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來稅務紀檢部門制定哪些管理辦法

2021-08-14 03:16:20 字數 2696 閱讀 2342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國稅有紀檢監察體抄制和機襲制存在的問題:

(一)思bai想認識不du深。全系統對紀檢監察工作的認zhi識參差dao不齊,在當前強調主體責任的大形勢下,領導班子、分局負責人對紀檢監察工作的認識有所加深,然而普通幹部職工和部分機關科室認識不夠,在實際工作中,往往重業務工作,輕教育管理,認為紀檢監察工作只是紀檢組長和監察室的事情,對紀檢監察工作認識不夠,消極被動的接受管理,未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少數紀檢監察人員在實際工作中存有畏難情緒,主要表現是“二怕”:一怕得罪領導。

??擔心領導不支援工作,怕查出問題得罪領

青黃不接”的壓力,國稅系統的精兵強將不得不向稅收徵管一線傾斜。結合筆者前段時間參加的全市國稅系統紀檢監察培訓來看,紀檢監察的新生力量極其薄弱,有人甚至戲稱紀檢監察部門為“退休前的港灣”。

?? 二是業務不精悍。由於崗位調整、人員頻繁變動等原因,加上晉升渠道窄,造成紀檢監察人員鑽研業務的積極性不高,知識結構單一,理論水平、工作思路和方法舉措等相對滯後,給紀檢監察工作的有效開展帶來較大影響。

各分局雖然配備了兼職監察員,但普遍呈現出工作經驗少,缺乏分析和處理實際性工作能力的現狀。

國家稅務總局負責紀檢的部門

2樓:13862590347林

國家稅務總局負責紀檢的部門是中紀委駐國稅總局紀檢組。

3樓:素花體育

具體由單位性質決定,單位性質是行政的,必須由行政編制人員擔任,事業單位或企業單位的可以是事業編制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中紀委派駐國家稅務總局的紀檢組,負責紀檢工作,其內部還有監察部門。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家稅務總局紀律檢查委員會與監察部

黨的十八大以來,**出臺或修訂黨內法規具體超50部法規有哪些

6樓:帥氣的小宇宙

1、《廉潔自

2、《關於防止幹部“帶病提拔”的意見》是為了防止幹部“帶病提拔”而制定的法規,2023年8月,《關於防止幹部“帶病提拔”的意見》由中共**辦公廳印發,自2023年8月起實施。通知指出,《意見》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從嚴管理幹部的要求,對切實防止幹部“帶病提拔”作出具體規定,是做好新時期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重要遵循。

3、《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是為了更好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經受“四大考驗”、克服“四種危險”,由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制定的一部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準則。

4、《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是為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解決沒有人負責的問題而制定的面向各級黨組織和各級領導幹部,追責對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力、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缺失、監督責任缺位、給黨的事業造成嚴重損害、“四風”和腐敗問題多發頻發、選人用人失察、任用幹部連續出現問題、巡視整改不落實等問題的條例,以問責倒逼責任落實,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

5、《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是中國共產黨為全面從嚴治黨,維護黨的紀律,規範紀檢機關監督執紀工作,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結合工作實踐,制定的規則。規則於2023年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通過,共九章五十七條, 於2023年1月20日釋出並施行。此前釋出的有關紀檢機關監督執紀工作的規定,凡與此次規則不一致的,按照此次規則執行。

7樓:濤聲依舊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

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

行政執法類公務員管理規定(試行)

專業技術類公務員管理規定(試行)

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

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

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

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試行)

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試行)

嚴格軍隊黨員領導幹部紀律約束的若干規定

軍隊黨組織發展黨員工作規定

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實施細則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和國家機關差旅費管理辦法

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

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

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

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檔案備案規定

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制定條例

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試行)

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代表大會代表任期制暫行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關於中國共產黨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的規定

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中國共產黨黨校工作條例

中國共產黨章程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有關事項報告辦法(試行)地方黨委常委會向全委會報告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並接受民主評議辦法(試行)市縣黨委書記履行幹部選拔任用工作職責離任檢查辦法(試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監督檢查辦法(試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責任追究辦法(試行)

十八大提出的健全權力執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紀檢監察派駐機構的“三轉”指的是什麼?

十八大提出的健全權力執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黨的十八大取得哪些重大成果,黨的十八大以來的輝煌成就有哪些

黨的十八大的bai重大成果就是明du確回答了中國zhi舉什麼dao旗 走什麼路的問專題,就是十八大主題所 屬說的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 理論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高舉中國特色社...

十八大以來我國反腐工作取得了哪些成就

在糞坑上打了很多蒼蠅,這也算成就?把腐敗的 醜聞 當成反腐的 榮耀 來歌頌,類似於武大郎到處炫耀 我又抓住了西門慶和潘金蓮通姦,你們看,這我取得了多麼偉大的成就!十八大以來我國反腐取得哪些成就 成就一 高層親自推動。成就二 密集出拳 查辦 約談 巡視 清退會員卡 網路舉報版監督專區。權 十八大以來,...

十八大以來我黨提出的全面的戰略布局是

1 第一次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定位為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 2 第一次將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確定為 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3 第一次將全面依法治國,論述為全面深化改革的 姊妹篇 形成 鳥之兩翼 車之雙輪 4 第一次為全面從嚴治黨標定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