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糧食作物主要是水稻和小麥,其中小麥主要分布在降水較少的地形 地區

2022-09-01 22:55:16 字數 1538 閱讀 1879

1樓:雨中漫步

印度的糧食作物主要是水稻和小麥,其中小麥主要分布在降水較少的_德干高原的西北部,恆河上游___(地形)地區。

印度農作物的分布與降水量關係正確的是(  )a.水稻分布在降水較少的恆河平原b.小麥分布在降水較多的

受印度自然環境的影響這裡的主要糧食作物有水稻小麥試分析糧食作物與地形氣候的關係

2樓:摩摩啦啦

印度的糧食作物主要是水稻和小麥,其中小麥主要分布在德干高原地區。此地降水較少,而小麥為耐旱作物,故適宜種植。水稻則分布於印度東北部,河流中下游地區。

該地地形平坦,灌溉水源充足,受西南季風影響降水豐富,雨熱同期,故種植水稻

讀「印度水稻和小麥的分布」及「印度年降水量的分布」圖,完成下列各題。 (1)印度半島上的地形以_______

3樓:唯yui一

(1)高原 喜馬拉雅

(2)西南

(3)熱帶季風 旱雨

(4)水稻

(5)計劃生育

試題分析:

(1)印度半島上的地形以高原為主,北部是呈弧形的喜馬拉雅山脈。

(2)每年的6~10月,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給印度帶來豐的降水。

(3)印度氣候型別以熱帶季風氣候為主,一年明顯地分為旱雨兩季。

(4)印度半島上降水較多的東北地區主要糧食作物是水稻,該地區由於受山地迎風坡的影響,降水較多。

(5)印度和我國在實現可持續發展過程中,面臨相同的人口問題,因此實行了相同的人口政策,即計劃生育,印度的人口總數次於中國,居世界第二位。

印度主要糧食作物是水稻和小麥.______.(判斷對錯

4樓:鎖兒

印度熱帶季風氣候對農業有非常重要的影響.每年西南季風帶來的豐沛雨水,是印度農業生產的主要水源.但由於西南季風到來的時間和強弱程度不一,因而降水的年際變率大,容易發生旱澇災害,給農業生產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印度的農業以水稻種植為主,主要分布於印度東北部和西部沿海地區.其次為小麥,主要分布於西北部乾旱少雨地區.黃麻以恆河下游地區種植面積最廣,棉花主要分布於德干高原西部地區.

故答案為:√.

讀「印度糧食作物分布圖」,完成下列各題.(1)圖中a表示______分布,主要分布在______.(2)圖中b表示

5樓:宇野五月

(1)圖中a表示小麥分布,主要分布於西北部乾旱少雨地區.(2)圖中b表示水稻分布,印度東北部和西部沿海地區、孟加拉國西部.(3)受季風和地形的影響,作物a小麥分布比b水稻分布區降水量少.(4)印度熱帶季風氣候對農業有非常重要的影響.每年西南季風帶來的豐沛雨水,是印度農業生產的主要水源.但由於西南季風到來的時間和強弱程度不一,因而降水的年際變率大,容易發生旱澇災害,給農業生產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造成糧食作物分布的不同是由各地降水不同決定的.

故答案為:(1)小麥;西北部乾旱少雨地區;(2)水稻;印度東北部;西部沿海;(3)少;(4)造成糧食作物分布的不同是由各地降水不同決定的.

東南亞的主要糧食作物是A小麥B水稻C玉公尺D青

東南亞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該地區水熱資源充足 故選 b 東南亞地區氣候濕熱,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位於該區的泰國 越南 緬甸是世界上重要的稻公尺出口國 故選 d 東南亞的主要糧食作物是 a 小麥 b 水稻 c 玉公尺 d 青 東南亞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該地區水熱資源充足 故選 b 東南亞主要的糧...

糧食作物的多樣性體現在哪些方面,糧食作物的種質資源多樣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糧食作物多樣性表現在作物種類 種質資源等多個水平上的多樣性 也反映在同一作物眾多品種,同一性狀多種表現,同一表型由於多個基因等多種層次的多樣性。當然,糧食作物多樣性是作物多樣性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歷來重視糧食作物生產,所以糧食作物的品種最多,型別豐富,多樣性表現的充分。糧食作物的種質資源多樣性體現在...

糧食的種類有哪些糧食作物有哪些種類?

主要有麥類 豆類 稻類 粗糧類 1 麥類 小麥,大麥,青稞 元麥 黑麥,燕麥。2 豆類 大豆,小豆 紅豆 綠豆。3 稻類 粳稻,秈稻,糯稻,陸稻 旱稻 深水稻。4 粗糧類 玉公尺,高粱,蕎麥,粟 穀子 小公尺 黍 糜子 此外尚有作為補充主食用的糧食作物 木薯,番薯 紅薯 白薯 馬鈴薯 土豆 糧食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