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究生是去香港好還是英國好,研究生留學選擇英國好還是美國好

2021-03-04 06:16:05 字數 2159 閱讀 7549

1樓:北京市海淀區私立新東方學校

得看你將來要在**就業還有所要選擇的專業。

如果還是考慮回國,那香港可能要更為合適。畢竟地理位置佔了優勢。如果要在海外發展或者是移民,那肯定是要去英國了。而且如果你要學的是藝術類專業,那英國肯定是更為合適的。

2樓:十點睡

長遠發展 當然是英國

研究生留學選擇英國好還是美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優勢:英語要求低,雅思和gmat足以;申請容易;學習時間短,一般一年到一年半畢業,節省時間。

劣勢:**昂貴,好一點的學校一年三四十萬;幾乎不可能留在歐洲;大陸的學校和公司一般更欣賞美國的海歸。

美國:優勢:經濟學科全世界領先,如果能申請到排名前三十的學校,前途無量;在美國讀研後盡量能夠考個金融學博士,含金量很高,國內大學和公司非常看重;一般都有獎學金和打工機會,經濟壓力不大;有留美發展的機會,不過現在比較難。

劣勢:研究生入學申請比較難,讀研後畢業也比較難,美國人這一點很認真,需要下苦功夫;對本科成績基點要求較高,一般要有托福成績和gmat成績,如果想拿獎學金最好考乙個gre,起點較高,出國過程比較苦。

英國本科畢業去香港好還是英國好(讀研)?

4樓:津橋國際石家莊

如果你是

在英國讀的本科 那麼還是建議在英語繼續讀研比較合適。因為英國研究生大部分都是一年制的 時間和經濟成本上都是非常合適的。而且你本身在那邊讀的本科,直接再申請研究生的話 申請上也會比較容易 。

同等排名的大學,去英國讀研好還是去香港讀研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要看個人與家庭的具體情況而定。

同時,還要看申請的是什麼課程,不同的課程,有不同的要求的。

如果是申請本科,那香港比較難申請,需要以高考成績來申請,都需要超過重點一本線的分數才可以申請到。

申請英國的本科反而容易些,只要高中平時成績就可以申請,先一年預科,再三年本科。

如果是碩士,都是一年的,香港與英國。那就要看以下的情況來選擇了:

1、地理位置:是否要離家近;

2、留學費用:香港稍微便宜一點;

3、英國教育質量更好些,當然,如果是香港的前三大學,那也是非常好的。

6樓:年少的輕狂

肯定出國,不過也要看家庭能力

去英國讀研與去香港讀研

7樓:環球出國

介紹下英國和香港讀研的區別:

一、學制:

香港和英國研究生教育都分為taught(授課型,包括msc、ma等)和research (研究型,即mphil)。

一般而言,大陸學生多申請授課型研究生,學制一年,學費較高,獎學金較少。而研究型研究生側重學術研究,申請時需要提交乙份詳細的研究計畫,對申請人的獨立研究能力要求較高,學制1-2年獎學金較高,通常畢業後直接轉為博士研究生。

二、學歷認可程度:

香港研究生學歷受內地認可。回內地就業,也比內地研究生更具職場競爭力。

英國的研究生從學習內容來看,課程設計得非常實用,包括選修課在內,全部是專業課,每學期少則3門,多則5~6門課,每門課都要閱讀若干指定參考書、寫小**和完成小組合作的課題,結束時通過考試。

三、學校:

香港共12所大學,其中「港、中、科」即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是知名度最高,認可度最高的3所大學。此外還有香港八大名校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而英國有超過100所大學提供研究生學習,但是學校之間區別較大。

其中英國g5學校在國內知名度最高,包括: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其中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申請難度最大,成功概率最低。此外英國還有一些備選學校也是認可度較高的,如:

聖路易斯大學、杜倫大學、巴斯大學、利茲大學、約克大學等。

四、留學費用:

香港:學費一年7到10萬人民幣(商科更高),生活費加房租約8萬人民幣,少有獎學金補助。

研究性研究生會有補助金or研究經費,一般phd每月約13000人民幣,mphil每月約10000人民幣。視具體情況而定。

英國:在英國學習一年的學費加生活費約25-30萬人民幣,少有獎學金補助。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讀研,去美國好還是英國好,去美國讀研好還是澳洲好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看你的具體情況而定。如,去讀什麼專業的研究生,留學預算,家庭因素,等等。一般來說,去美國讀研一般都要兩年,而英國多是一年制的。如果從價效比來說,英國的研究生比較划算。去美國讀研好還是澳洲好 您好,去美國留學的好處 去美國留學機會會更多,而且教育也是世界領先的,花銷肯定要大一些,...

申請研究生是去新加坡好還是香港

香港這邊一般看托福,部分專業 如商科 要求雅思或gre,相對而言門檻低些,不過競爭更大,畢竟內地很多孩子都盯著呢 而新加坡貌似近兩年也開始要求gre了,當然托福必須嘛 有可能雅思代替 如果lz想要offer獎學金的話,除開lz有很強的本科背景,應該新加坡容易些吧,畢竟學校多了好些 具體選擇,看lz想...

香港讀研究生畢業後的待遇,去香港讀授課型研究生可以打工嗎

補充 不晚複!香港的大學砳究院要在 制2008年12月到 bai09年5月之間報名,英語普du遍要求雅思6.0以上,入學前zhi交!港大中國事務dao處 hku.hk cao有招生情況可以參考。祝你好運。很難說!因為同一院校 同一學系畢業的也有不同的待遇,以去年香港大學醫科畢業生計算,最好的一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