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為什麼髒,為什麼科學家說彗星是個髒雪球?

2022-08-30 07:15:05 字數 1264 閱讀 8539

1樓:

為什麼說彗星是「髒雪球」

2023年春,在太空遨遊了76年的哈雷彗星又一次回到太陽身邊,西歐、蘇聯、日本和美國的4艘飛船對它進行了科學考察。這支「探彗艦隊」發現,哈雷彗星的外形像個怪模怪樣的大土豆,長約15千公尺,粗約5千公尺,在太陽光照射下源源不斷地噴出氣體和塵埃。據測定,這顆著名彗星噴出的氣體中80%左右是水分子,它在靠近太陽時每分鐘要蒸發掉相當於幾個游泳池的水!

這些發現證明,彗星確實是個「髒雪球」。

美國天文學家惠普爾於2023年提出,彗星的彗核是個主要由水冰構成的「雪球」,它還夾雜著許多其他氣體和塵埃,整個彗核直徑不過幾千公尺大小。在宇宙空間,彗星表面溫度只要加熱到100℃就開始揮發。當它們接近到離太陽3個天文單位時(約4.

5億千公尺),太陽的熱量足以使彗核表面物質大量汽化,形成明顯的彗髮。這次哈雷彗星回歸時,惠普爾已經年逾八十,他為自己的「髒雪球」模型獲得證實而興奮得徹夜難眠。

2樓:

彗星的結構被形象地喻為「髒雪球」,可它並不髒啊?

髒雪球即指彗核是由冰和塵埃混合在一起的團塊,酷似乙個髒雪球,不過這也只是猜想。彗星的結構還是需要深入研究的乙個專案,深度撞擊撞坦普爾一方面也是為此。

3樓:妖刀惡角

因為那上面沒有清潔工。

4樓:掙錢買玩具

只不過很多塵埃,不算髒吧?

為什麼科學家說彗星是個髒雪球?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天文學家已經認識到,彗星實際上是乙個由石塊、塵埃、甲烷和氨所組成的冰塊。

彗核外表酷似乙個深黑色的長馬鈴薯,就像乙個髒雪球。這樣的小個子,遠離太陽時在地球上是無法辨認的,當這個髒雪球飛向太陽時,太陽的加熱作用,使其表面的冰蒸發昇華成氣體,與塵埃粒子一起圍繞彗核成為雲霧狀的彗髮和核,合稱彗頭。

彗髮又使陽光散射,便形成星雲般淡光的長長彗尾。這時,彗頭直徑可達幾十萬千公尺,彗尾長達好幾千萬千公尺,變得好似龐然大物,但其質量卻小得出奇,絕大部分集中於彗核,只有地球質量的1/10億。

彗星為什麼又叫掃把星?

6樓:桐魁毋晏

彗星是星際間物質,俗稱「掃把星」。在《天文略論》這本書中寫道:彗星為怪異之星,有首有尾,俗象其形而名之曰掃把星。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彗星具有的獨特的外觀 夜空中看去 像是拖著一條巨大的尾巴 古時認為彗星的出現意味這不吉利~喚其「掃把星」 ...

科學家予以否定,為什麼科學家說史前文明不存在

地球上到底有沒有史前文明?考古不斷發現史前物品,2.7億年前的三葉蟲上腳印,50萬年前的汽車火花塞,聖經中記載的核 2萬年前的鐵釘,大西洋底11000年前的精緻銅器,4萬年前的牛羊骸骨中子彈穿過的痕跡 等等,這些未解之謎,彷彿在訴說一段神奇的上古歷史,只是未知原因而神秘消失了。然而,對於是否存在所謂...

科學家發明修路的機汽有什麼,科學家因為什麼發明了什麼

像人一樣的機械人,即複製人 屬機械人的一種 一旦宇宙大戰之際,科學家會陸續不斷的製造複製人來進行戰鬥 科學家因為什麼發明了什麼 根據長頸鹿發明了吊車,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 根據玫瑰發明了籬笆和鐵網,根據甲蟲發明了坦克。因為蜻蜓發明的直公升級,因為風箏發明了衛星 哪些科學家...

為什麼彗星那麼久才光顧地球

樓上幾位很風趣幽默,但是沒有一位說到了重點。樓主必須先了解乙個名詞,奧爾特雲,可以參見百科 粗粗看了一下,這個詞條在百科詞條中絕對算上乘之作 相信樓主肯定注意到了吧,奧爾特雲和彗星有著緊密的聯絡吧。現在一般認為奧爾特雲是彗星的大倉庫。彗星可能會因為其他恆星的擾動而進入內太陽系,再加上與行星的相互作用...