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女,腰椎間旁突出4到5公釐,壓迫坐骨神經,腰椎生理曲度消失,伴椎管狹窄,輕度骨刺,如何解決

2022-09-03 10:35:03 字數 3520 閱讀 3223

1樓:dream小怪獸

腰椎間盤突出**方法有三種,保守**,微創**,和手術**。那您已經出現了腿部的症狀,就說明您突出的椎間盤已經壓迫到了您的硬膜囊,所以產生了放射性的疼痛,這種情況的話考慮保守**(也就是推拿、按摩、牽引、吊水、吃藥等)對您效果已經不明顯了,並且,保守**,只能是暫時緩解症狀,**不治本,因為不能把您突出的椎間盤使它回縮,突出存在,還是會壓迫硬膜囊,所以症狀長期不會消失。要想徹底**的話,有微創**和手術**兩種,那像您這樣21歲還有這樣的病情(沒有出現腿部的麻木),那不建議是手術**,所以綜合考慮的話,建議考慮微創**,希望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先看看脊柱有沒有不穩定,需要照過伸過屈位,最好別推拿,鍛鍊背肌增加脊柱穩定還是比較重要的

3樓:太白消融酊

中醫外貼純中草藥腰椎型酊劑,必要時配合內服藥中草藥水丸,具有有效回縮髓核,修復破裂纖維環,改善代謝迴圈功能,恢復纖維環的彈性和韌性。

4樓:霸道仁哥

可以先做做新醫正骨**,新醫正骨**屬於保守**中效果很好的**方法,結合推拿復位於一體,獨特的牽引方法,往往能很快的解除腰椎間盤突出病人的病痛。 個人不建議做手術,除非有脊柱不穩。

5樓:十三局醫院

你很年輕,建議你做椎間盤鏡或ct導引下臭氧**,創傷小,術後1--3天就可以正常活動了。百分子九十以上效果很好的。

6樓:

最好醫院1.北京空軍總醫院2.北京中醫研究院,全國除了這兩間醫院,其它各市各省就難找到好醫院治這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醫針灸科,針灸,放血,拔火罐可以**。三個月乙個療程

8樓:若水

可能是髖關節半脫位!復位一下,7天基本不疼了,qq1185858789,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醫院做物理**如果沒有效果的話只有做手術了。

10樓:怪醫

用穴位推拿加熱敷藥膏消炎止痛效果很好啊!

腰椎盤突出,腰3-4,4-5及腰5-骶1椎間盤突出,變性伴腰4-5及5骶1突出,神經根受壓,椎管狹窄,輕度骨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病相憐。我也是椎間盤突出病患,三節突出,分別是4mm,5mm,6mm。發作起來的時候連動都很困難,下不了床,彎不了腰,而且壓迫的整個右腿疼痛,麻木。

那時候也是被告知手術什麼的。但是沒做。偶然的因緣,認識一位會刮痧的朋友,她刮痧了幾次,就基本上恢復如常。

雖然沒有**,但是也是一兩年甚至更久才**一次,而且**也是因為自己在電腦前坐太久的緣故。**的時候就請家人給刮痧,很有效果。現在感覺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

祝願您也能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正骨大夫手法專治這類病,通常**一到兩次,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通常百八十塊錢的病

13樓:

找我不用用做手術,正骨一次就好了。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痛為什麼上午疼痛輕下午

14樓:姚梅沉

因為腰椎間盤是隨時處於活動的狀態。有可能由於劇烈的活動導致出現了重新壓迫的症狀。建議你需要配合做乙個腰椎ct檢查的。

腰椎間盤壓迫坐骨神經,你能**嗎?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就是微創,是取出部分髓核,給突出的骨頭(我的已經鈣化了微創根本取不出來)騰出空間,就不會壓迫腿部神經產生疼痛了,髓核不會再長了,所以只要平時注意不會再**,道絕對不排除**可能,手術什麼的最好還是不要做,在保守**無用情況下實在無法忍受的話再去做,至於所說的牽引按摩**,在急性發作期最後別做,我爸同事做了,結果更疼了,微創傷口樣2釐公尺不到,術後恢復快,做完就可以下床,我膽小小當時沒敢下,我也是疼的不能睡覺再去做的,謹慎考慮手術吧,特別是開放性手術最好別做,因為做了開放性手術就再不能做微創了,做了微創還可以繼續做微創如果**的話。現在不疼了,和正常人沒兩樣,但自己能感覺到,左腿輕鬆點,右腿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酸的感覺,醫生說是神經受到長期壓迫已經腫脹,能不能恢復還要看以後鍛鍊了,因為神經受傷是不可逆,所以也有可能一輩子都有點感覺,但起碼我不疼了

總結:能保守**就保守**,不行再考慮微創,最後考慮開放性手術。

【如果我當時可以保守**,我肯定不會選擇手術的,主要是突出的太厲害,醫生說我的髓核已經被壓的流出來了,而且我沒法正常生活了,起碼已經不能睡覺了,因為24小時都極其疼,非常痛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骨科或者外科都是可以的,爺爺也是是腰椎病很多年了,一直都沒**,一直還是時常疼,之後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的,現在好了不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般的坐骨神經痛對症**可以緩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患有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的症狀,這種情況建議您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可以用**儀**看看效果,但是不能保證能**,但是緩解是一定的。

19樓:狂秒水續

根據你所講的病人提供的症狀和體徵,我個人認為你所找的這種情況,應該要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建議手術應該可以獲得較好的**效果。

怎麼算腰間盤突出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出現:馬尾神經症狀、腰痛、下肢麻木、冷感及間歇性跛行、下肢放射痛、行走功能障礙、前屈功能障礙、後伸功能障礙,這些症狀的話就表示你患有了腰椎間盤突出。

21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只是對間盤的描述,有症狀才是腰間盤突出症,才是病

22樓:

知道問題沒有用,能解決問題才是硬道理

ct印象:腰4-5椎間盤突出、腰5骶1間隙椎管狹窄、腰椎骨質增生、腰5椎體向前滑脫,怎麼全面**?

23樓:那孩子

您好!根據ct印象結論為腰四五椎間盤突出證,腰五骶一間隙椎管狹窄,增生,腰五椎體向前滑脫的結論。建議採用中醫中藥內服辨證論治的方藥,外敷鄭氏骨科的舒筋活血散膠貼三至七貼乙個療程,配合按摩推拿,牽引,手法復位,理療等中醫特色**或全面{手術}**。

是目前**的全部。 補充: 您好!

骨質增生退變治來不疼痛,只要不壓迫神經和血管,突出的復回原位,就**到這個程度。可我在四川省。縣市級以上中醫院都可以**這種病了,是常見病了。

方藥是通過辨證論治才能對證立法處方用藥。靈活應用。一證一方,隨證加減。

追問: 能具體解釋一下ct診斷中那四種印象嗎? 回答:

您好!已經有結論了。就是|,腰突症。

2,椎管狹窄。3,骨質增生,退性行變化。即老化。

4,腰5椎體向前滑突,滑突和突出是程度不同而已。是醫學專用名詞。很清楚了。

總稱為腰椎病(綜合性)。

21歲女突然發現新長了好多腿毛,21歲女突然發現新長了好多腿毛

是不是冬天這種現象特別明顯?好多人都這樣的,冬天毛孔收縮,減少水分散失。是一小塊地方嗎,還是整條腿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女孩子腿毛長有兩個原因。原因一 基因遺傳,若女孩父母腿毛較長濃密,有一定機率會遺傳給孩子,導致女孩腿毛也很長。原因二 食品因素,若女孩在青春期攝入了過量的激素,也可能導致腿毛等其...

21歲混合型肌膚適合的護膚品牌,21歲的女生用什麼護膚品(混合型偏油面板)

你好!如果怕護膚品過敏,會剌激 其實很好解決,在購買前試用一下護膚品,把它塗在耳後和耳前的一小塊地方,乙個小時再觀察一下有沒有敏感反應就可以了,或者你別的部位容易敏感的話也可以試用一下,看看有無敏感反應再決定了!可以參考一下以下的回答 1.潔面 露德清平衡潔面乳,適中,能夠幫助 達到水有平衡的作用,...

21歲的女孩子做點什麼工作好呢,21歲的女孩子做點什麼工作好呢?

妹妹,趁年輕趕緊考個學歷吧。學歷不重要,但學歷卻是敲門磚。很多大公司都是先看學歷,才會看你的能力。否則都不會讓你去面試的。銷售,商務,跟單,文員,都挺不錯,我想商務應該更適合你,沒有學歷要求,只要你會上 會打字就ok了 21歲的女孩子適合哪些工作?女孩子不適合到處東奔西跑的,最好就是找點能在辦公室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