心。掌要合嚴,不能底下有空的,要合齊,這代表一心,一心是最...

燒香拜佛時該祈禱什麼才是正確的,燒香祈福的正確方法

在燒香拜佛時候該對菩薩說什麼?雖然信仰佛教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其實有很多燒香拜佛的人,他們的動機並不如法。三年前曾經有一位居士對我說,某乙個廟門口,有一位老太太手裡拿著高香,祈禱佛菩薩說 觀音菩薩呀 佛菩薩呀,我的兒媳婦對我不好,讓她早早受到懲罰吧 這 是在學佛呀?明明是害人,太可怕了 這種東西簡直是...

家裡沒佛堂如何拜佛,家裡的佛堂怎麼布置?

首先,其實,如果善信一定要拜佛,現在很多可以收起來的佛像,用的時候掛出來,恭敬禮拜,結束以後可以收起來,非常方便。其次,雖然是擺佛像畫,但是供奉的儀軌也是有必要的 至少要燒香敬奉 還有,不可使用劣質香應付佛陀,這個理相信同修你也懂的 最好是恭請一款天然香供奉,更得法 這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個一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