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發黃的原因是怎麼?怎樣解決這一問題

2022-09-02 14:00:08 字數 5167 閱讀 2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營養不良,建議你吃些補品,如21金維他,**搭檔什麼的,飲食方面多吃些含蛋白質多的食品,如豆腐,豆漿,魚類,肉類,奶類,經常多吃些水果。慢慢他就會變黑了。這東西是慢慢調的,千萬不要急

2樓:範欣盧焱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因此每日應攝入適量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如魚類、瘦豬肉、牛奶、乳製品及豆製品。

頭髮發黃是怎麼回事啊?

3樓:cardiss佧締絲

頭髮發copy黃有兩種原因,第一種就是長時間暴曬導致頭髮水分流失嚴重,第二種就是缺少缺鋅、銅、鐵,其中缺鋅會導致你的食慾下降,從而導致你的頭髮得不到充足的營養供給,然後缺乏銅元素時會降低身體中酶的活性,頭髮不能生成黑色素,從而導致頭髮乾燥發黃。而缺鐵則會出現貧血的狀況,從而導致頭髮枯萎。

知道原因後,我們要從這幾點去解決問題,第一種就是我們要防止長時間的暴曬,每次洗頭的時候要使用護髮素和髮膜。

而第二種則就是缺啥補啥,比如缺鋅我們可以吃瘦肉和豬肝等。缺銅,則吃含銅豐富的菠菜油菜和芝麻。缺鐵,雞蛋黃是非常不錯的補鐵的食物,當然還有乙個就是動物肝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營養不良,也可能是因為缺鋅、銅、鐵等微量元素。

5樓:愛發小國

頭髮黃可能是體內缺少銅元素造成的,因為其會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使頭髮變黃。版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權檢視是否缺少銅元素,如果缺少銅元素,要在醫囑下補充銅元素。

如果頭髮一直比較黃,可能和個人的體質有關,酸性體質常會出現這種狀況。這時要避免過度勞累,少吃甜食,適當的運動**。平時的飲食要均衡,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改善頭髮發黃的現象,使頭髮有光澤。

頭髮開始變黃的主要原因有什麼?

6樓:愛龍龍1314蕾蕾

缺營養了。

1,缺營養了

2. 從頭髮的生理特性來講,每根頭髮的根部都有乙個毛囊,在它的周圍有毛母角化細胞和毛母色素細胞,一旦這些細胞功能受到干擾或損害,黑髮就會變黃。

3. 洗頭髮過勤或用鹼性肥皂洗頭,

4. 有人認為與吃糧或脂肪有關。這是這些物質在體內容易產生乳酸或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時,頭髮漸漸變黃。

5. 還某種疾病導致的,如患系統性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時頭髮不僅會變黃,還會大量脫落。

有的人頭髮不是變白而逐漸變黃,這主要是由於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以及飲食不當,如吃糖、脂肪過多,導致體內代謝過程產生的乳酸、冰醋酸、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造成的。針對這種情況, 其預防措施如下:

生活中有規律,注重勞逸結合,避免精神緊張和過度疲勞。

注意飲食平衡,適當多吃些含碘、鈣、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魚、鮮奶、雞蛋、豆製品等。同時還應多吃些含鐵的食品,因為鐵對酸性食物有抑制作用。豬肝、牛肝、洋蔥等容易引起血液中酸性物質過多,不可多吃。

燙髮過頻會引起頭髮變黃,一般認為3個月至半年燙一次較為合適。

夏季外出應打遮陽傘或戴遮陽帽,以避免紫外線對頭髮損害。

游泳時應戴游泳帽,遊完後應及時將頭髮沖洗乾淨,以減少池水中氯對頭髮的影響。

7樓:夜魔三號

哪些微量元素缺乏會導致頭髮發黃?

1、銅:在頭髮生成黑色素過程中,需要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體內銅缺乏會影響這種酶的活性,進而令頭髮枯萎發黃。

2、鋅: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是人體生長發育、生殖遺傳、免疫、內分泌等重要生理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質,對全身代謝起廣泛作用。人體缺鋅,食慾會下降、反覆感染、生長遲緩及性發育落後,平時總是挑食,營養攝入不足,頭髮自然會枯黃。

3、鐵:經常會貧血的人肯定知道缺鐵意味著什麼。除了先天性貧血,還有不少人為了節食**這也不吃、那也不吃,飲食結構單

一、營養很少。而鐵元素一般存在於肉類之中,長期攝入不足的話,久而久之則易引起缺鐵性貧血,進而會影響機體的供血,出現頭暈,臉色發白,頭髮暗黃、枯萎等症狀。

8樓:婁埠曝億百乩

隨著社會的進步,我們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掉頭髮,在生活中,你也許正在為掉頭髮而煩惱,我以前也一樣,在查詢了很多知識並實踐以後,當然這也是《重現青絲》一文中講到的,現在煩惱沒了,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就不會出現掉發的問題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如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勤洗頭,洗澡,保持身體,頭髮的清潔衛生。讓頭髮在乙個乾淨的環鏡中生長。改掉不良習慣,少抽菸喝酒,菸中的尼古丁,酒中的酒精,都會制約,損害著頭髮的生長,一定要戒掉。

保持睡眠,多喝白開水,多吃一些黑色食品如黑芝麻,何首烏等等。平時多做運動增強體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適當的減輕壓力。

9樓:決不是榮睬

開始變黃說明之前的頭髮不是黃色的,那麼導致這種情況出現的只能是因為頭髮缺乏營養的原因。導致頭髮沒營養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汙染、紫外線、染燙、梳理頭髮不當等。

1、建議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些黑芝麻、核桃等,這些都是補充頭髮營養的。然後少用吹風機,使用時注意要離頭髮遠些,溫度別太高。

2、每次洗頭的時候都用護髮素,洗完了之後用潤髮乳,最後再噴上營養水,時間一長,頭髮肯定會很好的。

最主要的還是日常可搭配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一天2袋,一週左右即可改善頭髮原先情況。

10樓:液液液液吐喂

頭髮枯黃的主要**有:甲狀腺功能低下;高度營養不良;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頭髮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另外,經常燙髮、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

是因為頭髮黑色素不足而導致的,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此種色素,而使頭髮色澤變好。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等,這些可使髮質增加色澤。

11樓:滾**

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掉發嚴重者可以區域性用藥以去除油脂、減少皮屑、消炎止癢,以具有去頭皮屑成的洗髮水洗髮如奈米防脫。

12樓:印度雲梳

一般是缺乏營養,看看是不是最近經常燙髮或者染髮造成的,那樣的話可以做一些養護,推薦植物養髮,效果好,養髮後不**。其他原因則可以考慮多從飲食和作息方面進行改善,提公升睡眠質量,然後飲食均衡,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營養不良吧,或者其它身體原因,

頭髮發黃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1、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比如確鐵性貧血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良;缺銅 會影響黑色素的代謝,缺鋅會影響細胞的生長和發育,頭髮自然會發黃。

2、從頭髮的生理特性來講,每根頭髮的根部都有乙個毛囊,在它的周圍有毛母角化細胞和毛母色素細胞,一旦這些細胞功能受到干擾或損害,黑髮就會變黃。

3、洗頭髮過勤或用鹼性肥皂洗頭,

4、有人認為與吃糧或脂肪有關。這是這些物質在體內容易產生乳酸或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時,頭髮漸漸變黃。

5、 還某種疾病導致的,如患系統性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時頭髮不僅會變黃,還會大量脫落。

6、有的人頭髮不是變白而逐漸變黃,這主要是由於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以及飲食不當,如吃糖、脂肪過多,導致體內代謝過程產生的乳酸、冰醋酸、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造成的。

15樓:賈元斐英燕

東方女性以黑髮為美,倘若頭髮枯黃,是一件讓人煩惱的事,頭髮枯黃,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大原因:

1.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比如確鐵性貧血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良;缺銅

會影響黑色素的代謝,缺鋅會影響細胞的生長和發育,頭髮自然會發黃。

2.從頭髮的生理特性來講,每根頭髮的根部都有乙個毛囊,在它的周圍有毛母角化細胞和毛母色素細胞,一旦這些細胞功能受到干擾或損害,黑髮就會變黃。

3.洗頭髮過勤或用鹼性肥皂洗頭,

4.有人認為與吃糧或脂肪有關。這是這些物質在體內容易產生乳酸或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時,頭髮漸漸變黃。

5.還某種疾病導致的,如患系統性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時頭髮不僅會變黃,還會大量脫落。

有的人頭髮不是變白而逐漸變黃,這主要是由於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以及飲食不當,如吃糖、脂肪過多,導致體內代謝過程產生的乳酸、冰醋酸、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造成的。針對這種情況,

其預防措施如下:

生活中有規律,注重勞逸結合,避免精神緊張和過度疲勞。

注意飲食平衡,適當多吃些含碘、鈣、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魚、鮮奶、雞蛋、豆製品等。同時還應多吃些含鐵的食品,因為鐵對酸性食物有抑制作用。豬肝、牛肝、洋蔥等容易引起血液中酸性物質過多,不可多吃。

燙髮過頻會引起頭髮變黃,一般認為3個月至半年燙一次較為合適。

夏季外出應打遮陽傘或戴遮陽帽,以避免紫外線對頭髮損害。

游泳時應戴游泳帽,遊完後應及時將頭髮沖洗乾淨,以減少池水中氯對頭髮的影響。

16樓:依染紅雀

遺傳因素+營養+環境

黑芝麻、何首烏、燕麥護髮蛋白的洗髮液

17樓:閔君汗夢凡

缺少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吃點蔬菜,核桃之類的

18樓:何禹幹浩博

導致頭髮發黃的原因也分先天和後天的不同。先天的頭髮發黃是由遺傳和人種的不同所決定的,沒有什麼好辦法**,後天性的頭髮發黃大部分由疾病所致,如甲狀腺功能低下、高度營養不良、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都可以導致機體內黑色素細胞合成和分泌黑色素減少,使頭髮發黑的基本物質缺乏,致使頭髮從原來的黑色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另外,對頭髮保養不當,經常燙髮與熱吹風,用洗衣粉及鹼水洗頭,久而久之使頭髮損傷,導致頭髮發黃。

防治頭髮發黃的飲食宜忌

對於頭髮發黃的**,除了**原發病和加強頭髮的保護外,配合適當的飲食**.往往能收到較為滿意的效果。飲食中的紫菜、海帶、海龜、蝦蟹含有大量的碘、鈣、鐵、磷,各種新鮮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銅、鐵、鈷等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而且有促使頭髮發黑發亮的作用。碘還可以增強甲狀腺素的合成和分泌,提高頭髮的黑色程度和光澤。

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和芝麻中含有大量的動、植物蛋白,可以增加營養,改善營養狀態,而且這些食物中還含有頭髮中的主要成分胱氨酸和半胱氨酸,因而也是養髮護髮的最佳營養食品。我國古代人民用芝麻、黑豆、何首烏等製成藥丸**頭髮發黃和發白,效果頗佳.—直沿用至今。

頭髮發黃者應忌食甜食和香食.

防治頭髮發黃的美食

紫菜魚捲、清蒸帶魚、海帶燉豆腐、桑葚雞蛋。

鬢角處的頭髮稀疏怎麼辦,鬢角頭髮少的原因是什麼

通過鬢角移植手術可以改善鬢角頭髮稀疏的情況。鬢角移植就是我們常說的植髮,是植髮技術中一種擴充套件手術專案,要求更加精密。鬢角移植和植髮的原理是一樣,都是利用毛囊移植的原理,提取後枕部的健康毛囊,然後按照鬢角生長的方向和密度,藝術種植到設計好的鬢角部位。建議你通過鬢角種植,鬢角植髮都是通過專業器械提取...

汽車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解決?

德系車為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壽命而設計降低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的摩擦阻力,在氣缸壁會形成油膜,部分油膜會隨高溫燃燒的氣體燒掉,所以機油損耗同比要多。1 大眾車對發動機氣缸的加工工藝,其發動機氣缸壁在顯微鏡下呈現為網狀形,這每個細小的網孔都是存機油的 小油庫 活塞在氣缸中上下執行工作時要比平面氣缸壁的潤...

雞肝很黃是為什麼,雞肝發黃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雞肝很黃的原因有 1,可能是這個雞在餵養的時候吃的飼料過多 2,可能是注射的藥物引起的 3,可能是病毒和細菌病所引起。雞肝為雉科動物家雞的肝臟。雞雜之一。呈大小雙葉,葉面有苦膽和筋絡 加工時須摘去 其色紫紅,質細嫩。宜滷 炸。如 滷雞肝,炸雞肝。因其分豐富的營養和特殊功效,使得雞肝成為補血養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