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房產過戶手續

2022-09-03 04:45:07 字數 691 閱讀 8679

1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相關手續如下:

一、先所有有繼承權的人,夫妻雙方,持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及死亡證、房產證原件等,一起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

二、上面所有人帶上面所有資料及公證到房管局辦理繼承過戶。具體手續按當地房管局規定。

費用有:

一、辦理遺產公證的公證費,按房產總價的3%收取。

二、房管局過戶的稅費不多,三仟元就可以了。

2樓:故我本色

你那個房子是承租房還是商品房啊?

承租房的話,如果你和你母親在乙個房本上並且居住2年以上,並且沒你兩個哥哥的名字,就可以直接過戶。有他們的名字的話,可以按順序先該你母親的名字,再想辦法該成你的。

要是商品房,按繼承法房子先分一半給你母親,剩下的一半你和你母親、兩個哥哥平分。除非你父親有遺囑直接給你繼承。

又或者你還沒有經濟能力活,或者能證明你哥哥沒盡贍養你父母的義務,也可以多分一些。但直接全改過來,從法律上來說不太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你的哥哥也是有份的。

4樓:破譯情感高高手

按照遺產法你母親的份額為現有房產的一半加四分之一,你們弟兄三人各佔一半的四分之一,因此你須同二位哥哥協商:因為你母親的份額加上你的份額是該房產的大部,所以房子歸你,他二人的份額你按現有市價給他們補嘗即可!

如何辦理房產過戶手續,房產過戶如何辦理?

房產過戶手續怎麼辦理。1 雙方當事人在房屋買賣合同簽訂後30日內,持房地產權屬證書 當事人的合法證明 轉讓合同等有關檔案向房地產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申報成交 2 房地產管理部門對提供的有關檔案進行審查,並在15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申請的書面答覆。3 房地產管理部門核實申報的成交 並根據需要對轉讓的房屋進...

房產繼承稅費的費用,房產繼承過戶稅費大概要交多少錢

1 繼承權公證費用 繼承權公證費按照繼承人所繼承的房地產的評估價的2 來收取,最低不低於200 元。2 房地產價值評估費用 根據滬價房 1996 第088號文評估費用根據房地產價值的高低不同採用差額定律累進方式來計算,房地產 總額 萬元 累進計費率 100以下 含100 5 101以上至1000部分...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手續問題

可以分得遺產。按照你描述的案情,因你堂弟的母親沒有立遺囑 口頭遺囑一般很難成立,而且按你描述沒有證人是不成立的 所以死者的財產在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繼承分割。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為配偶 子女 父母,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繼承。你堂弟和他妹妹是第一順序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