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工廠上班已有兩年多,在這期間廠裡沒有給員工買任何保險,現我將要離職,請問我可不可以要求廠裡

2021-04-15 19:22:22 字數 1430 閱讀 5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說的買保險是指繳納社會保險的話,你是有權要求賠償的。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回

必須依法參答加社會保險。如果單位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辦理應有的社會保險,即侵害了勞動者的利益。而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勞動者是可以主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在這種情況下解除勞動合同,單位必須對你進行經濟補償,而且你有權要求單位把沒繳的社保補繳齊。

當然,這些都是理論上,如果你單位拒絕,你可以找當地勞動保障投訴,但是維權的路很難走,要有心理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工廠給員工買保險,只是轉嫁公司需要承擔的風險,並非是你的風險。因為工廠買

版的基權本都是團險,不是根據你個人條件購買的。所以這個並非你的應得的報酬,而是一種福利。賠償只能針對你應得而未得或者造成的損失來說的。所以這個福利是無法賠償給你的。

賠償的前提:工廠解除與你的勞動合同,並非你辭職。如果你辭職的話是絕對沒有賠償一說的。

離職有2種賠償種類:乙個是薪資的賠償--按照工作年限折合月份賠償;乙個是拖欠的賠償--加班費,報銷費。

我在廠裡工作兩年多了,一直沒有給我買社保,現在要離職,可以要求廠裡給我賠償嗎?

3樓:吾恨百痴度

這是最近勞動

局和稅務局等部門查的比較嚴的乙個問題,完全是違法的。根據勞動回法,簽訂勞動合同後,用人單答位必須給員工繳納社保,故意不交,或者以各種理由(比如跟員工商量好,不交社保,多發一部分工資)不交都是違法的。

你的這種情況,建議保留好證據,比如勞動合同,考勤記錄,工作證等,跟公司明確提出要求補償。公司不同意,可以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一般情況下,你是穩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用人單位不同意,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5樓:兆管理體系地

其他人物 張讓、趙忠、封諝、段珪、曹節、侯覽、蹇碩、程曠、夏惲、郭勝、呂伯奢、普淨、華佗、於吉、左慈、吉平

我們在這廠裡打工十幾年了,老闆什麼保險都沒有給我們買,現在我離職了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批評你們抄的是:既然在乙個廠裡幹了十多年的活,做老闆的什麼保險都沒有給你們買,你們都幹什麼去了?又請問:

當初你們是怎樣簽訂勞動合同的?再請問:這麼多年連五險一金都沒有,你們難道不清楚嗎?

你現在想離職,再來談什麼保險話題,覺不覺得太晚了一點,就算原工廠老闆在員工投保方面做法有些不妥,你們現在想要回自已應有權利,只有通過法律的途徑來解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勞動局去諮詢一下,有專管這種情況的部門 ,應該是會得到相應的賠償,要對國家的勞動法律有資訊。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勞動法規定不是一年要補助乙個月工資嗎

我在一家工廠上班做了多月,書面辭職已經批了,就是不給結算工資怎麼辦?也沒有發過工資 找勞動局可以

你好,可以通過勞動仲裁解決!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五條 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

我在一家私企工作兩年,沒簽合同,突然解聘,我可以要求賠償嗎

可以的,工資都是代發的,能證明你之前在這家公司上。我在私企工作2年多,一直沒有籤勞動合同,沒交保險,勞動仲裁,我可以得到什麼補償?你沒有勞動合同化,如果要是申請勞動仲裁的話,有一點麻煩,首先呢,你要找到你當地的律師事務所那邊申請下法律援助,找到專業律師那邊幫你處理問題,而且你自己也要提供一下,你有工...

你好,我在一家私人工廠上班有月的時間,老闆沒有和我簽訂合

可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 我在一家工廠上班,沒簽合同,突然有急事,我想辭工,但是老闆說辭工要提前乙個月,但是我等不了乙個月了 能要的,不但能要回押你的工資,他還得雙倍補償你的在職期的工資!因為他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這是勞動法規定的,你可以像你當地勞動局諮詢仲裁!採納吧!高分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