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試高階財務會計融資租賃題目

2022-09-01 23:20:04 字數 2789 閱讀 7335

1樓:匿名使用者

1.06就是合同利率6%,計算現值時用到的.x*(1+6%)=1000萬.

所以現值是:1000/(1+6%). 1.

062應該寫成是1.06的平方,那個2字在上面.

租賃內含利率也是資產內含收益率,採用插值的方式求得現金流出現值.第一年流1000萬,第二年流出1000萬和155萬

2樓:匿名使用者

查表算的。內含利率實際上是租賃的綜合利率

自考高階財務會計習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融資租憑的淨殘值分兩種,乙個是本身預計的淨殘值,乙個是擔保餘值扣除預計清理費用.

兩個的區別是:

如果裝置最後是歸承租方所有,那淨殘值採用的是預計的那個淨殘值如果裝置最後要歸還出租方,在歸還的時候,承租方仍要保證裝置值一定的價值,不能還回去是一堆破銅爛鐵對吧,所以這時用的是擔保餘值作為殘值.

這個題目租憑期為10年,裝置預計使用年限為13年,說明最終裝置要還給出租方,那殘值用的就是擔保餘值200萬元,預計清理費用50萬元,那淨殘值是150萬元.

請教關於自考高階財務會計的問題,題目如下:

4樓:

融資租賃租入固定資產入賬價值的確認標準是:最低融資租賃付款額現值和租賃資產公允價值孰低。因此應該比較277 208與280 000,顯然應選取前者作為入賬價值。

計算時不應該再乘以90%了,那是判斷是否滿足融資租賃條件的。

自考高階財務會計 計算題好暈啊 你們是怎麼學的呢

5樓:查檢視呢

總結計算題的型別,按型別去做題,去啃書 弄清思路 真正考時沒那麼難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時不應該再乘以90%了,那是判斷是否滿足融資租賃條件的。 多做題 看書,做題 總結計算題的型別,按型別去做題,去啃書 弄清思路 真正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應該比較277 208與280 000,顯然應選取前者作為入賬價值。計算時不應該再乘以90%了,那是判斷是否滿足融資租賃條件的。

誰有14年10月高階財務會計的試題及答案

8樓:

2014 年 10 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全國統一命題考試

《高階財務會計》試題和答案

課程**:00159

一、單項選擇題(本大題共 20 小題,每小題 1 分,共 20 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選出並將「答題紙」的 相應**塗黑。錯塗、多塗或未塗均無分。

1.在外幣兌換業務中,將外幣兌換成記賬本位幣時所產生的匯兌損益是( )

a.交易日賬面匯率與銀行**價不同產生的折算差額

b.交易日賬面匯率與銀行賣出價不同產生的折算差額

c.交易日市場匯率與銀行賣出價不同產生的折算差額

d.交易日賬面匯率與銀行**價不同產生的折算差額

正確答案:d 教材 p23

2.某企業 2013 年利潤總額為 500 萬元, 當年發生應納稅暫時性差異 50 萬元、 可抵扣暫時性 差異 30 萬元,所得稅稅率為 25%,則該企業 2013 年應交所得稅額為( )

a.120 萬元 b.125 萬元

c.130 萬元 d.145 萬元

正確答案:a 教材 p114

3.某企業 2013 年 8 月 1 日取得一項文易性金融資產,成本為 500 萬元,12 月 31 日公允價 值為陽 580 元, 所得稅稅率為 2 瑞, 2013 年年末該項金融資產對所得稅影響的處理為 ( )

a.應確認遞延所得稅負債 20 萬元 b.應確認遞延所得稅資產 20 萬元

c.應轉回遞延所得稅資產 20 萬元 d.應轉回遞延所得稅負債 20 萬元

正確答案:a 教材 p108

4.根據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的有關規定,下列各項中屬於臨時報告的是( )

a.季度報告 b.上市公告書

c.招股說明書 d.公司收購公告

正確答案:d 教材 p134

5.根據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確定報告分部應遵循的基本原則是( )

a.可比性 b.重要性

c.謹慎性 d.可理解性

正確答案:b 教材 p142

6.下列與關聯方交易有關的內容中.不需要在報表附註中披露的是( )

a.關聯方關係的性質 b.關聯方交易的型別

c.關聯方交易的要素 d.關聯方的資產總額

正確答案:d 教材 p171

7.甲公司採用融資租賃方式租入一台全新的裝置, 該裝置尚可使用年限為 6 年, 淨殘值為 0, 租賃期為 5 年, 該裝置租賃開始日的公允價值為 510 元, 最低租賃付款額的現值為 480 萬元, 租賃期滿時,裝置歸甲公司所有,則該裝置每年應計提折舊額為( )

a.80 萬元 b.85 萬元

c.96 萬元 d.102 萬元

正確答案:a 教材 p212

8.根據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衍生金融工具的基本計量屬性是( )

a.現值 b.歷史成本

c.公允價值 d.可變淨現值

正確答案:c 教材 p239

安徽自學考試

一般快的話一年半時間就可以考完.必考課程 03706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03707 毛鄧三重要盯核思想概論 02183 02184 機械製圖 一 含實 02358 02359 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 含實 02195 數控技術及應用 實螞皮 10080 電氣控制及plc技術 實踐 10082 ca...

廣東自學考試報名,廣東省自學考試報名時間?

自學考試每年開考四次,考試時間為1月 4月 7月 10月。1月 7月是加考,只接受舊生報考,你沒參加過自考只能在報4月份的考試了。自考可以自學也可以參加獨立班,自學的話只需要在報名時間報考要考的課程,到考試的時候就去考就行了 獨立班的話,去當地的自考辦看看或者網上也有招生資訊,另外一些高校也會辦獨立...

自學考試本科專業難不難,自學考試本科難不難

自考本科選擇專業,建議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這樣學起來也是非常的簡單,自考含金量高,難度肯定是有的,建議報個班,報班後,平時會有直播課,考試前老師也會重點的輔導,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自考不是很難但是需要付出努力才可以通過 自學考試本科難不難?自考本科的話,難度是有的,不過既然已經有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