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的坐向如何判定,到底該如何確定房子的坐向?

2022-09-02 14:00:10 字數 6325 閱讀 7269

1樓:易大溼

正北:「壬、子、癸」3個山,又稱「坎卦」

東北:「醜、艮、寅」3個山,又稱「艮卦」

正東:「甲、卯、乙」3個山,又稱「震卦」

東南:「辰、巽、巳」3個山,又稱「巽卦」

正南:「丙、午、丁」3個山,又稱「離卦」

西南:「未、坤、申」3個山,又稱「坤卦」

正西:「庚、酉、辛」3個山,又稱「兌卦」

2、在這立極點上先用羅盤等儀器找出屋宅的正南正北。

3、再根據屋宅的東南西北逐步放射出二十四方位的線,專業的化可以用立極規輔助,得出屋宅的相關方位。 四、判定自己屋宅坐向的注意事項 1、實際上任何的坐向都包括屋宅的坐向和門的坐向兩個方面,這是鄭博士要提醒朋友們留意的。 2、門與屋宅的坐向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

現代城市屋宅形狀複雜,定坐向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通常來說,屋宅的坐向是以納氣口來定的,即納氣面積大的一面為向。 通常別墅、庭院式屋宅的門向與屋宅的朝向是一致的,樓房則以陽台為向。

比方說,有的屋宅,客廳陽台很大,因此納氣口最大,應以陽台為向,門可視為進氣口,如門在吉位則吉利。 4、屋宅的朝向問題,比較複雜,符合風水位理學要求的是屋宅坐後有靠,前面開闊,左右有扶持,朝向必須能納旺氣,不可納衰氣。有時也需要看屋宅陽台的朝向是否能納入旺氣。

5、哪些屋宅朝向為旺向?例如以2023年後的八運屋宅來說,子山午向、癸山丁向(坐北向南),丑山未向(坐東北向西南),未山醜向(坐西南向東北)等坐向都為旺向,可以納得旺氣;如果壬山丙向(坐北朝南)、申山寅向(坐西南朝東北)、酉山卯向(坐西朝東)等坐向不旺。 6、屋宅的原點和立極點不同,立極點是整個陽宅座落的重心位置,是用來下羅盤測定八方和定出五行的地方。

而原點是以人活動時間最長的地方為原點。 五、坐向不好的屋宅如何調理? 好了,認真細緻地去判定自己屋宅的坐向很重要,是關乎自己住的舒適不舒適、吉利不吉利、凶不凶的大問題;如果是辦公室,坐向問題,也就關乎企業公司的發展問題,公司能否順利發展、人員是否團結、資金流水是否恰當等等。

因此,我們在購房、租房時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屋宅的坐向,如果坐向都不好了,那麼,鄭博士遺憾地告訴你,恐怕你的這個屋宅會給你帶來麻煩多多。

或許已經購買或者租房的朋友會說,如果我的這個屋宅坐向不好,那麼,能不能化解呢?還是一定要搬離這個屋宅嗎?問得好!

如果發現自己居住的屋宅或者辦公的屋宅坐向很差,甚至落在鬼門線上,那麼,當然能夠搬離換坐向好的屋宅是首選啦;如果條件不允許,那麼,就退而求其次,進行相應的位理學上調理化解。 如何化解?朋友們一定記住了:

世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換言之,任何屋宅的調理都會不盡相同。即使是看上去坐向問題相同的屋宅,由於住在這裡的人命卦不同,因此化解方法也不同。我們一定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具體對待,這才是唯物辯證的方法。

如果有人敢言,說他提供的方法是適用任何屋宅、任何人、任何公司,那麼,請朋友們謹慎,這個方法恐怕是「假藥」哦,不可能對症下藥。 上文就是有關住宅坐向的詳解了,您了解了嗎?是否解開您對住宅的坐向問題的疑問呢!

這些問題逐一注意到一定會改善您的運勢,使生活工作更順遂!

2樓:

良本大師風水知識講解

到底該如何確定房子的坐向?

3樓:吖有蚊子

要準確地判斷陽宅風水的優劣,運勢吉凶,就首先要知道該房子的後坐和前向在地平面上的方位角,也就是要確定該屋宅的坐和向;不然就無法理氣。本來這不是乙個問題,因為古人早就確定了坐向的確定原則,那就是以大門的方向作為立向的基礎。但是現代城市建築和居家來說,則變得異常的複雜,一兩句也說不清楚。

最近,很多朋友問我這個問題。看來不得不說這個問題了。

1、以一幢的主大門方向進行立向;

2、以每家每戶單獨的大門進行立向;

3、以每家每戶的能夠看到陽光的最大的窗戶、或者陽台進行立向;也可以成為以陽立向。

4、根據每幢大樓的周圍地勢高低進行立向。採用坐高向低的原則,確定屋宅坐向。

5、按照每幢大樓的周圍建築物和道路來進行立向。即採用坐高樓,向道路的原則,然後大樓中每套屋宅按照大樓的坐向進行立向。

首先,中國古代建築往往以單層或者低層為主,一般平民百姓居住的屋宅多是一層的建築,最多就是兩層、或者三層;而現代的建築多是以高層或者多層建築為主,而每幢建築中居住了數百家住戶;這樣就出現了到底是按照整幢大樓還是按照每家獨立的戶門進行立向的問題。

其次,中國古代的建築往往是門窗同向、同牆,即在一面牆上設立窗戶與大門,而且即使是深宅大院等層疊建築,也基本上是每道大門與整個建築的大門的朝向一致;而現代建築大門與外窗的位置不盡相同,同時,大門的每套屋宅與建築大門位置也不盡相同。因此,也就產生到底是按照每家住戶的大門還是以大樓總門立向的的問題,以及是以窗戶立向還是以大門立向的分歧。

第三,中國古達建築在建造屋宅時,往往要根據地勢地形確立朝向,而且在建築房屋是遵循天圓地方的原則,在房屋造型時,多以方正屋型為主;而現代建築,為了追求建築的特性,房屋的造型千變萬化,即使在相同的地勢上,各種建築的朝向、造型也千差萬別,紛呈各異。所以就產生了到底是按照地勢高低,還是按照大樓大門來立向的爭執。

要搞清這個問題,其實也不難,關鍵還是要從坐、向的原始含義和各自的功用說起:

所謂坐,就是靠的意思,乙個人坐在椅子上,背所在的方位就是坐;坐又叫做坐山,是人們依靠,基礎,用來滿足人們求安全的心理需求。

當然是大門。大門的主要功用,就是要實現該屋宅的吐納功能,吐納的當然是氣。它要把外面的新鮮的,有用的生氣,吉氣迎接到屋宅內,同時把屋宅內的鬱氣,腐氣釋放出去。相當於人的呼吸系統。

這個問題,還是要從風水的基本定義說起。風水中的風不是自然之風,而水也不是人們所說的自然之水。就像人們所說的五行中的金、木、水、火、土一樣,並不是指向為人們通常理解的具體物質、或者器物等等。

這裡所說的風水,是包含了具體物質,在天、地、人共同互動作用的大系統中所形成的,以人為核心的相對獨立的氣場。

大家知道,在屋宅中,能夠廣泛實現天、地、人互動作用的位置,就是大門了。因為大門是人們每天出入的必經之所,每個人在出入大門的時候,都會攜帶自身的氣流出、入樓宇或者房間,也正是這種人們的走動帶動了氣流的流動和交換;也就是說,是門的位置,因為人的走動帶動了氣流的流動,從而形成了氣流交換的場所氣口。這種人的小氣場帶動的氣流通過大門後,具有方向性的影響到風水大氣場的氣流交換的方向性。

窗戶、陽台之所以不能作為主要的納氣口,也就是因為它沒有人的活動和作用,或者說,這個作用很小,可以達到忽略不計的程度;由此看來,是不能用窗戶來確定屋宅的坐向,除非你每天從窗戶上出入。

在確定了必須以大門作為立向的基礎後,關鍵是問題是到底該以住戶大門,單元大門,還是以小區大門來進行立向呢?這個問題,我的看法是,還是要從向的確定的基本條件說起。

向在風水學上是有構成條件的,這個條件就是必須要有案山、有開闊的明堂。在現代城市居住環境中的住戶門,一般說來,是很難滿足這個條件的,所以也就不可能以住戶門來進行立向。這樣看來,那就只剩下樓棟的樓棟大門、單元大門、或者小區大門了。

如果你居住的小區,每幢樓前,有獨立的案山和明堂,每幢樓的大門,或者單元門自然可以成為立向的依據;如果沒有還是要按照小區的大門為準才行。

有人要問,那自己的住戶門是不是沒有作用,也不是的。實際上自己的住戶門的作用,就是相當於玄關,是納氣口的導引機構,它的暢通與否,也關係到該住戶的宅運的興衰。所以,有人將住戶門,或者不能作為立向的單元門、每幢大樓的總門,作為輔助指標,也一併列入到理氣分析系統中去,看這個輔助門向與坐山、門向的組合,來確定該住宅的吉凶運勢。

這無疑是正確的。

住宅的坐向如何判定?

4樓:超人影視娛樂

房子的坐向是從人坐著時的前後方位引申而來的。乙個

5樓:異鳴琪兒

住宅的坐向以傳統最簡單的方法可分為八大方位:座東、座西、座南、座北、座東北、座東南、座西北、座西南、又可細分東四命最好是住東四宅、西四命最好住西四宅,東四宅是以座東、座南、座北、座東南之房屋 ;西四宅是以座西、座西北、座西南、座東北之房屋。如果您很相信命運,那在購屋時您就可以好好選擇了。

要準確地判斷屋宅風水的優劣,必須知道該屋宅的坐向。古代屋宅都講求坐北朝南,朝向指向非常明確,因為宅子只有乙個大門,很好辨別朝向;而現代屋宅則不同,有單元樓的大門朝向,也有自己家大門的朝向,同時客廳陽台的敞開部分更大,房間通透,沒有背靠的感覺,那麼如何判斷乙個房間的朝向呢?很多朋友問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住宅的坐向如何判定。

一、什麼叫屋宅的坐向呢? 屋宅的坐向是依據人坐著的前後方位引申而來的,乙個人坐著時,背靠的所在方位就是「坐」,身體正面所在的方位就是「向」。 屋宅的「坐」就是屋宅縱向建築中軸線後端在地平面上的方位角,「向」就是這條中軸線前端的方位角。

二、用什麼表達屋宅的坐向呢? 風水學上不用「東西南北」來表示方位,風水學上由更精確的、不同的「山」來代表不同的方位角度。比如:

子=北方;午=南方;卯=東方;酉=西方。鄭博士提醒朋友們,要明了表達屋宅的坐向,需要先了解八卦八卦宮位。 八卦是我國古代的一套有象徵意義的符號。

用「一」代表陽,用「--」代表陰,用三個這樣的符號,組成八種形式,叫做八卦。每一卦形代表一定的事物。 幹代表天,坤代表地,坎代表水,離代表火,震代表雷,艮(gèn)代表山,巽(xùn)代表風,兌代表澤。

八卦互相搭配又得到六十四卦,用來象徵各種自然現象和人事現象。 八卦宮位以八個卦名代表東南西北等,「震」宮主東,「巽」宮主東南,「離」宮主南,「坤」宮主西南,「兌」宮主西,「幹」宮主西北,「坎」宮主北,「艮」宮主東北。 提醒:

除了八宮方位之外,風水的位理學上還會以更精確的二十四個方位去斷吉凶。 每個方位佔十五度,稱為二十四山,它們是用十天幹中的八個天乾(沒有戊、己)和十二地支以及八卦中的巽、坤、幹、艮共同組成: 甲、卯、乙;辰、巽、巳;丙、午、丁;未、坤、申;庚、酉、辛;戌、幹、亥;壬、子、癸;醜、艮、寅。

風水的位理學上以「卯」代表東方,以「午」代表南方,以「酉」代表西方,以「子」代表北方,以「巽」代表正東南,以「坤」代表正西南,以「幹」代表正西北,以「艮」代表正東北。 這是每卦的主山,而它的兩旁便是偏向另一方位,例如「辰、巽、巳」屬東南,「巽」為正東南,而「辰」屬東南內之偏向東方,稱為東南偏東,而「巳」屬東南內之偏向南方,稱為東南偏南,其餘二十四山都是這樣的。 由上可見, 八卦分成二十四山,乙個卦管三個山,相關方位如下:

正北:「壬、子、癸」3個山,又稱「坎卦」

東北:「醜、艮、寅」3個山,又稱「艮卦」

正東:「甲、卯、乙」3個山,又稱「震卦」

東南:「辰、巽、巳」3個山,又稱「巽卦」

正南:「丙、午、丁」3個山,又稱「離卦」

西南:「未、坤、申」3個山,又稱「坤卦」

正西:「庚、酉、辛」3個山,又稱「兌卦」

2、在這立極點上先用羅盤等儀器找出屋宅的正南正北。

3、再根據屋宅的東南西北逐步放射出二十四方位的線,專業的化可以用立極規輔助,得出屋宅的相關方位。

四、判定自己屋宅坐向的注意事項 1、實際上任何的坐向都包括屋宅的坐向和門的坐向兩個方面,這是鄭博士要提醒朋友們留意的。 2、門與屋宅的坐向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現代城市屋宅形狀複雜,定坐向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通常來說,屋宅的坐向是以納氣口來定的,即納氣面積大的一面為向。 通常別墅、庭院式屋宅的門向與屋宅的朝向是一致的,樓房則以陽台為向。比方說,有的屋宅,客廳陽台很大,因此納氣口最大,應以陽台為向,門可視為進氣口,如門在吉位則吉利。

4、屋宅的朝向問題,比較複雜,符合風水位理學要求的是屋宅坐後有靠,前面開闊,左右有扶持,朝向必須能納旺氣,不可納衰氣。有時也需要看屋宅陽台的朝向是否能納入旺氣。 5、哪些屋宅朝向為旺向?

例如以2023年後的八運屋宅來說,子山午向、癸山丁向(坐北向南),丑山未向(坐東北向西南),未山醜向(坐西南向東北)等坐向都為旺向,可以納得旺氣;如果壬山丙向(坐北朝南)、申山寅向(坐西南朝東北)、酉山卯向(坐西朝東)等坐向不旺。 6、屋宅的原點和立極點不同,立極點是整個陽宅座落的重心位置,是用來下羅盤測定八方和定出五行的地方。而原點是以人活動時間最長的地方為原點。

五、坐向不好的屋宅如何調理? 好了,認真細緻地去判定自己屋宅的坐向很重要,是關乎自己住的舒適不舒適、吉利不吉利、凶不凶的大問題;如果是辦公室,坐向問題,也就關乎企業公司的發展問題,公司能否順利發展、人員是否團結、資金流水是否恰當等等。因此,我們在購房、租房時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屋宅的坐向,如果坐向都不好了,那麼,鄭博士遺憾地告訴你,恐怕你的這個屋宅會給你帶來麻煩多多。

或許已經購買或者租房的朋友會說,如果我的這個屋宅坐向不好,那麼,能不能化解呢?還是一定要搬離這個屋宅嗎?問得好!

如果發現自己居住的屋宅或者辦公的屋宅坐向很差,甚至落在鬼門線上,那麼,當然能夠搬離換坐向好的屋宅是首選啦;如果條件不允許,那麼,就退而求其次,進行相應的位理學上調理化解。 如何化解?朋友們一定記住了:

世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換言之,任何屋宅的調理都會不盡相同。即使是看上去坐向問題相同的屋宅,由於住在這裡的人命卦不同,因此化解方法也不同。我們一定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具體對待,這才是唯物辯證的方法。

如果有人敢言,說他提供的方法是適用任何屋宅、任何人、任何公司,那麼,請朋友們謹慎,這個方法恐怕是「假藥」哦,不可能對症下藥。 上文就是有關住宅坐向的詳解了,您了解了嗎?是否解開您對住宅的坐向問題的疑問呢!

這些問題逐一注意到一定會改善您的運勢,使生活工作更順遂!

如何看房屋的坐向,如何判定房子的朝向

第一 房子的位置是乙個很關鍵的選擇點,現在的高層很多樓層和居住的方位都很不標準,但是房產商卻說自己的房子位置好,來欺騙消費者,其實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住房朝向跟地域和地形以及風向有關,另外周邊道路走向有關。第二 居住的地方一定要有合適的陽光,同時也不能陽光一直照射,所以兩者要合適才可以,而朝南面的房子可...

住宅建築電氣設計插座該如何佈置,住宅電氣設計燈 插座具體怎麼佈置慘看哪個規範

插座數量的確定 1 櫥櫃上下櫃之間設定二至三個,可以預留一個。主要用於廚房電器,比如豆漿機,榨汁機等 2 抽菸機處要一插座,加電磁爐甩一個,如對面有櫃也要加一個插座。灶具下消毒櫃處設一插座。如果想使用煙機,灶具 消毒櫃三合一的,請事先想好,因為為影響插座的設定,還有煙道的出口。3 餐桌下方甩一個 主...

網戀靠譜嗎,該如何判定對方的人品?

男人在網上比在現實中大膽得多。由於網際網路的特殊性,網戀的欺騙更加隱蔽。許多男人的網戀只是為了好玩。在生活中,乙個說不出 我愛你 的男人,但在網際網路上,他可以很容易地說 我愛你,永遠 因為網路給了人們一條出路,他們一關機就可以撤退。然而,作為乙個女孩,我們應該學會防範和區分利用網際網路騙錢騙色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