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南區房產證辦東區居住證可以嗎

2022-09-01 07:45:08 字數 598 閱讀 5505

1樓:拱浩星源

一、房產證沒下來可以辦居住證的,辦理居住證是在當地派出所辦理。

二、居住證辦理條件:《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2樓:30秒不

你好肯定是不可以的,必須要用本地的的才可以的,其他區的是不可以辦理的。

房東不肯拿房產證和我去辦居住證,犯法嗎

不違法,違約,可以要求承擔違約責任,違約責任的承擔方式有以下幾種。1 支付違約金。違約金 指合同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的,在合同債務人不履行或不適當履行合同義務時,向對方當事人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2 損害賠償。損害賠償 是指因合同一方當事人的違約行為而給對方當事人造成財產損失時,違約方向對方當事人所作...

我有房產證了還需要居住證嗎

有了房產證也是需要居住證的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申辦居住證需要提交的材料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

有居住證可以上牌嗎?沒有居住證可以上牌嗎

有居住證可以上牌 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 13 條的規定,當事人辦理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證,可申請當地的牌照。一 居住證簡介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 綠卡 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 綠卡 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二 居住證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