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非定向和自籌怎麼選,研究生非定向和自籌怎麼選

2022-09-03 07:45:03 字數 5744 閱讀 7202

1樓:手機使用者

自費和非定向都可以8的吧,選非定向吧,現在有些自費的很少6了f,一n般來說是錄取以1後名次較低的可能會是自費,定向是指在錄取的時候已q經確定了x畢業以5後的單位,你只能去那個q單位,那麼e,非定向就是說到畢業的時候要在雙3向選擇的前提下p自己i找工k作,還是辭職了m的好,另外,學術性碩士s是2年制的,專x業型碩士g也h是全日5制的,要自費,兩年,差不s多63000一q年吧,畢業後拿的是雙4證,在職研究生的內7容似乎跟專a業碩士j一p樣,但是不m是全日2制,不c用脫產,也v是兩年吧,週末3上b課,期末1有考試,畢業只有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有機會就去考學術型的,如果沒上w就試試調劑到目標學校或者別的學校的專b業碩士k去也z是不e錯的,總比2在職研究生好的,在職研究生說白了k就是花錢買,沒什5麼v技術含量,跟全日1制的一n看就有差距

2011-10-28 12:58:55

2樓:匿名使用者

① 非定向研究生

非定向研究生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它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② 定向培養研究生

定向培養研究生培養費用由國家提供。在錄取時就確定將來的就業單位,並由考生與招生單位和定向單位分別簽訂定向培養合同書,畢業後到合同規定的單位工作

③ 委託培養研究生

委託培養研究生的培養費用由委託單位提供,畢業後到委託單位工作。其它均與定向培養研究生相同。

④ 自籌經費研究生

自籌經費研究生是招生單位根據社會需求,在培養條件、指導力量具備的前提下,用導師的科研經費、學校創收的經費或社會集資的自有經費培養的研究生。自籌經費生國家不負責分配。

研究生中定向和非定向有什麼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定向研究生入學時就簽定定向單位,畢業後回所簽定的單位工作,即服從國家分配。非定向研究生入學時無需簽定,畢業後雙向選擇,自主擇業。

2、非定向研究生 :非定向研究生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它生活待遇。

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3、定向培養研究生:定向培養研究生培養費用由國家提供。在錄取時就確定將來的就業單位,並由考生與招生單位和定向單位分別簽訂定向培養合同書,畢業後到合同規定的單位工作。

4、委託培養研究生:委託培養研究生的培養費用由委託單位提供,畢業後到委託單位工作。其它均與定向培養研究生相同。

5、自籌經費研究生:自籌經費研究生是招生單位根據社會需求,在培養條件、指導力量具備的前提下,用導師的科研經費、學校創收的經費或社會集資的自有經費培養的研究生。自籌經費生國家不負責分配。

一、簡介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從2023年(包括2023年)起,雙證在職研究生統一命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統考,劃定相同分數線,畢業時同樣獲得雙證。招收與培養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單位既有擁有碩士點和博士點的高等院校,也有相關科研機構。

二、培養單位

一、高等院校,如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

二、科研院所,如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中國農業科學院,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等;

三、轉製科研院所,如鋼鐵研究總院,北京有色金屬研究總院,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等。充分利用企業的資源培養研究生是我國高等教育的特色之一。

4樓:fake視界

最好選擇定向,研究生中定向和非定向有以下區別:

檔案方面有區別

定向研究生其檔案、人事、戶口、工資關係仍留在原工作單位,畢業後無派遣證及報到證。而非定向的在入學前需要轉入到院校,不能按期轉入檔案的學員將會取消入學資格,畢業後有派遣證及報到證。

培養費用有區別

定向研究生培養費用由定向單位承擔,而非定向學員進修主要是為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其培養費用由報考人員自己承擔,非定向生培養費一些部分也由**或地方財政撥款。

獎學金有區別

定向研究生一般在校就讀期間不能享受獎學金、助學金等,而非定向的學員在校期間能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

就業有區別

定向研究生在入學前就確定了工作單位,要簽定定向協議才能入學,畢業後回原單位。非定向的人員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5樓:中公教育

研究生培養類別分國家計畫內非定向研究生、國家計畫內定向培養研究生、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研究生四種。

1、非定向研究生 :

非定向研究生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它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2、 定向培養研究生 :

定向培養研究生培養費用由國家提供。在錄取時就確定將來的就業單位,並由考生與招生單位和定向單位分別簽訂定向培養合同書,畢業後到合同規定的單位工作 。

3、委託培養研究生 委託培養研究生的培養費用由委託單位提供,畢業後到委託單位工作。其它均與定向培養研究生相同。

4、 自籌經費研究生:

自籌經費研究生是招生單位根據社會需求,在培養條件、指導力量具備的前提下,用導師的科研經費、學校創收的經費或社會集資的自有經費培養的研究生。自籌經費生國家不負責分配。

6樓:齊力

一般非定向的就業方向更加寬泛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定向」和「定向」學生由國家財政撥款培養,「非定向」學生畢業時通過「雙向選擇」就業,「定向」學生畢業後按定向合同回原定向單位工作

如果你是應屆本科畢業生,請填「非定向」

8樓:文都管聯院

同學你好,通俗地講,定向是不轉檔案到學校,一般是在職學習;非定向是轉檔案到學校,也就是全脫產學習。以上資訊均由文都管聯研究院提供

研究生報名時,報考類別中的非定向、定向、委培、自籌是什麼??一般都怎麼填?

9樓:天馬馳空

碩士研究生錄取類別有:

計畫內(非定向、定向)

計畫外(委託培養、自籌經費)

1)計畫內非定向:由國家提供培養經費,戶口和檔案轉入學校。

2)計畫內定向:定向培養研究生是計畫內考生,經考試錄取,簽訂定向協議,經費由國家承擔,不轉戶口關係、工資關係和檔案,畢業後回定向單位工作。

3)計畫外委託培養:經費由委託培養單位承擔,不轉糧戶關係、工資關係和檔案,畢業後回委託單位工作。

4)計畫外自籌經費:簽訂自籌經費協議,費用自籌,戶口和檔案轉入學校。

四者的區別主要有兩點:

首先,培養費用**不同。

非定向和定向培養碩士生在學期間由國家提供培養費用,委託培養碩士生的培養經費由用人單位提供,而自籌經費碩士生是在學校條件、指導力量具備的前提下,用導師的科研經費解決或向社會多種渠道籌措。

其次,畢業後的就業辦法不同。

定向培養和委託培養碩士生,在錄取時就確定了畢業後的就業單位,畢業後按定向或委託培養合同就業,非定向和自籌經費碩士生畢業時,根據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和學以致用的原則,採取畢業研究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方式,落實就業去向。

簡單的說:

計畫內非定向即是通說的公費

計畫外自籌經費就是通說的自費

你就先添非定向就行了

10樓:中公教育

其中「非定向」和「定向」學生由國家財政撥款培養,「非定向」學生畢業時通過「雙向選擇」就業,「定向」學生畢業後按定向合同回原定向單位工作

「委培」學生的培養經費由用人單位提供,畢業後按委培合同回原委培單位工作

「自籌」學生的經費由學校或個人籌集,畢業後按合同就業(一般是雙向選擇、自主擇業)

如果你是應屆本科畢業生,請填「非定向」;如果你是在職人員,考上研究生後離開原單位,請你填「非定向」;如果你是在職人員,考上研究生後不離開原單位,參加全國統考者,可填「定向」或「委培」。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報什麼名

反正定向和委培是不能填的!除非報考專業特別要求定向和委培就是來哪兒,畢業去哪兒,

非定向大概是公費的

自籌就是自費了

研究生報名裡的報考類別是什麼,是定向還是非定向?

12樓:百小度

研究生報名的報考類別是需要填定向或者非定向。一般考研都需要寫非定向,如果個人考研之前有單位,或者是單位推薦來考研,就需要寫定向。

定向研究生又稱定向培養研究生,指由國家按照計畫招收,在招生時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非定向研究生是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13樓:文都教育

非定向就是大多數同學選擇的方式,入學時沒有與培養單位簽定協議,畢業後自主擇業。定向是入學前就確定了培養單位,要簽定定向協議才能入學,畢業後回培養單位的工作規定年限的方式。定向培養與委託培養不同的是,定向屬於公費,培養單位不需要向學校交納一定的培養費,培養單位一定要是國家機關及國有企事業單位,委培對培養單位的性質則不做要求,但委託培養費要委託單位出。

14樓:中公教育

研究生培養類別分國家計畫內非定向研究生、國家計畫內定向培養研究生、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研究生四種,這四種錄取類別在培養方式、培養費用、畢業就業時都會有不同的政策。

非定向研究生是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非定向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非定向培養,考生的培養費用由**或地方財政撥款,因此,考生入學時不需交學費,國家按月發給考生一定的生活費,一般在260元左右。入學時,考生還需將檔案、人事、戶口、工資關係轉到學校,畢業時就業實行「雙向選擇」。

大多數考生都屬於非定向。

定向研究生指由國家按照計畫招收,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凡屬研究生國家招生計畫服務範圍的用人單位,即高等學校,以基礎研究為主的科研機構,國家重點企業(由國家教委會商有關部門確定),由財政撥款的文化、醫藥衛生等公益事業單位,黨和國家機關以及人民解放軍對研究生的需求,均可要求定向培養研究生。除上述範圍外的用人單位對研究生的需求,不得定向培養,只能由用人單位提供培養費用,進行委託培養。

培養單位或其主管部門均不得自行擴大定向培養用人單位的範圍。定向生在錄取前,必須簽訂考生工作單位、錄取學校、考生本人三方簽署定向培養協議,檔案、人事、戶口、工資關係仍留在原工作單位,畢業後按合同規定到定向地區或單位工作。

委託培養研究生的培養費用由委託單位提供,畢業後到委託單位工作。其它均與定向培養研究生相同。

自籌經費研究生是招生單位根據社會需求,在培養條件、指導力量具備的前提下,用導師的科研經費、學校創收的經費或社會集資的自有經費培養的研究生。自籌經費生國家不負責分配。

錄取時,招生單位參照考生本人選擇的報考類別和考生的初試、複試成績確定錄取類別。一般說來,名次靠前的考生錄為非定向,由國家出資培養。排名往後的考生劃為自籌經費,個人出資學習深造。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一月份的在職研究生雖然也屬於學歷教育,只有報名時間和全日制的一樣,專業只有mba,mpa,mpacc,j.m,mem這幾個。上課是業餘時間上課,不需要脫產的,部分院校有holiday集中上課的,報考前可以事先諮詢下。在職研究生也屬於國家研究生教育序列,也是正式的研究生。即使是單證的在職研,也是被社會...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也就是說簡歷上學位一欄是學士,但學歷一欄還是本科。再考公務員 進國企時要看學歷,就是在職研究生的依然是本科,估計教師也應該差不多。在職...

在職研究生和調劑研究生有什麼不同

專業調劑是在報考院校之內進行的,一般是在相關領域內選擇。院校調劑可在報考院校所在省份內報考多個院校,參加其中一所院校的調劑工作不影響繼續參加其他院校的調劑,但接到院校的 待錄取通知書 並做出明確答覆之後,就不可同意再其他院校的待錄取。一 在職研究生專業調劑介紹。報考專業調劑的考生在原報考院校內進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