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建築電氣設計插座該如何佈置,住宅電氣設計燈 插座具體怎麼佈置慘看哪個規範

2021-07-30 14:02:02 字數 3741 閱讀 2275

1樓:杭州氦氪科技****

插座數量的確定: 1)櫥櫃上下櫃之間設定二至三個,可以預留一個。(主要用於廚房電器,比如豆漿機,榨汁機等)。

2)抽菸機處要一插座,加電磁爐甩一個,如對面有櫃也要加一個插座。灶具下消毒櫃處設一插座。(如果想使用煙機,灶具、消毒櫃三合一的,請事先想好,因為為影響插座的設定,還有煙道的出口。

) 3)餐桌下方甩一個(主要用於吃火鍋等),冰箱處要甩一個,飲水機處必有插座。 4)鏡前燈與鏡前插座的關聯,鏡前插座主要是為吹風機等服務的,可以把鏡前插座和鏡前燈開關設在一個面板上。 5)用浴缸、浴屏不用電,用浴房就得設插座,洗衣機插座必甩高點。

6)浴霸先買(把浴霸開關先下牆),如果使用熱水器,設一插座。 7)考慮在陽臺或落地視窗處設定一插座,主要用於掛燈籠。

插座的高度確定: 視聽裝置、檯燈、接線板等的牆上插座一般距地面30釐米,洗衣機的插座距地面120釐米至150 釐米,電冰箱的插座為150釐米至180 釐米,空調、排氣扇等的插座距地面為190釐米至200 釐米;廚房功能插座離地1100高,歐式脫排位置一般適宜於離地2200mm,橫座標可定吸菸機本身左右長度的中間,這樣不會使電源插頭和脫排背牆部分相碰。(在允許的情況下,露出的插座的高度儘可能的一致。

)另:在衛生間還有空檔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甩個冷水籠頭,用於存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怎麼佈置不是看規範.規範裡只要求每間房內一個燈,兩個插座.

請問建築電氣設計中如何確定插座的數量和放置位置?有手冊可以查麼?

3樓:灑灑滾

插座位置就要看那個建築的傢俱佈置相應布,還有有些沒顯示就預留個吧,如果是施工圖要求不太高,裝修圖就看看裝修平面那些羅

4樓:小蟲

看建築功能 住宅的話看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辦公商場的話結合實際情況 三五米放一個

建築電氣設計中,一個迴路是1000w,接插座不宜超過10個。那麼電磁爐和空調之類的大功率怎麼能帶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519762769說的好;

未只功率大小的情況下,按10個以內設計

如果知道大小,就按實際計算設計。

一個原則,普通2kw,10個插座;空調2.8kw,2個插座;電磁爐等大功率都按每個迴路1個插座設計。

6樓:青嵐

連線大功率裝置的線路單獨走線。

在電氣設計中,一般插座每個按多少w計算功率?

7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的計算負荷,對未知裝置時,每個插座按100w計算。對已知的裝置按其

專額定屬功率計算。

插座的額定電流,對未知裝置的,不應小於10a。對已知的裝置的,應大於裝置額定電流的1.25倍。

連線方法

1、先用試電筆找出火線;

2、關掉插座電源;

3、將火線接入開關2個孔中的一個a標記,再從另一個孔中接出一根2.5mm2絕緣線接入下面的插座3個孔中的l孔內接牢;

4、找出零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n孔內接牢;

5、找出地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e孔內接牢。

選用注意

1.電源插座應採用經國家有關產品質量監督部門檢驗合格的產品。

2.住宅內電源插座應採用安全型插座,衛生間等潮溼場所應採用防濺型插座;

3.電源插座的額定電流應大於已知使用裝置額定電流的1.25倍。一般單相電源插座額定電流為10a,專用電源插座為16a,特殊大功率家用電器其配電迴路及連線電源方式應按實際容量選擇;

4.為了插接方便,其組合插座個數最好為兩個,最多(包括開關)不超過三個;

5.對於插接電源有觸電危險的家用電器應採用帶開關斷開電源的插座。

6,在比較潮溼的場所,安裝插座應該同時安裝防水盒。

8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有很多

來種形式,各種插座自的額定導電量是不同的,所以額定功率也不一樣。

一般家用插座有10a和16a兩種,10a的額定功率可以達到2200w,也就是2.2千瓦。16a的額定功率可以達到3520瓦,也就是3.

52千瓦。一般空調需要用16a的插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從事的是建築電氣這塊,我瞭解的是在電氣設計中,一個插座迴路按照2kw(功率)計算,一個迴路不得超過十個插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插座按照 電流10a 設計 功率是 2200w設計

11樓:溢美善受益者

3100w是多少**

0、1、2區內不得設定插座在電氣技術措施多少頁

12樓:劉遠偉

原諒我多嘴,做電氣設計,不要以技術措施為準,儘量從規範來找,技術措施是不可以作為設計依據的。

關於衛生間分割槽的要求:

jgj16-2008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第12.9節及附錄d;

jgj242-2011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規範第9.4.4條。

建築電氣設計,什麼時候設定空調插座,參照哪本規範?謝謝 10

13樓:

第一:需要和暖通專業溝通,看採取什麼樣的空調系統;

一般vrv系統,你只需要留空調室外機電源,風機盤管電源就可以;不需要專門設定空調插座。

普通的分體空調的話:如果是住宅,一般會在所有臥室、起居室、書房等房間都預留上空調插座;不是住宅的話,可能會在辦公室啊,商業所有需要的地方都預留;

空調是暖專業的事情;你可以讓他們把所有你不明白的東西都解釋給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住宅可以看一下,住宅設計規範。對每個房間的插座數量有要求。

15樓:9q號

建築電氣

要求的是什麼

任務是什麼。

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規範第10.2.2條:

16樓:天地

10.2 等電位聯結

10.2.1 住宅建築應做總等電位聯結,裝有淋浴或浴盆的衛生間應做區域性等電位聯結。

10.2.2 區域性等電位聯結應包括衛生間內金屬給水排水管、金屬浴盆、金屬洗臉盆、金屬採暖管、金屬散熱器、衛生間電源插座的pe線以及建築物鋼筋網。

10.2.2 金屬浴盆、洗臉盆包括金屬搪瓷材料;建築物鋼筋網包括衛生間地面及牆內鋼筋網。

裝有淋浴或浴盆衛生間裡的設施不需要進行等電位聯結的有下列幾種情況:

1 非金屬物,如非金屬浴盆、塑料管道等。

2 孤立金屬物,如金屬地漏、扶手、浴巾架、肥皂盒等。

3 非金屬物與金屬物,如固定管道為非金屬管道(不包括鋁塑管),與此管道連線的金屬軟管、金屬存水彎等。

10.2.3 等電位聯結線的截面應符合表10.2.3 的規定。

表10.2.3 等電位聯結線截面要求

總等電位聯結線截面

區域性等電位聯結線截面

最小值6 mm2①

有機械保護時

2.5mm2①

無機械保護時

4mm2①

50 mm2③

16 mm2③

一般值不小於最大pe線截面的1/2

最大值25 mm2②

100mm2③

注:①為銅材質,可選用裸銅線、絕緣銅芯線。

②為銅材質,可選用銅導體、裸銅線、絕緣銅芯線。

③為鋼材質,可選用熱鍍鎊扁鋼或熱鍍鑄圓鋼。

住宅建築電氣設計怎樣進行負荷計算

就是按照一幢樓,一共多少戶,每戶有多少家電,功率加起來得出總負荷,然後打個折,再考慮未來發展預留。住宅樓的每戶是按檔次規定每戶定額負荷容量乘每棟總戶數再乘需要係數 即過去的同時使用係數 計算的。需要係數約為0.8。電氣設計負荷計算的幾種方法 電氣負荷計算方法有 需要係數法,利用係數法,二項式係數法,...

建築電氣設計說明書

4.5 建築電氣施工圖設計要求 4.5.1 在施工圖設計階段,建築電氣專業設計檔案應包括圖紙目錄 施工設計說明 設計圖紙主要裝置表 計算書 供內部使用及存檔 4.5.2 圖紙目錄 先列新繪製圖紙,後列重複使用圖。4.5.3 施工設計說明 1 工程設計概況 應將經審批定案後的初步 或方案 設計說明書中...

建築電氣設計中apapeale是什麼意思

1 ap1是動力配電箱。2 ape1是帶雙電源互投的動力箱,也可以認為是應急動力箱。3 ale是應急照明箱。一級配電裝置,統稱為動力配電中心。它們集中安裝在企業的變電站,把電能分配給不同地點的下級配電裝置。這一級裝置緊靠降壓變壓器,故電氣引數要求較高,輸出電路容量也較大。二級配電裝置,是動力配電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