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止國家印很多的貨幣導致通貨膨脹

2022-09-03 13:40:09 字數 1169 閱讀 3901

1樓: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我是金融專業的學生。o(∩_∩)o~

首先,印貨幣的成本確實是很低的,因為現在世界上通行的都是信用貨幣,即紙幣。但無成本無限制地印鈔票不會成為富翁,反而會大大損害經濟。

其次,貨幣的流通量是有乙個合理範圍的,根據馬克思關於貨幣流通規律的公式可以推導出

執行流通手段職能的貨幣必要量(m)=待銷售商品數量(q)×單位商品**(p))/同名貨幣的流通次數(v)

或者簡單地理解,乙個經濟體有多少商品和勞務的總價值,就相應有多少面額的貨幣總量,因為貨幣是一般等價物嘛。

最後,如今的時代產生通貨膨脹幾乎是必然的,但通脹不一定是壞事,溫和的通脹有利於發展經濟,根據菲利普斯曲線,**可以以適當通脹率換取低失業率,它們呈負相關。

望採納,不明白可以追問喲!o(∩_∩)o~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是你想印多少就值多少,現在是信譽貨幣,人家不認可,你就是廢紙,就像四大家族時期的法幣,最後貶值的無以復加,無法是富了少數人罷了。

第二,限制不是沒有,如一些國際的組織,他們會釋出一些東西,如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經常對國家評級,這個就非常有影響力,還有其他國家或組織的警告等,強行干預是不太可能的,另外,考慮國際競爭力和百姓的實際生活需要,也不可能無限制地印幣的,具體限制,這個只能說根據國家決策者的態度,看他重視哪些因素了;

第三,通脹一直存在的,也不單純是因為貨幣引起的,比如南美洲的一些國家,說白了,這些通脹什麼的可以人為操作的,只有市場大了,削弱個人的影響力才好一些。

3樓:人稱博學

1、你知道最合適的貨幣發行量是多少嗎?就是gdp,gdp代表一段時期的經濟增量,有多少增量就印製多少貨幣與之對等,這就是最理想的貨幣發行量。比如gdp增長1億,貨幣就發行1億,如果貨幣發行了2億,那對應這部分增量gdp就是2元對1元了,物價當然要**。

2、通貨膨脹並不是都有害的,最好的模式就是溫和的通貨膨脹,目前中國就在通貨膨脹之中,不過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眾說紛紜,截止2023年,我國的經濟總量是50多萬億,你知道現在貨幣有多少嗎?m2(現金+存款)超過了100萬億了,所以現在的物價**還是比較快的。

4樓:我叫啊恰

用法律制止,如果**守法的話.

是有錢,但印多了錢就沒貶值了

每乙個國家都不同,有些國家沒限制,有些國家限制形同虛設.會

怎樣制止剛來的哈士奇夜裡吠叫,教你如何制止哈士奇幼犬晚上狂叫

這是個正常的現象,它認生,害怕新環境。找人。你可以把它放到接近人的地方。多加安撫。三五天它習慣了就好了 教你如何制止哈士奇幼犬晚上狂叫 反反覆覆,吵得一家人整夜無法入睡,還驚擾了周圍的鄰居。據有著十幾年養狗經驗的李師傅講,其實很多哈士奇幼犬初到乙個陌生的環境,特別是遠離了它的媽媽,都會出現不停吠叫的...

國家為什麼不印很多人民幣,國家為什麼不能多印一些人民幣呢?

我們都知道,我們的人民幣是由國家印製發放的,於是很多朋友都會感到疑惑,在這個人人都喊著缺錢的時代,國家為什麼不多印一些人民幣讓大家去別的國家購買商品呢?人民幣在國際上認可度不及美元,買軍火是不能用人民幣付款的。如果改善民生使用多印出來的人民幣,一樣導致通貨膨脹 沒有足夠的商品和資源與人民幣對應,會導...

這個是哪個國家的貨幣,請問這是哪個國家的貨幣?

越南1988年版紙幣 bahk poc n 俄文,俄羅斯銀行 應該是1993年版1000盧布,因通貨膨脹,俄羅斯1997年使用新版盧布後作廢。請問這是哪個國家的貨幣?這是法國在2013年發行的5歐分硬幣 france 5 euro cent 5歐分 0.05歐元 0.3849人民幣元直徑21.25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