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不簽就業協議書?網上說法太多了,看得我眼花,請有經歷人士幫忙指引下謝謝了

2022-09-02 02:10:07 字數 509 閱讀 89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真實就業就籤,未就業就不籤。

二:學校催著你交,你就不交,他拿你沒辦法。這種情況學校都是嚇乙個是乙個,你籤你就是傻帽,到時候出了問題,你需要解決這個假協議的問題,學校沒有辦法幫你重新辦的,倒霉的還是你。

三:就業協議每個人只有乙份,如果你假簽了,到時候你需要籤的時候,你還必須把原就業協議解除關係,這是你違約,對方可能會提出違約金賠償,這是合法的,你得賠。有的單位就是不合作,他不給你辦作廢,你就無法辦理新的就業協議。

四:就業協議關係你的檔案打到何處,如果你瞎籤,你的檔案打到**可能會出現問題。

五:就業協議簽訂,你在該單位工作一年,單位幫你去人才市場辦手續,你才能保住你的國家幹部身份,對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有作用。如果你亂籤,則你的國家幹部身份就沒了。

2樓:木石眉目

你考慮好了,決定要去該單位了,就籤唄,如果還猶豫不定就不籤。一般如果是國家事業單位都會簽,如果是私企等企業就不用簽了,你留著,以後報公務員之類的話需要的。

如果不籤就業協議書,那還需要在靈活就業登記表上蓋章嗎

已經簽了就業協議,原則上是不用再籤這個的,為明確畢業生 用人單位 畢業生所在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經協商簽定的協議。協議書也是學校派遣畢業生的依據,在學生畢業離校前,學校將根據協議書的內容開具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同時轉遞學生檔案。如果畢業生未簽定就業協議書,學校將把其關係...

不簽協議能離婚嗎,不簽訂離婚協議書,能不能離婚

雙方協商不成不能辦理協議離婚的,可向法院起訴離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

大學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必須籤嗎?這個有什麼用啊?輔導員讓我們下學期回學校必須交這個

主要是學校統計就業率的 1 學校統計就業率 2 與用人單位間的法律約束,如果用人單位在你入職之前違約,可以以這個作為法律依據要求賠償 3 學校以上面的檔案郵寄位址或單位位址派發你的檔案,如果沒有,預設派回生源地,到時候你就得費勁去找了,不一定派到哪 大四輔導員催就業協議書,三方協議 那你把就業協議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