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多吃什麼水果好,現在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2022-01-19 08:20:16 字數 5544 閱讀 4705

1樓:小雅

吃水果的好處和誤區—— (一)好處: 1、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

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4、水果能幫助塑身 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二)吃水果誤區: 以為空腹吃水果能助消化 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兒童,飯前空腹吃水果,還會影響正餐的質量。

時間一長,不是缺這個營養素,就是缺那個營養,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極為不利。 以為水果能當飯吃 許多白領女性認為正餐光吃水果,不但可以**,還可以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一舉兩得。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久而久之,不但會造成毛髮乾燥斷裂、**失去光澤,還可能經常感冒,出現貧血、鋅缺乏、工作或學習障礙。正餐光吃水果,不論過與不及,都無法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脂肪及鈣、鐵、鋅等微量營養素。因為水果中並不含有這些營養素或含量甚微。

水果的水分佔80%,以葡萄糖、果糖、蔗糖為主的醣類佔10%。因此,水果不可當飯吃,應以正餐為主,水果為輔。 以為吃水果多多益善 在營養學裡,無論什麼營養素、什麼食物,都要講究乙個「度」。

國外研究表明,食用過多的果糖會使人體缺銅,導致血液血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含糖較高的水果有蘋果、梨、柑橘、柿子、西瓜、桃等。所以,吃水果過多也有害於身體健康。

從中醫食療角度來講也是這樣:比如說蘋果,性涼,含鉀較多,吃多了會引起腹脹。因此,脾胃虛寒、潰瘍病人不宜多吃。

葡萄性味甘、酸,食用過量容易引起內熱、洩瀉等症,脾胃虛弱者更不宜多食。桃子、橘子性溫辛、酸甘,多吃會令人生熱上火,尤其是未成熟的桃子更不能多吃,否則,會腹中膨脹,生癤痛。香蕉性寒,脾胃虛、胃痛和腹瀉、胃酸過多者不能多吃。

2樓:井胤

吃什麼食物可以防曬? 人們最熟悉的某些蔬果,它們會神奇地轉換成防曬物質,而且比防曬霜更耐用,因為它們不會被水洗掉。 1番茄 這是最好的防曬食物。

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2胡蘿蔔也很有效,其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阻擋uv。

3西瓜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別適合夏季補充人體水分的損失。吃西瓜不同於喝水或飲料,它對人體不僅僅是水分的補充,西瓜汁中還含有多種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如多種具有**生理活性的氨基酸。這些成分易被**吸收,對面部**的滋潤、營養、防曬、增白效果較好。

4檸檬 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檸檬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美白淡斑、收細毛孔、軟化角質層及令肌膚有光澤。據研究,檸檬能降低**癌發病率,每週只要一勺左右的檸檬汁即可將**癌的發病率下降30%。與檸檬有相似作用的還有橙子、獼猴桃、甜椒和士多啤梨。

堅果 空調、風吹、日曬都會消耗**中的水分。堅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對**很有好處,能夠從內而外地軟化**,防止皺紋,同時保濕、讓肌膚看上去年輕。但不要指望立竿見影,通常需要30天才能令**有所改善。

吃什麼食物可以變白? 1檸檬:檸檬含豐富的維他命c,被美容界視為製作美白護膚品的重要成分,尤其是夏季推出的美白保養品,檸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由此可見它在美白肌膚方面確實有獨到之處。

除了豐富的維他命c外,檸檬還含有維他命a、b1、b2及pp,不僅有美白功效,對**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pp成分則有很強的收斂及抑菌效果。早上喝一杯檸檬水,除了可以排出體內有毒物質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膚功效,有助於消除臉部雀斑。

2醋:加入250克黃豆於醋中,浸15日後,每日食用10粒能將**黑色素減淡的。 3酸奶:

酸奶中含多種維他命,其中的維他命c能降低黑色素形成,令肌膚保持白皙。 4銀耳:不但能令**變得白皙,還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多食無妨。

3樓:手機使用者

美麗總是由內而外的,飲食也是美白鏈條中絕對不能缺少的一環。維他命c、蛋白質和礦物質、維他命a都是美白肌膚的優質營養**。因此,在食用含有這些成分的蔬果時,最好以生食為主,如果不能生食,就以煮湯的方式進食。

美白秘笈:吃水果能美白滋潤肌膚 潤澤美膚——士多啤梨、奇異果、檸檬、番石榴、蘋果、木瓜、芒果 淨化美膚——櫻桃、檸檬、蘋果、酪梨、番茄、荔枝 排毒整腸——香蕉、蘋果、鳳梨 促進代謝——葡萄、奇異果、檸檬、橘子、葡萄柚、蘋果、鳳梨 淨化平衡體質——櫻桃、葡萄、酪梨、檸檬、士多啤梨 1櫻桃 新鮮櫻桃含糖、蛋白質、β胡蘿蔔素、鐵等豐富的營養。鐵質可以讓人氣色紅潤,而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膚一定要多補充的,多吃櫻桃可以讓肌膚真正細膩、有彈性哦!

2荔枝 荔枝含有糖、蛋白質、果膠、維生素c、磷、鐵等。維生素c及鐵都是讓人擁有白裡透紅氣色的營養,不過吃荔枝容易上火,所以火氣大,容易長痘痘的美眉要適可而止,不要過量。 3番石榴 番石榴也是多吃多美白的水果,它含有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等營養,光是維生素c就是其他水果的好幾倍,愛美的美眉可以多吃。

4番茄 番茄的美白效果和**效果一樣棒,它有很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蛋白質,番茄還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想要當個白皙美人,每天多吃番茄準沒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 新鮮櫻桃含糖、蛋白質、β胡蘿蔔素、鐵等豐富的營養。鐵質可以讓人氣色紅潤,而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膚一定要多補充的,多吃櫻桃可以讓肌膚真正細膩、有彈性哦! 2荔枝 荔枝含有糖、蛋白質、果膠、維生素c、磷、鐵等。

維生素c及鐵都是讓人擁有白裡透紅氣色的營養,不過吃荔枝容易上火,所以火氣大,容易長痘痘的美眉要適可而止,不要過量。 3番石榴 番石榴也是多吃多美白的水果,它含有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等營養,光是維生素c就是其他水果的好幾倍,愛美的美眉可以多吃。 4番茄 番茄的美白效果和**效果一樣棒,它有很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蛋白質,番茄還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想要當個白皙美人,每天多吃番茄準沒錯。

5夏季水果 其他如西瓜、葡萄、鳳梨、梨子、桃子等夏季盛產的時令水果,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攝取能讓膚質水水嫩嫩,白皙無瑕。 6蔬菜 豌豆、黃豆芽、冬瓜和綠色蔬菜都含維生素a、c 、e以及蛋白質等營養,可都是美白肌膚不能缺少的。冬瓜含有微量元素鋅、鎂等。

鋅能使人精神煥發;鎂能讓人面色紅潤。冬瓜也是**聖品唷!水分多易有飽足感,纖維幫助消化,多食用也不用擔心發胖。

現在多吃什麼水果好?

5樓:隗凱復衡澤

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

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3.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4.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

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5.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

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6.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6樓:小崔聊養生

**好、不顯老!想要**好,可以試試多吃這3種水果

現在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7樓:小玉炫舞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8樓:後泰和度知

吃的學問很大,吃什麼水果要看自己的體質適合哪一種水果,水果有涼熱之分,西瓜涼,胃寒之人適當吃,桃子養人可以多吃,糖尿病的人要注意糖分的攝入,注意選擇性的使用。各種瓜果都很好,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9樓:

我覺得士多啤梨西瓜櫻桃葡萄芒果都挺好吃

多吃什麼水果好?

10樓:孑孑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乾燥上火吃香蕉。

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或血熱氣滯者尤佳。但脾胃素虛、陽氣不足的人食香蕉就會適得其反,反會使虛火更旺。

防治感冒吃蘋果。春季氣溫不穩定,易患感冒,吃紅色的蘋果能使人體抗病組織產生一種熱能,同時所含的特殊物質——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生吃或榨汁飲用效果較佳。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最主要的就是西瓜 因為西瓜在夏天食用會起到 消暑,利尿,提神 而且對內臟有乙個清潔的作用 秋天吃什麼水果好 秋天吃梨比較好 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

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也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少食為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

選擇合適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過冬。

現在吃什麼水果好,晚上吃什麼水果好

秋季時寒熱交替的季節,經過酷暑之後,人體會因長時間的暑氣耗氣傷津,機體容易陰陽失調。同時,秋季氣候乾燥 涼爽,加上體內水分 不足,人體易患秋躁症,如 乾燥 口乾唇燥 咽喉腫痛等。因此,秋季的水果應以清熱潤燥 養陰潤肺為原則。如蘋果 犁 葡萄 柿子 香蕉 無花果等。也可以吃一些幹果品 如蓮子 芡實 花...

男人吃什麼水果好,男人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柑橘,很多男性,人到中年就會出現脫髮,禿頂的現象,還有頭皮屑滿頭都是,這個時候多吃一點橘子,補充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還能保持毛囊完整,去屑防脫髮 石榴,現在男性朋友,換前列腺炎的肯定不在少數,一是因為生活壓力,而是因為飲食作息的日常生活習慣的原因,大多人都很苦惱,不...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啊,人多吃什麼水果好啊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