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橡膠漆噴油時,調油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2-08-31 01:45:08 字數 5088 閱讀 3300

1樓:匿名使用者

油墨調色指引及注意事項

在油墨印刷行業中,「調色」是乙個經常遇到的問題。油墨作為化工產品的一種,所以都會存在一些不穩定的因素。由於油墨中所含各種顏料的化學結構不同、耐溶劑性、抗遷移性、相溶性、極性、耐酸、耐鹼、比重的大小不同等原因,又因為不同的客戶所使用條件不一樣,施工方法和工藝不同 ,攪拌的均勻程度不一樣等原因,所以,調色變色就是乙個難以避免的問題。

為了盡量避免這種問題,減少這種問題的發生,在油墨調色使用時就必須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在選用油墨時應對其效能進行了解,盡量選擇各方面效能都比較好的產品,特別是耐滲透性方面更為重要。

2、調色時盡量選擇色相比較相近的產品,以最少的品種調出所需的色相。品種選擇的越多,鮮豔度就越差,穩定性就越小。越容易產生變色現象。

3、調色時盡量選用原色進行調配,須避免採用間色進行調配。

4、調的產品放置一段時間後再使用時,需攪拌均勻,經檢測色相ok以後方可印刷。

5、選用相同牌子相同系列的產品使用,避免因油墨的不同,油墨之間產生反應而變色。

下面將本公司產品色號,在調色中的一些效能作一簡單介紹,以便能更好地選用本公司產品。盡量避免或減少變色現象。(以下測試是調色後48-72小時的測試結果)。

1、在有色油墨佔10%以下,白色佔90%以上的比例下時,容易產生變色。請參閱《關於調色變色一覽表》。

2、在有色墨和有色墨調色時,黃色與黃色之間、紅色與紅色之間、藍色與藍色之間、綠色與綠色之間、都不容易產生變色現象。

3、黃色與紅色調色時,如黃色佔比例高於70%,色兼容易變黃。反之,當紅色佔比例高於70%時,色兼容易變紅。(特別是203、300、302、303、304)

4、在單一紅色與綠色調色時,當紅色比例高於70%時,容易產生色相變黃的現象。反之當綠色比例高於70%時色相易產生色相變紫、黑的現象。(如302和601)

5、在調灰色時,如白色比例高於70%,相加的各色油墨品種多於4種以上時,調出來的油墨顏色就比較容易產生變色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塑膠噴油是噴橡膠漆。

為了更加美觀才去進行噴油。

噴油,噴漆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或噴的油漆種類不一樣。

噴油的步驟:

噴油就是工業產品的表面塗裝加工的稱呼、噴油加工一般專業從事於塑膠噴油、絲印、移印加工;eva、橡膠等鞋材改色、絲印。擁有噴塗線、絲印線、移印機等裝置,並可根據客戶要求,生產耐高溫、耐摩擦、耐紫外、耐酒精、耐汽油等產品。加工範圍:

電子產品:普通噴漆、pu漆、橡膠漆(手感漆)、(如:u盤、***、攝像頭、網路周邊產品及其它電子產品。

),可噴塗注塑加工遇到的難以解決的問題,如氣紋、熔接縫等,具有噴塗橡膠漆(手感漆)經驗,具備手感漆返工技術。下面是噴油加工五個步驟的**。

1.退火

塑料成型時易形成內應力,塗裝後應力集中處易開裂。可採用退火處理或整面處理,消除應力。退火處理是把abs塑料成型件加熱到熱變形溫度以下,即60℃,保溫2h。

由於採用此種工藝需要大量的裝置投資,因此,可採用整面處理的技術,即配置能夠消除塑件內應力的溶液在室溫下對塑件表面進行15-20min的處理即可;

2.除油

塑料件表面常沾有油汙、手汗和脫模劑,它會使塗料附著力變差,塗層產生龜裂、起泡和脫落。塗裝前應進行除油處理。對塑料件通常用汽油或酒精清洗,然後進行化學除油化學除油後應徹底清洗工件表面殘留鹼液,並用純水最後清洗乾淨,晾乾或烘乾;

3.除電及除塵

塑料製品是絕緣體,表面電阻一般在1013ω左右,易產生靜電。帶電後容易吸附空氣中的細小灰塵而附著於表面。因靜電吸附的灰塵用一般吹氣法除去十分困難,採用高壓離子化空氣流同時除電除塵的效果較好;

4.噴塗

塑料塗層厚度為15~20μm,通常要噴塗2~3道才能完成。一道噴塗後晾乾15min,再進行第二次噴塗。需要光亮的表面還必須噴塗透明塗料。塗後的製件對於阻燃性能基本沒有影響;

5.烘乾

一般油漆烘烤在150—180℃的環境下烘烤20-30分鐘左右;塑膠油漆在60-80℃的環境下烘烤20-30分鐘左右;部分特殊油漆可以在溫室下自幹。

3樓:兄輝注塑噴塗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調漆室溫度的控制,要與噴房保持一致,需要安裝抽風換氣裝置。

2、在調配油漆是要按照固定的比例進行除錯,不能出現偏差。

3、調漆前搖晃,按規定的時間。開封後做時效管理,壽命控制。

4、當天用過的油漆必須要按區域放好,防止與其他油漆相互汙染。

5、調漆房保持乾淨,電子秤保持有足夠電量。

6、一些需要加固化劑的油漆開開油時盡量小批量多次開油,防止油漆固化失效。

4樓:期待

1.塑膠產品在不同的塗料調配下和不同溫度的烘烤下,要注意的是溫度變化。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話,當產品的質量不達要求,溶劑太強。

這類情況直接會造成素材的毀壞,也就是因為溫度導致了產品出現變形。所在溫度控制很重要。

2.素材的表面處理也十分重要,不能有任何塵點或是雜質,表面務必要處理乾淨,保持乙個整潔的狀態。一般可以採取酒精去擦拭,然後用靜電除塵槍將其吹乾淨。

3.調漆的濃度和比例需要依照氣溫的高低,或者是素材的***壞來決定濃度和稀度。建議的是噴塗前先打樣,出現問題及時調整。

值得注意的是abs材料的表面能比較高,其塗裝的附著力也相對好一點。但是,abs材料也有弊端,就是耐熱性差,所以在烘乾的溫度低時,也就造成表面能低,造成的結果就是塗裝困難。以pvc材料舉個例子,可以先用二甲苯擦拭上漆,將油墨或者是油漆,使用噴槍膠輪等工來上漆。

但也會出現油漆太厚或者並不適合於上漆的狀態時,可以用二甲苯等化學藥劑按照比例作稀釋處理。

5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橡膠漆噴塗工藝在電子產品等行業是比較受歡迎的,而橡膠漆噴塗工藝也會有許多的問題,就例如剝落、掉油等問題。那怎麼解決呢?今天惠州橡膠漆噴油廠為您解答:

一、剝落

當塗層乾燥成膜後,塗膜很容易從底材上剝落下來,造成大面積脫落。其主要原因是底材表面過分光滑,底材被油料沾汙。含有水分或含有過多的矽烷流平劑等。

預防措施是塗裝以前把光滑的底材打磨,用溶劑擦洗除去底材上的油汙,如果是噴有底漆的物面上噴塗時(或進行二次修補重塗時)必須對表面處理後再進行塗裝。

二、絲印處掉油

對於有些產品,先絲印,再噴塗橡膠漆,在絲印處,橡膠漆沒有附著力,或者是先噴橡膠漆,再絲印。而絲印在橡膠漆上沒有附著力。其主要原因是絲印油墨與此類橡膠漆不配套,解決方法是換掉絲印油墨。

因為每個廠家所生產的油墨所用的油墨樹脂不同,所以它的附著性、層間結合力也就不同。

三、層間附著力差

橡膠漆在復塗時,在兩層之間出現附著力差的現象。重塗二道漆時塗膜變脆,並區域性或全部地從已烘乾的頭道面漆塗膜上成片剝落完全喪失附著力。

預防措施主要是控制塗料的質量,檢驗層間附著力必須達到規定要求建議在復塗時採用「溼碰溼」工藝,因此橡膠漆噴油廠盡量一次烘乾,避免兩次烘烤。

6樓:杭州大表哥

這個就是要注意,它在調配的時候一定要搖晃均勻,保證它的裡面是沒有空氣的,然後我們在刷的時候應該快,所以沒有這種噴吃的東西,它很容易氧化。

塑膠表面都可以噴油嗎?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基本上都可以噴油,只是因各種塑料分子結構特性不同,因此對油漆的選擇及工藝的也有差別。 比如abs材料的表面能高,塗裝附著力比較好,但其耐熱性能差,烘乾溫度較低;而pp材料由於表面能低,相對不易塗裝。具體的可以找噴油廠家來解釋,例如兄輝電子,xhdz這些都可以在網上諮詢查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表面基本上都是可以噴油的,油漆有橡膠漆、普通色漆、pu漆、uv等,但是各種塑料的分子結構及表面極性等都不同,所以對其表面進行塗裝工藝時工藝的選擇也比較重要了。abs材質的表面能高,塗裝的附著力較好,一般在噴油的時候不會出現什麼附著好力差掉漆問題,但是電鍍工藝中如果注塑使用了脫模劑的話,會導致油點油窩問題,pp、尼龍材質的表面能低,表面塗裝常出現附著力差掉漆問題,有效解決方法是炅盛附著力促進劑提公升底材與塗層之間的附著力,解決掉漆問題,過百格測試。

9樓:靜川化工材料

塑膠表面當然是可以噴油漆的,在工業生產領域,噴油是非常普遍的表面處理方式,一般的結合不同的使用環境及塗裝的效果需求,使用較多的是uv漆、橡膠漆、pu漆以及普通色漆等,而塑膠材質則是以尼龍或pp等基材為主,當然也有很多其他塑膠底材的使用。

噴漆工藝中需要注意的一般是前處理的除油工序,需要通過清潔清理將基材表面的油汙或其他汙漬清理乾淨,然後就是施工的環境,灰塵會導致塗裝後表面出現不良現象,施工的規範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除了這些之外,油漆與基材之間的附著力對塗裝的質量及塗裝的效果起到關鍵的作用,因此附著力差會導致油漆脫落或掉漆問題。

解決塑膠表面噴油附著力差掉漆問題的關鍵是提公升基材與油漆兩者之間的提公升力,因此靜川化工塑膠底塗劑,通過底塗的施工方式,噴塗於基材表面,改善基材表面的附著力及潤濕性能,同時與油漆之間發生化學鍵合作用,使得噴油加工中,油漆能夠牢牢的粘附於基材表面,百格附著力測試達5b。

乳膠漆噴塗注意事項有哪些?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油工的工序銜接問題。如果不想用油工滾塗乳膠漆,一定要事先講清楚,並要求油工做好噴塗乳膠漆前的準備工作,具體的工作有:遮擋所有門窗、家具、開關插座等一切不想粘上乳膠漆的物品;打磨完的牆面要掃掉浮灰;噴完乳膠漆後的遮擋物揭除。

2、 一般在刷乳膠漆之前,都要重新刮大白。如果採用無氣噴塗工藝,一定要讓新大白乾透。

3、 要注意通風的***,容易把剛刷完油漆的家具吹裂,所以遮擋一定要徹底。

4、 施工之前,徹底打掃一下衛生,特別是一些沙粒、木屑和包裝用的泡沫塑料顆粒,一定要清理乾淨,還有就是小蟲子。

5、 施工週期。如果乙個相對獨立的空間裡只有一種色彩,施工時間很短,1~2小時即可。若在乙個相對獨立的空間裡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色彩,施工週期可就長啦,每種色彩之間要間隔一週左右,也就是說,噴完一種顏色後要陰乾5天左右。

了解這一點後你可以更好地安排裝修進度。

6、無氣噴塗與滾刷相比有兩大優勢:非常均勻、不摻一滴水;缺點就是費料,就像家具噴油與刷油一樣。如果對色彩沒有極特殊的要求,選擇中檔大桶裝的乳膠漆價效比最高,檔次低了廠家不提供噴塗服務,高檔漆幾乎都是小包裝,噴起來成本太高。

中檔漆足以滿足家庭的使用需要,高檔漆兌水後滾刷的物理效能未必趕得上中檔漆無氣噴塗。

求救,油箱口噴油,加油時油箱口噴油怎麼解決

這個現象很蹊蹺。常理上即使油箱蓋不蓋,行車時油也不會溢位來,但有很濃的油氣味。期待高手解題。lz看看是不是油箱排氣系統堵塞了啊 排燃油蒸汽的管道 最好還是先看看油箱蓋那兒有沒有問題!油箱蓋沒扭緊 或油箱蓋的塑料圈出問題 如果是,得換乙個,在4s店,他們有賣的 今天換了個膠圈,過幾天再看效果吧謝謝大家...

空壓機噴油出來,冒煙

空壓機噴油出來,冒煙。原因 空壓機的進氣閥沒有關嚴或空壓機沒有解除安裝,處理 1.檢查空壓機的進氣閥,然後將其清洗,如過嚴重更換進氣閥。2.檢查電磁閥,線路是否短接。電磁閥是否動作,如不動作更換。是活塞bai機還是螺桿機?是du 噴油,是空壓zhi機本身還是出風管?dao 1 油加多了,放油到專合適...

空壓機氣體有油是怎麼回事,空壓機有時會噴油是怎麼回事

空壓機排氣有油,說明後處理裝置沒有做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艾高空壓機 你用的是螺桿機還是活塞機 空壓機有時會噴油是怎麼回事 噴油有3個最常見的原因 1.機油加多了,加到油鏡中間就可以了!加多了就會在呼吸閥的位置噴出來,直到回到正常油位就不會噴的!2.活塞環磨損厲害,氣壓往曲軸箱回流!這個還會導致氣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