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勞務管理辦法,關於勞務外包管理辦法有哪些

2022-08-31 03:15:03 字數 947 閱讀 1190

1樓:金柚網

對勞動者管理的責任主體不同。勞務外包中由外包單位進行直接的管理;而在勞務派遣中,勞動者由用工單位管理。

用工單位與外包單位(派遣單位)簽訂合同的標的不同。勞務外包合同的標的是勞動成果,而勞務派遣的合同標的是勞動力。

形成的法律關係不同。勞務外包中,用工單位與外包單位構成委託合同關係,適用合同法;外包單位與勞動者構成勞動合同關係,適用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勞務派遣中,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構成勞動力租賃合同關係,適用合同法;派遣單位與勞動者構成勞動合同關係,適用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用工單位與勞動者構成用工管理合同關係。

侵權責任主體不同。在勞務外包中,原則上由用工單位承擔勞動者侵權責任,派遣單位確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而在勞務外包中,應由外包單位承擔勞動者的侵權責任。

2樓:波士商學教育

勞務派遣,勞務外包要分清

近來一些企業為規避法律對勞務派遣的規制,轉而使用「勞務外包」,從而引起勞務外包運作不規範甚至出現「假外包、真派遣」等問題,引發了一系列新的用工矛盾糾紛。勞務派遣與勞務外包的共同之處是:勞動者均不與用工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它們之間主要區別是:

1、用工單位與外包單位(派遣單位)簽訂合同的標的不同。勞務外包合同的標的是勞動成果,而勞務派遣的合同標的是勞動力。

2、對勞動者管理的責任主體不同。勞務外包中由外包單位進行直接的管理;而在勞務派遣中,勞動者由用工單位管理。

3、形成的法律關係不同。勞務外包中,用工單位與外包單位構成委託合同關係,適用合同法;外包單位與勞動者構成勞動合同關係,適用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勞務派遣中,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構成勞動力租賃合同關係,適用合同法;派遣單位與勞動者構成勞動合同關係,適用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用工單位與勞動者構成用工管理合同關係。

4、侵權責任主體不同。在勞務派遣中,原則上由用工單位承擔勞動者侵權責任,派遣單位確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而在勞務外包中,應由外包單位承擔勞動者的侵權責任。

肥料登記管理辦法的總則,肥料登記管理辦法的登記管理

肥料登記分為臨時登記和正式登記兩個階段 一 臨時登記 經田間試驗後,需要進行田間示範試驗 試銷的肥料產品,生產者應當申請臨時登記。二 正式登記 經田間示範試驗 試銷可以作為正式商品流通的肥料產品,生產者應當申請正式登記。農業部負責全國肥料登記和監督管理工作。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農業行政主管部門協...

工會經費管理辦法,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哪些

工會經費出最新政策了,快來了解下!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哪些 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加強基層工會收支管理,規範基層工會經費使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 和 中國工會章程 工會會計制度 工會預算管理辦法 的有關規定,結合中華全國總工會貫徹落實 有關規定的相關要求制定的。工會經費要上交給總工會,目前大部分地...

差旅費管理辦法

法律分析 總體包括目錄 總則 城市間交通費 住宿費 伙食補助費 市內交通費 報銷管理 監督問責 附則八個章節內容。主要內容包括城市間交通費 住宿費 伙食補助費 市內交通費的定義以及費用報銷規定。法律依據 和國家機關差旅費管理辦法 第四條 單位應當建立健全公務出差審批制度。出差必須按規定報經單位有關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