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經費管理辦法,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哪些

2022-05-14 17:54:04 字數 629 閱讀 9348

1樓:東莞誠全

工會經費出最新政策了,快來了解下!

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哪些

2樓:環球網校

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加強基層工會收支管理,規範基層工會經費使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和《中國工會章程》、《工會會計制度》、《工會預算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結合中華全國總工會貫徹落實**有關規定的相關要求制定的。

工會經費要上交給總工會,目前大部分地區由地稅機關代收,然後繳入總工會。總工會再按規定撥繳一定比例的工會經費給企業。

工會經費主要用於為職工服務和工會活動,經費使用的具體辦法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制定,開支範圍通常包括:

會員活動費。用會費組織會員開展集體活動及會員特殊困難補助的費用。如會員活動日郊遊活動、聯歡會、參觀、電影、舞會、遊園以及其他集體活動的費用等。

職工活動費。用於職工開展教育、文娛、體育、宣傳活動以及其他活動等方面的開支。

工會業務費。用於履行工會職能、加強自身建設和開展業務工作等方面的費用。

事業支出。用於工會管理的為職工服務的文化、體育、教育、生活服務等附屬事業的相關費用以及對所屬事業單位必要的補助支出。

其他支出。

關注環球網校快問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哪些

工會經費列支,工會活動餐費能列入工會經費嗎

工會活動餐費不能列入工會經費。基層工會經費的使用範圍包括 組織會員開展集體活動及會員特殊困難補助 開展職工教育 文體 宣傳活動以及其他活動 為職工舉辦政治 科技 業務 再就業等各種知識培訓 職工集體福利事業補助。工會自身建設 培訓工會幹部和工會積極分子 召開工會會員 代表 大會 工會建家活動 工會為...

工會經費的會計處理,有關工會經費的計提會計分錄

回答對於建立工會組織的企業,按工資總額2 撥繳的工會經費,會計核算應遵循 企業會計準則第9號職工薪酬 第二條的規定。職工薪酬,是指企業為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而給予各種形式的報酬以及其他相關支出。職工薪酬包括工會經費和職工教育經費。企業會計準則第9號職工薪酬 第四條規定,企業應當在職工為其提供服務的會計...

工會經費如何填寫,稅務表中工會經費 計稅依據應該填

會經費,是指工會依法取得並開展正常活動所需的費用。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 工會經費的主要 是工會會員繳納的會費和按每月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2 向工會撥交的經費這二項,其中2 工會經費是經費的最主要 會員活動費。用會費組織會員開展集體活動及會員特殊困難補助的費用。如組織會員活動日經費 郊遊活動費 聯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