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化學題 要有分析過程 求求各位

2022-09-03 07:35:06 字數 1025 閱讀 3348

1樓:匿名使用者

b按照金屬活動性順序,銀比銅先被置換出來,而滴加稀鹽酸後有白色沉澱說明有硝酸銀存在,則銅還沒有得到置換,仍在溶液中,濾紙上只有銀!謝謝!

2樓:熊映波

,溶液中有agno3,則濾紙上的少量金屬是銀

在硝酸銀和硝酸銅的混合溶液中,加入一定量的鐵粉,金屬鐵先置換出最不活潑金屬銀,向濾液中滴加稀鹽酸,有白色沉澱生成反應後,溶液中仍有agno3,說明硝酸銀是過量的,鐵全部反應掉;也就不會發生鐵與硝酸銅的反應。

3樓:手機使用者

a!分析:鐵比銀和銅都活潑,皆可置換之,但題中加入的鐵是一定量而不是過量,且濾液加鹽酸後有白色沉澱(是氯化銀的證據),說明濾液含硝酸銀,混合液中被置換的一定是銅

4樓:匿名使用者

選b 原因溶液鐵先與銀離子又原因向濾液中滴加稀鹽酸,有白色沉澱生成,溶液有銀離子所以濾紙上的少量金屬是銀

5樓:帳號已登出

∵銅的活潑性大於銀

∴鐵先與硝酸銀反應

又∵滴加稀鹽酸,有白色沉澱生成

∴硝酸銀沒有反應完

∴硫酸銅沒有反應

∴答案是b

濾紙上是銀

6樓:匿名使用者

選b分析:既然有白色沉澱,就是agcl了,說明銀離子沒有反應完,就當然輪不到銅離子了,所以析出金屬是銀,鐵全部反應完了。

7樓:太初太始太上

是銀。首先,你要知道,銀離子的氧化性是要大於銅離子的,也就是說,先是銀離子得電子,而後是銅離子,現在,加入稀鹽酸有白色沉澱生成,即溶液中有能和氯離子反應的銀離子,既然銀離子都有剩餘,銅離子肯定是沒參加反應的,也就是說置換出的只有銀。

8樓:匿名使用者

b銀離子的氧化性是要大於銅離子的,也就是說,先是銀離子得電子,而後是銅離子,現在,加入稀鹽酸有白色沉澱生成,即溶液中有能和氯離子反應的銀離子,既然銀離子都有剩餘,銅離子肯定是沒參加反應的,也就是說置換出的只有銀。

一道初中化學題

俊狼獵英 團隊為您解答。d c a d 分析 無水硫酸銅是檢驗水的,無水硫酸銅是白色的,遇到水會變藍,石灰水是檢驗二氧化碳的,在檢驗的時候先檢驗水,後檢驗二氧化碳,防止氣體從石灰水中帶出水蒸氣,干擾試驗結果 所以順序是b d。為了檢驗是否有一氧化碳產生,必須除去二氧化碳 防止干擾試驗結果 所以先通入...

一道初中化學題,高手教下

由題目 不充分燃燒 可知co過量o2不足,換言之,反應中,o2是完全反應的,所以應該用o2的資料進行計算 2co o2 2 co2 v 1x ml 1 ml v的意思是 o2每反應1個體積單位,總體積減少1個單位 根據比值,可以求出x 1 也就是說o2有1ml,co有5 1 4 ml 這一題是典型的...

2道初中化學題,幾道關於初中化學題。

一,滴加後有沉澱的是純鹼。二,將純鹼滴加在另兩溶液中,有沉澱的是氯化鈣,剩下的是氯化納。h2oco2 h2co3 1 選硝酸銀 先分別取待測液,加硝酸銀,不產生沉澱的是純鹼,再將純鹼分別加入其餘兩種中,產生沉澱的是氯化鈣。2 1 cu 在氧氣中加熱 cuo 經氫氣或co還原可得cu 2 cao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