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的爪子受傷了,怎麼辦,鸚鵡爪子受傷了怎麼辦

2022-09-03 12:45:04 字數 5008 閱讀 9512

1樓:抄絢

受傷的是公皮皮嗎?如果是的話傷的嚴重的話就要先隔離一段時間,等它傷好如果是母皮皮受傷,自己咬自己的爪子,可能是不舒服,不嚴重的話就沒事,嚴重的話就要想下辦法了

2樓:喵界顏值扛把子

鸚鵡大部分都比較好動,很容易受傷,寵主一旦發現鸚鵡的爪子受傷時,要及時採取措施做好處理。下面就為各位鸚鵡主人介紹一些鸚鵡外傷常見的急救的方法吧。

1、檢查傷口

首先要檢查傷口的嚴重程度,受傷非常嚴重的,例如出血量很大、腿折了等情況要及時送往寵物醫院尋找獸醫的幫助,情況不是特別嚴重時,主人可自行處理。

2、清潔傷口

用清水或濕巾清潔傷口表面血跡、汙垢,傷口周圍的毛髮剃光或者剃短,防止傷口感染,用碘伏檫拭消毒,如果傷口有雜質要用乾淨的鑷子取出後再塗碘伏消毒液。

3、護理傷口

清潔好傷口後,在傷口處撒上適量的寵速合,以完成覆蓋傷口為準,有必要的話再墊上棉花,使用無菌紗布包紮傷口,包紮時不要扎太緊,避免血液不迴圈。主人還要經常觀察傷口是否有滲出液,如果有滲出液的話要及時更換紗布,保持傷口乾燥。

鸚鵡爪子受傷了怎麼辦

3樓:

您好親,這邊久等了,鸚鵡腳受傷之後,您首先要觀察受傷的情況。若是鸚鵡的腳傷比較輕,只是破了一點皮或者有一部分軟組織受傷了,那麼可以在家中處理。先對鸚鵡的傷口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包紮好,之後讓它靜養即可。

但若你這邊能夠看到骨頭甚至斷裂的部分,那麼就需要及時帶鸚鵡去看獸醫,以避免情況更加嚴重。

諮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0-01

鸚鵡爪子受傷了怎麼辦

您好親,這邊久等了,鸚鵡腳受傷之後,您首先要觀察受傷的情況。若是鸚鵡的腳傷比較輕,只是破了一點皮或者有一部分軟組織受傷了,那麼可以在家中處理。先對鸚鵡的傷口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包紮好,之後讓它靜養即可。

但若你這邊能夠看到骨頭甚至斷裂的部分,那麼就需要及時帶鸚鵡去看獸醫,以避免情況更加嚴重。

爪子受傷

指甲受傷

你這邊先不要著急噠,您可以使用碘伏給爪子消毒後,服點土黴素喔好的謝謝

外敷土黴素,然後靜養幾日就可以痊癒了喔

一般指甲受傷多久可以好

鸚鵡腳受傷怎麼辦

4樓:少合瑞務淑

原因1:關節腫大,如果鳥有跛行,臥地不起等症狀,很可能是關節痛風用金錢草、車前草等利水中草藥適量煎水,加糖調味後供3----5天飲用(僅供參考)

原因2:可能被鳥籠別傷

擦拭碘酒消毒3~5天就好

原因3:蚊蟲或其他寄生蟲叮咬所致

建議:擦拭碘酒消毒

但進食和休息都沒問題

證明鳥是健康的

建議:細心觀察

保持食物和飲用水的乾淨

鸚鵡站架

及時清刷2~3天

避免感染

有需要加我詳細和你說下

5樓:桃花島黃楊

你最好把它單獨放在扁籠裡,限制它的活動,這樣慢慢休息能養好。

棲架和籠子底一定要刷乾淨,否則容易感染。

消毒用碘酒非常疼,可以用紫藥水,不要用紅藥水。

最好不要抹藥膏,因為小鳥會啄患處,把藥膏吞進去了如果要用其它消炎藥要包紮

6樓:

我養鳥好多年了,現在家裡大大小小有十幾籠鳥,首先你要找到為什麼腳會破,仔細檢查籠子,保持籠子乾燥,保證飲水和充足食物,用布把棲槓包上,把籠子放到安靜溫暖處,放下籠衣或用深色布蓋上,食水罐處留一條縫就行,可以塗一點凡士林,很快會好,祝你好運

鸚鵡腳受傷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腳受傷之後,養殖者首先要觀察受傷的情況。若是鸚鵡的腳傷比較輕,只是破了一點皮或者有一部分軟組織受傷了,那麼可以在家中處理。先對鸚鵡的傷口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包紮好,之後讓它靜養即可。

但若養殖者能夠看到骨頭甚至斷裂的部分,那麼就需要及時帶鸚鵡去看獸醫,以避免情況更加嚴重。

8樓:

鸚鵡腳部骨折,鸚鵡腳部有時候可能會因為被踩、摔落導致腳部骨折的現象,而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盡量噴一些**腿傷的藥物,其次我們可以找來幾根乾淨的繩子,隨後我們可以將牙籤折斷一直到每段牙籤的長度略小於鸚鵡腿部的長度為止,最後我們可以用繩子將牙籤段綁紮在它們骨折的腿部即可,一般不出意外的話數日即可復原,其實就和**人們骨折是乙個道理。

9樓:淡定你好

如果鸚鵡的腳受傷了,那麼也嘗試著給它包紮一下,畢竟鸚鵡的小腿很細,包紮後有可能傷口長的也會很好,不耽誤她使用的

10樓:

傷到骨頭就要消炎綁甲板固定,沒傷到骨頭就就消炎就行,動物自我休復能力很強。

11樓:禍禍家

因為鸚鵡每天待在籠子裡,所以如果鸚鵡的腳受傷了,你只需要把它的腳包紮起來就可以,它不會到處跑,痊癒起來速度還是比較快的。

12樓:景含雲

因為我不太g因為我他腳受傷了,怎麼辦?我覺得因為他腳受傷了,如果是骨頭傷了。應該給他。為點兒。黃瓜子之類的。他會好的快些。

13樓:小笑聊電子

它們具有抗病能力強、適應性強以及活潑好動等特點,因此虎皮鸚鵡也受到大多飛寵愛好者的歡迎,但是往往飼養虎皮鸚鵡的道路並不會一帆風順,有時候可能乙個不小

鸚鵡腳受傷怎麼辦?

14樓:

鸚鵡的腳受傷了吃了藥擦了藥水也沒有實際的效果,那麼這時候就不要再繼續等待了,應該盡快帶鸚鵡去專業的寵物醫院看一看,讓醫生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再進行對症的**,這樣鸚鵡恢復的更快一些,千萬不要自己私自處理,以免發生更嚴重危險。可能會導致鸚鵡死亡!

15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腳受傷之後,養殖者首先要觀察受傷的情況。若是鸚鵡的腳傷比較輕,只是破了一點皮或者有一部分軟組織受傷了,那麼可以在家中處理。

16樓:緱城

最佳答案

你最好把它單獨放在扁籠裡,限制它的活動,這樣慢慢休息能養好。

棲架和籠子底一定要刷乾淨,否則容易感染。

消毒用碘酒非常疼,可以用紫藥水,不要用紅藥水。

最好不要抹藥膏,因為小鳥會啄患處,把藥膏吞進去了如果要用其它消炎藥要包紮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的腳傷塗消炎藥是可以的,如是口蹄疫疾病傳染那要吃治對症下藥,需要具體的檢查一下。

鸚鵡腳受傷了 怎麼辦?

18樓:易書科技

鸚鵡腳部有時候可能會因為被踩、摔落導致腳部骨折的現象,而這個時候可以盡量噴一些**腿傷的藥物,其次可以找來幾根乾淨的繩子,隨後可以將牙籤折斷一直到每段牙籤的長度略小於虎皮鸚鵡腿部的長度為止,最後可以用繩子將牙籤段綁紮在它們骨折的腿部即可,一般不出意外的話數日即可復原,其實就和**人們骨折是乙個道理。

19樓:手機使用者

得看受傷的嚴不嚴重。我家的鸚鵡腳受傷了。不過只是蹭了點皮。流了一點點血。那就沒關係第二天它自己就好了。

20樓:愛吃大公尺悶飯的哈士奇

回答親,您好呀,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喔。親 沒事的喔,讓它修養一段時間就好了,在修養時,切記不要洗澡喔,可以拿消毒水給擦傷的地方消毒一下喔,要是出血了,可以擦一點雲南白藥喔,差不多乙個星期就會好了呢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呀

提問emmm鼻子上沒血滴但是破皮處可以看的見血回答親,那就用碘伏消毒一下啊,盡量不要碰水,過段時間就好了更多2條

21樓:

塗抹一些消炎藥膏試試看吧,

我家的虎皮鸚鵡爪子破了,流血了,該怎麼辦呀?**等,很急的

22樓:憨憨的賈老漢

開門見山,見題回答。虎皮鸚鵡出現外傷,在飼養實踐中經常遇到,不要太著急,著急解決不了什麼問題。幾點建議僅供參考:

1.觀察一下虎皮鸚鵡受傷的爪子有沒有骨折,如果僅僅是皮外傷,按照上面那位鳥友說的,塗抹一些雲南白藥就可以了。

2.檢查一下籠子裡面有沒有容易造成虎皮鸚鵡傷害的物品,如果有及時清理,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3.日常要經常檢查虎皮鸚鵡的飼養環境,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包括虎皮鸚鵡的飲食狀態,精神狀態等。

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3樓:12345申紅

你家的虎皮鸚鵡爪子破了流血了,應該上一些雲南白藥。那是止血藥。

24樓:

他們這些動物會有自癒功能。而且很好。

鸚鵡腳受傷了怎麼辦?被別的鸚鵡咬的

25樓:錦羿航成

鸚鵡的腳受傷了,首先要隔離開來。

然後每天塗抹消炎藥,很快就會恢復的。

需要增加食物中鈣的比例,多曬太陽。

也可以在飲用水中新增葡萄糖和消炎藥。

虎皮鸚鵡腳受傷了怎麼辦?急求!!!!!!

26樓:矯勇獨嘉寶

用繃帶或紙巾包紮,再用皮筋固定好繃帶或紙巾,不要綁在傷口處,綁在傷口處的上下位置。止完血後解開繃帶或紙巾,在傷口處用棉籤沾一點酒精塗抹,再用繃帶或紙巾包紮,用皮筋固定好繃帶或紙巾,這一次要鬆一點,保證傷口不沾上細菌即可。以後籠子要勤清洗,避免細菌沾上鸚鵡的傷口。

最近不要驚嚇鸚鵡。多喂墨魚骨和蔬菜。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27樓:開新公社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開心],我需要一點點時間編輯給您的回覆內容呢~謝謝您的理解配哈~感謝感謝

您好,請問鸚鵡有骨折嗎~

如果只是單純的受腿外傷,您可以先止血和消毒。1.先用消毒過的棉球沾水清洗它受傷的部位。

2.其次可以用碘伏、稀釋酒精等對它的受傷部位進行消毒。做完這兩項工作後我們只需將受傷的虎皮鸚鵡單獨靜養1至2個月即可痊癒哦~

更多2條

鸚鵡腳受傷了,怎麼辦,鸚鵡腳受傷了,怎麼辦?

看樣子鸚鵡的腳不是很嚴重啊,現在就耐心等待吧,多補充一點營養應該要不了一個月就會恢復自然了。紅黴素只是起到消炎作用防止感染,你要是不放心,一般城市都會有寵物醫院,鸚鵡這塊也有整治的。過去上點藥,包紮一下,這樣及安全又放心。其實動物受傷夠的 方法普遍和人類的 方法是一樣的,建議查清鸚鵡腳趾發紫的具體原...

綠牡丹鸚鵡爪子腫了,牡丹鸚鵡的爪子腫了化膿怎麼辦

可能是爪子磨腫了。牡丹鸚鵡的爪子腫了化膿怎麼辦 你拍圖來我幫你看看好咯,沒圖的話,不好觀察嚴重程度並判別引起腫脹化膿的原因,另外你還要說明你近期的餵食和飼養情況,以及有無其他不良病態表現和伴隨現象,這樣才好告訴你針對性的處理辦法。我家牡丹鸚鵡突然腳指頭腫了,有個指頭上有個肉塊,抹了典弗和鹽水,疥蘚症...

金魚受傷了怎麼辦,金魚身上受傷了怎麼辦

拉布拉多是忠心聽話的狗狗在各種和主人玩耍時免不了受傷,有些情況下需要緊急的對拉布拉多尾巴傷口進行些包紮,快速的操作會避免些因為時間上的拖延造成的細菌進一步感染 要是過於嚴重隨後才是需要儘快送回寵物醫院 尾巴受傷 狗狗包紮尾巴傷口步驟 1.狗狗的尾巴最容易被門縫夾傷。狗狗的尾巴供血是豐富的,尤其是愛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