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誘因有哪些,導致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

2022-09-03 07:25:08 字數 2071 閱讀 55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食道癌屬噎膈範疇,與飲食習慣、生活環境、身體狀況等因素有關。

2樓:我熒熒愛的小屋

經常是燙的食物,容易引起。

3樓:空舞皋淑靜

食道癌多發在三個生理狹窄部位,有許多原因,比如致癌因素的誘導,亞硝酸鈉呀,煙燻食物啊等等,還有損傷過後導致的,再有就是遺傳因素

食道癌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道癌的具體**現在還不明確,可能與以下因素有一定的關係,第1個飲食生活習慣,喜歡吃過熱過燙的食物,醃製燒烤,油炸等促進食物,嗜菸嗜酒。第2個患者有慢性的食管炎症病變,第3個與遺傳基因因素有一定的關係。

預防食管癌:首先是**預防,**預防是根本途徑,逐步改變人們喜歡吃霉變食物的習慣,比如酸菜、發霉的窩窩頭、魚露是目前有實驗證明引起食管癌的,建議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新鮮的蔬菜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阻斷亞硝胺的合成。其次是改良水質,搞好環境衛生,防止水源汙染,糾正土壤微量元素鉬的缺乏。

還有是對有食管癌家族史的35歲人群重點檢測,定期普查,爭取早發現早診斷早**。

5樓:瓦特泰勒

食管癌的發病原因,化學**為亞硝胺,它致癌性強,體內外均可以形成。生物性的因素,真菌可以促使亞硝胺的形成,具有致癌的作用。另外家族性的因素,有食管癌病史的,發病率高。

不良的生活習慣。吸菸喝烈性酒,長期的吃快飯熱飯,吃較多的含亞硝酸鹽的醃製品,霉變的食物。微量元素,及營養物質缺乏,鉬缺乏。

不吃五穀雜糧,富含纖維素,維生素的蔬菜水果。食管的基礎性疾病,及癌前病變等。表現為進行性的吞嚥困難,食管胃鏡檢查,可以明確診斷。

食道癌形成的原因

6樓:

食管癌的**尚不明確,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化學因素 亞硝胺類化合物致癌性強,在高發區的膳食、飲水、酸菜、甚至病人的唾液中,測亞硝酸鹽含量均遠較低發區為高。

2.生物性因素 有些真菌能促使亞硝胺及其前體的形成,更促進癌腫的發生。

3.遺傳因素 食管癌具有較顯著的家族聚集現象。

4.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銅、錳、鐵、鋅等在食物中含量偏低。

5.缺乏維生素 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動物蛋白、新鮮蔬菜、水果攝入不足,是食管癌高發區的乙個共同特點。

6.飲食習慣 食物過硬、過熱、進食過快,導致食管上皮損傷,增加了對致癌物易感性。

7.其他因素 如食管腐蝕傷、食管慢性炎症、賁門失弛緩症及胃食管長期反流引起的barrett食管等均有癌變的危險。

7樓:

一般情況下, 食道癌的情況,很多都是由於飲食方面不太注意,過燙,或者是過涼,導致的,時間比較久的話,會導致有食道癌的出現,那麼如果是有包塊,建議及時地去醫院,進行進一步的病理的檢查。來進行排查良惡性的。後期使用中藥rg3鞏固**。

8樓:瓦特泰勒

食管癌的發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高危人群易發,如居住在食管癌高發地區,家族遺傳易感性,家族成員中有患食管癌病史的,其發病率較高。據統計男性較女性發病率高,老年人較年輕人發病率高,具有不良的飲食習慣的人易發。長期吸菸,喝烈性酒,吃快飯,熱飯,經常吃含亞硝酸鹽高的醃製品,霉變的食物,高鹽的食物,食管的慢性炎症,食管的不典型增生症,食管息肉以及賁門失弛緩症等。

因此,定期做食管癌的胃鏡篩查,可以發現早期食管癌。

導致食道癌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9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食道癌的發bai生和飲食習慣以及du飲食結構有非常zhi大的關係,很多dao

人都大量的進版食一些酸性權

的食物,導致體質酸化,癌細胞也不會像正常細胞那樣,因為環境就會死亡,事實上癌細胞是正常細胞為了在酸性環境裡生長,採取主動變異,並繼續綿延而成。健康的細胞在缺氧的環境下,可使該細胞變成癌細胞,而體液酸化正好導致溶氧量下降。

什麼是癌症?誘發因素和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

中期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選擇中醫**能治好嗎?

食道癌會遺傳給子女嗎,食道癌遺傳嗎?食道癌會不會遺傳給子女?

專家做出了解釋,食道癌是否與家族遺傳有關,是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在乙個家族內,食管癌可在同一代或連續2 3代內發生。根據我國部分食管癌高發區的調查,食管癌患者有家族史者為23.95 61 在有家族史的病人中,食管癌患者以父系為主,母系次之,旁系最少。食管癌這種明顯的家族聚集現象,究竟系遺傳所致,還是...

食道癌早期有哪些症狀,食道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食管癌早期症狀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 吞嚥異常,可能吞嚥食物時,有哽噎感,還可能發生進行性加重,還有食物通過比較緩慢,另外隨著時間的延長,可能會出現梗阻,梗阻就是食道因為腫瘤把血管堵塞的大部分的管腔被堵塞後,可能就吞不下去,梗阻感就可能從吃乾飯梗,再到吃稀飯梗,最後就到喝水都梗,甚至有些患者還有...

這是食道癌嗎,這是食道癌的症狀嗎?

你好,食道癌早期症狀如下 症狀常不明顯,但在吞嚥粗硬食物時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不適感覺,包括嚥下食物梗噎感,胸骨後燒灼樣 針刺樣或牽拉摩擦樣疼痛。食物通過緩慢,並有停滯感或異物感。梗噎停滯感常通過吞嚥水後緩解消失。症狀時輕時重,進展緩慢。食道癌中晚期症狀如下 食管癌典型的症狀為進行性嚥下困難,先是難嚥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