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什麼叫做「拓展訓練」?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2022-08-30 21:10:20 字數 4967 閱讀 2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訓練是一種體驗式的訓練方式,通過教練組織某種特殊形式的以及遊戲來反映出現在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問題。通過拓展我最大的收穫在於感受到團隊強大的凝聚力,和一些不熟悉的同事在一起溝通,漸漸的產生了像「戰友」般的親密友誼!

2樓:炮灰小兵人

21世紀是知識經濟世紀,每個人都面臨著由知識的不斷更新而帶來的巨大挑戰。為了適應社會,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我們必須開發更有效的學習手段來增強自己的學習能力理,通過親身體驗來挖掘自己的潛能,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促進果敢、頑強、自信、團結等優良品格的形成。

拓展訓練這種新的教育方式符合當前教育改革和素質教育的指導思想,對推動傳統教育模式的改革和青少年整體素質的提高具有重要意義。

21世紀是全球一體化和文化大融合的世紀,每個人都面臨著與「異文化」相接觸、相理解、相學習的客觀要求。

提高自己的社會適應能力,必須去學會理解、體察和原諒。拓展訓練以它「團隊合作學讓學生在集體中、在合作中、在矛盾中、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提高適應社會的知識、領悟做人的道理,通過親身體驗來培養自己的集體精神。無疑,拓展訓練這種新的教育方式也是符合當前教育改革和素質教育的指導思想的,對推動傳統教育模式及改革和青少年整體素質的提高也有著重要的意義。

素質拓展課程對自己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應變能力,學會多角度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激發了團隊意識增強凝聚力與執行力增強與他人的溝通合作學會統籌規劃pdca流程的建立等等

拓展訓練是什麼意思?

5樓:名稱未設定誒

拓展:簡單地說就是通過親身經歷來實現學習

和掌握技能的過程。

訓練:即為操練的意思,反覆的重複某件事以達到鍛鍊的目的。

拓展訓練,從字眼上去解釋為船要離港招集船員的旗語,在後來被人們解釋為一艘小船在暴風雨來臨之際拋錨起航,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沒有未來的挑戰。拓展訓練起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在英國出現了一種叫做outward bound的管理培訓。

拓展訓練的課程主要由陸、海,空,三類課程組成。水上課程包括:游泳、跳水、扎筏、划艇等;野外課程包括:遠足露營、登山攀岩、野外定向、傘翼滑翔、野外生存技能等;

場地課程是在專門的訓練場地上,利用各種訓練設施,如高架繩網等,開展各種團隊組合課程及攀岩、跳越等心理訓練活動。

6樓:褒凝旋才歆

素質拓展,又稱拓展訓練、外展訓練(outwardbound),原意為一艘小船駛離平靜的港灣,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去戰勝乙個個困難。

現在一般通過創意獨特的專業戶外體驗式培訓課程,幫助企業和組織激發成員的潛力,增加團隊活力、創造力和凝聚力,達到提公升團隊戰鬥力的目的。

請採納,謝謝支援!

7樓:仙族

就公司或者企業一起到戶外進行拓展,比如玩遊戲,親自互動,團體求生課程等

如徒步,登山,攀岩,騎行,球類運動等。籃球,漂流,飛盤,定向,現在騎行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幾個人一起騎單車,在找個地方一起坐下來腐敗一頓,不錯的享受哦

荒野生存

叢林、沙漠、海洋、峽谷、高原等多元化地理環境,深入荒野,探索原生態自然世界的秘密。

極限生存

極限重生,生者為王。面對荒野困境,借助絕壁攀公升、淨水生火、求生食譜等技能快速制定生存方案,克服困難,開拓生存智慧型。

課程的啟發

通過體驗貝爾生存課程,使學員能夠去探索廣闊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得到啟發,實現自我突破,在遇到挫折時具備直面困難的勇氣和解決困難的決心。

什麼是拓展訓練?求答案

8樓:賞虹

拓展訓練(有時也稱為戶外拓展訓練、野外拓展訓練、拓展訓練營、外展訓練、冒險性學習法、戶外體驗培訓),它已經成為提高溝通技巧、凝聚力、領導力、決策力、競爭力、人際信任和個人心理素質培訓中廣泛採用的技術。它所採用的方法就是將一群平時在一起工作的人集合起來,並將他們帶入乙個戶外的環境或設施中進行體驗式、參與式訓練。 這些戶外環境和設施提供了乙個與日常工作完全不同的場景,並且運用多樣化的手段來滿足不同的參訓者。

拓展訓練通常利用崇山峻嶺、翰海大川等自然環境,通過精心設計的活動達到"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煉團隊"的培訓目的。 拓展訓練的課程主要由水上、野外和場地三類課程組成。水上課程包括:

游泳、跳水、扎筏、划艇等;野外課程包括:遠足露營、登山攀岩、野外定向、傘翼滑翔、戶外生存技能等;場地課程是在專門的訓練場地上,利用各種訓練設施,如高架繩網等,開展各種團隊組合課程及攀岩、跳越等心理訓練活動。 拓展訓練通常有以下四個環節 1、團隊熱身 在培訓開始時,團隊熱身活動將有助於加深學員之間的相互了解,消除緊張,建立團隊,以便輕鬆愉悅的投入到各項培訓活動中去。

2、個人專案 本著心理挑戰最大、體能冒險最小的原則設計,每項活動對受訓者的心理承受力都是一次極大的考驗。 3、團隊專案 團隊專案以改善受訓者的合作意識和受訓集體的團隊精神為目標,通過複雜而艱鉅的活動專案,促進學員之間的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 4、回顧總結 回顧將幫助學員消化、整理、提公升訓練中的體驗,以便達到活動的具體目的。

總結,使學員能將培訓的收穫遷移到工作中去,以實現整體培訓目標。拓展訓練的顯著特點有: 1、 綜合活動性。

拓展訓練的所有專案都以體能活動為引導,引發出認知活動、情感活動、意志活動和交往活動,有明確的操作過程,要求學員全身心的投入。 2、 挑戰極限。拓展訓練的專案都具有一定的難度,表現在心理考驗上,需要學員向自己的能力極限挑戰,跨越"極限"。

3、 集體中的個性。拓展訓練實行分組活動,強調集體合作。力圖使每一名學員竭盡全力為集體爭取榮譽,同時從集體中吸取巨大的力量和信心,在集體中顯示個性。

4、 高峰體驗。在克服困難,順利完成課程要求以後,學員能夠體會到發自內心的勝利感和自豪感,獲得人生難得的高峰體驗。 5、 自我教育。

教員只是在課前把課程的內容、目的、要求以及必要的安全注意事項向學員講清楚,活動中一般不進行講述,也不參與討論,充分尊重學員的主體地位和主觀能動性。即使在課後的總結中,教員只是點到為止,主要讓學員自己來講。達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

通過拓展訓練 參訓者在如下方面有顯著的提高: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改善人際關係,學會關心,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大自然。 拓展訓練強調的是一種體驗,是一種由內至外的自我教育。

拓展人的價值觀: [積極主動] 積極的工作態度和人生態度是拓展精神的核心。樂觀自信,從我做起,環境因我而變;坐言起行,言必行,行必果;從內心關懷客戶; [開拓創新] 以開放的心態,應對變化,積極進取。

[認真負責] 人和事因認真而完美,注重細節是專業化的表現。堅守承諾,積累信用。 [獨立協作] 獨立自主,各司其職,獨擋一面。

個人和公司的競爭力來自你不可替代的價值。高水平的獨立,才有可能帶來高水平的協作。區域性利益服從整體利益;以雙贏的心態創造最大動力。

[共享成功] 成功來自每個人的努力和貢獻,成功是協作的結晶;共享成功的經驗,共享成功的好處。但共享不是平均分配,吃大鍋飯。]

9樓:鳳凰涅槃丶咰

這種訓練起源於二戰期間的英國。當時大西洋商務船隊屢遭德國人襲擊,許多缺乏經驗的年輕海員葬身海底,針對這種情況,漢思等人創辦了"阿伯德威海上學校",訓練年輕海員在海上的生存能力和船觸礁後的生存技巧,使他們的身體和意志都得到鍛鍊。戰爭結束後,許多人認為這種訓練仍然可以保留。

於是拓展訓練的獨特創意和訓練方式逐漸被推廣開來,訓練物件也由最初的海員擴大到軍人、學生、工商業人員等各類群體。訓練目標也由單純的體能、生存訓練擴充套件到心理訓練、人格訓練、管理訓練等。

拓展訓練通常利用崇山峻嶺、翰海大川等自然環境,通過精心設計的活動達到"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煉團隊"的培訓目的。

拓展訓練的課程主要由水上、野外和場地三類課程組成。水上課程包括:游泳、跳水、扎筏、划艇等;野外課程包括:

遠足露營、登山攀岩、野外定向、傘翼滑翔、戶外生存技能等;場地課程是在專門的訓練場地上,利用各種訓練設施,如高架繩網等,開展各種團隊組合課程及攀岩、跳越等心理訓練活動。 訓練通常有以下四個環節:

1、團隊熱身。在培訓開始時,團隊熱身活動將有助於加深學員之間的相互了解,消除緊張,建立團隊,以便輕鬆愉悅的投入到各項培訓活動中去。

2、個人專案。本著心理挑戰最大、體能冒險最小的原則設計,每項活動對受訓者的心理承受力都是一次極大的考驗。

3、團隊專案。團隊專案以改善受訓者的合作意識和受訓集體的團隊精神為目標,通過複雜而艱鉅的活動專案,促進學員之間的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

4、回顧總結。回顧將幫助學員消化、整理、提公升訓練中的體驗,以便達到活動的具體目的。總結,使學員能將培訓的收穫遷移到工作中去,以實現整體培訓目標。拓展訓練的顯著特點有:

1、 綜合活動性。拓展訓練的所有專案都以體能活動為引導,引發出認知活動、情感活動、意志活動和交往活動,有明確的操作過程,要求學員全身心的投入。

2、 挑戰極限。拓展訓練的專案都具有一定的難度,表現在心理考驗上,需要學員向自己的能力極限挑戰,跨越"極限"。

3、 集體中的個性。拓展訓練實行分組活動,強調集體合作。力圖使每一名學員竭盡全力為集體爭取榮譽,同時從集體中吸取巨大的力量和信心,在集體中顯示個性。

4、 高峰體驗。在克服困難,順利完成課程要求以後,學員能夠體會到發自內心的勝利感和自豪感,獲得人生難得的高峰體驗。

5、 自我教育。教員只是在課前把課程的內容、目的、要求以及必要的安全注意事項向學員講清楚,活動中一般不進行講述,也不參與討論,充分尊重學員的主體地位和主觀能動性。即使在課後的總結中,教員只是點到為止,主要讓學員自己來講。

達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

6、 通過拓展訓練,參訓者在如下方面有顯著的提高: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改善人際關係,學會關心,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大自然。

你認為你的缺點是什麼?你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說起自己的缺點,我覺得有好多呢 那麼說我覺得自己最大的缺點是什麼呢?第乙個,太傻,沒有腦子,不會獨立去思考事情,拿我發小跟我特別好的乙個異性朋友來說吧,我因為我們幾個關係很好就建了乙個討論組,這裡面有我的發小閨蜜,然後裡面四個人,三個互相認識只有乙個男生跟我的乙個發小姐姐不認識,然後通過我的討論組他...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您認為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

你是面試工作麼,要我回答沉著冷靜 條理清楚 立場堅定 頑強向上 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 適應能力和幽默感 樂觀和友愛。我在北大青鳥經過一到兩年的培訓及專案實戰,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你是想問比爾呢的隱私?個性有何優點。我認為像我這樣很好 任性其實是最有愛的 您認為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缺點...

面試時的問題 你認為什麼是生活中最大的激勵?為什麼這樣說

當然是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啦,我們為什麼努力?無非就是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啦。家庭,有了家庭,才有壓力。這是了解你的乙個測試,每個人的經歷不一樣,你就是你自己,誰也代替不了的。面試時如何回答你認為你最大的優勢是什麼這個問題 我效率非常高,清楚如何更好的工作。我喜歡在做一件事情之前,提前制定詳細的計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