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網路連線不到印表機怎麼辦

2022-09-02 02:30:04 字數 1892 閱讀 8003

1樓:小新二代

1.配置印表機主機

首先我們要在主機上配置印表機。我們暫且稱直接連線印表機的電腦為主機,而區域網內其他需要和主機共享列印的電腦稱為客戶機。

第一步:將印表機連線至主機,開啟印表機電源,通過主機的控制面板進入到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在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印表機命令,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視窗。選擇連線到此計算機的本地印表機,並勾選自動檢測並安裝即插即用的印表機核取方塊。

第二步:此時主機將會進行新印表機的檢測,很快便會發現已經連線好的印表機,根據提示將印表機附帶的驅動程式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安裝好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後,在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內便會出現該印表機的圖示了。

第三步:在新安裝的印表機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共享命令,開啟印表機的屬性對話方塊,切換至共享選項卡,選擇共享這台印表機,並在共享名輸入框中填入需要共享的名稱,例如hp1020plus,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共享的設定。

2.配置網路協議

為了讓印表機的共享能夠順暢,我們必須在主機和客戶機上都安裝檔案和印表機的共享協議。右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命令,進入到網路連線資料夾,在本地連線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命令,如果在常規選項卡的此連線使用下列專案列表中沒有找到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則需要單擊安裝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服務,然後點選新增,在選擇網路服務視窗中選擇檔案和印表機共享,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3.

客戶機的安裝與配置

現在,主機上的工作我們已經全部完成,下面就要對需要共享印表機的客戶機進行配置了。我們假設客戶機也是windowsxp作業系統。在網路中每台想使用共享印表機的電腦都必須安裝列印驅動程式。

第一步:單擊開始→設定→印表機和傳真,啟動新增印表機嚮導,選擇網路印表機選項。

第二步:在指定印表機頁面中提供了幾種新增網路印表機的方式。如果你不知道網路印表機的具體路徑,則可以選擇瀏覽印表機選擇來查詢區域網同一工作組內共享的印表機,已經安裝了印表機的電腦,再選擇印表機後點選確定按鈕;

也可以通過網路上的芳鄰來安裝,方法:在桌面網路上的芳鄰點右鍵--搜尋計算機---在左邊的計算機名稱裡輸入列印伺服器的計算機名稱或ip位址--再點搜尋,找到計算機列印伺服器後開啟,在共享列印的圖示上點右鍵,再點連線就可以了.

第三步:這時系統將要你再次輸入印表機名,輸完後,單擊下一步按鈕,接著按完成按鈕,如果主機設定了共享密碼,這裡就要求輸入密碼。最後我們可以看到在客戶機的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內已經出現了共享印表機的圖示.

到這兒我們的網路印表機就已經安裝完成了

★注意,請看看你的系統控制面板裡的防火牆有沒有關掉?或者系統裡有沒有安裝第三方防火牆,你可以把防火牆關閉,或者把防火牆的安全性設定成中或低.例如瑞星的,可以把它設定成低.

《如果完成以操作仍不能共享印表機,請參考下面的內容來解決問是:

在無法被訪問的電腦上完成以下步操作就可以了:

1.防火牆阻止:你可以把系統和第三方防火牆軟體關閉或把防火牆的安全性降低.

2.啟用系統guest賬戶:方法是 在桌面上右鍵我的電腦,再點管理,然後點本地使用者和組,再雙擊裡面的使用者,你就可以看到guest這個賬戶了,在它上面點右鍵,屬性,把裡面的賬戶已停用前的對勾去掉.

3.修改使用者訪問策略

單擊開始→執行,在執行框中輸入gpedit.msc,在組策略視窗中依次本地計算機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在右欄中找到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項,開啟後刪除其中的guest賬號:接著開啟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項,在屬性視窗中新增guest賬號。

這樣就能使用guest賬號從網路中訪問該機的共享資源了。此方法適用於windows2000/xp/2003系統。

4.如被訪問計算機設定密碼,請刪除密碼再試.5.如以上設定完成還不可以,請償試重啟路由器或者交換機.

2樓:言午立真

連線不了是什麼意思,線接上的時候是有反應,但列印不了?還是線接上的時候,電腦接收不到訊號?

電腦連線不上網路印表機怎麼辦,電腦網路連線不到印表機怎麼辦?

重新聯接一下列印伺服器就可以了,步聚如下 印表機共享具體步驟如下 1.配置印表機主機 首先我們要在主機上配置印表機。我們暫且稱直接連線印表機的電腦為 主機 而區域網內其他需要和主機共享列印的電腦稱為 客戶機 第一步 將印表機連線至主機,開啟印表機電源,通過主機的 控制面板 進入到 印表機和傳真 資料...

電腦網路連線協議丟失怎麼辦

1 開始 執行 regedit.exe,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刪除以下兩個鍵 2 用記事本開啟 winroot inf nettcpip.inf檔案,找到 ms tcpip.primaryinstall characteristics 0xa0 把此處的0xa0改為0x80 儲存退出 3 開啟本地連線的...

請問電腦網路印表機找不到怎么設定啊

實現共享網路印表機的第一步就是將印表機進入共享。具體方法為 開啟 控制面板 雙擊 印表機和傳真 按鈕進入。右擊想要共享的印表機,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 共享 接著在開啟的 共享印表機 視窗中,勾選 共享該印表機 並設定共享印表機名稱,最後點選 確定 按鈕。接下來就需要檢視一下與共享印表機相連的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